林均鴻禪行體悟

用真心真行不斷的突破下去

(宜蘭)林均鴻

2012-09-28


    入到師父座下開始護持行政護持時,剛開始我護持台中精舍的蒲團,那時護持蒲團的師兄師姐有一個好處──可以坐在精舍的前面,師父的法相就在眼前,每次去精舍好高興,因為我總是可以坐在較前面的位子仔細的看著 妙禪師父的法相,那時候的我認為離師父越近,我所相印到的力量就越大,後來,我又護持場外引導的16樓電梯,那時的我好興奮,很早就到精舍準備新的護持,站在16樓電梯門口前,練習著要如何引導新同修,要站在哪個位子,要對出電梯的同修們說什麼,隨著時間的流逝,看著禪堂裡的人數越來越多,心裡開始緊張了起來,那我待會兒要坐哪裡啊?什麼時候可以圓滿?我站在電梯口已經有一個多小時,腳早就酸了,這時看到精舍門外已經開始鋪地墊,我知道這次我沒辦法坐在禪堂裡面了。「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的」我對自己安慰著,然而,一次又一次的護持下來,我發現我根本做不到禪堂裡面了,有時因為護持人力上的不足,連法會中我也必須繼續的護持,法會後,我想進禪堂裡護持蒲團組,卻因為排隊的關係而拖延了,到了禪堂裡時,蒲團組早已經圓滿了,心裡的負面意識漸漸的多了起來,心想著為什麼我這麼努力的要來這裡「幫忙」護持,早早來到精舍,卻沒辦法好好的在法會中跟大家一起禪定呢?連想進入禪堂都有困難,進入禪堂後又被師兄師姐趕來趕去的,心中的怒火由然而生,甚至想著要不要換一個護持「工作」,這時心中又突然出現了另一個聲音「這是師父要給你的考驗」,於是我告訴我自己這是師父的安排,這樣的安排一定有它意義,所以不管我有多麼的不滿,觀師父駐位,繼續護持著16樓電梯。
  直到這個暑假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我聽了某位師兄在行政護持上的分享,他跟我說:「你在行政護持上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是把護持當成一份『工作』嗎?還是只是去『幫忙』的呢? 如果是以這樣的態度去行政護持的話,說真的,你可以不用去了。」我無言以對,他繼續說道:「不是師父需要我們的護持,而是師父慈悲的讓我們有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是我們有求於師父,所以要好好的珍惜」「你知道第一個掃廁所的人是誰嗎?」我遲疑了幾秒,搖著頭說道:「不知道。」「是我們的師父。」接著我持續了一陣子的沉默,表面上看起來跟平常一樣,但是心裡已經在不斷的流淚,我好懺悔 好懺悔喔! 師父是一位真正的大成就明師,師父願意為了他的心肝寶貝去打掃廁所,而我只是一個平凡的眾生,卻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起了負面意識,還不懂得珍惜,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師兄,因為師兄的分享,我知道我突破了,不管我在何方,只要我的心是向著師父的,我所相印到的力量都是一樣的,從此,當我在行政護持時,我總是告訴我自己「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師父讓我代表他去引導他的心肝寶貝,讓跟師父有殊勝佛緣的佛弟子能夠用最快最有效率的進入禪堂,接受師父的加持渡化,這是多麼殊勝的佛事啊!」有了這樣的態度,我真正的發自內心的感到高興,高興的面對所有的師兄師姐,就在我第一次用這樣的態度護持16樓的電梯時,精舍總控就跟我說:「以後請你護持1樓的電梯。」我知道這個階段的歷練我已經突破了,馬上就有更多的歷練到來,我相信師父的安排,感恩 師父 給了我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知道這些歷練就是跟自己的習氣業力在做拉拔,所以會有負面意識,會慌張,但只要常常的觀師父駐位,去做就對了,因為師父要給我們的,永遠是最好的,我要用我的 真心 真行 不斷的突破下去,直到達到人生的目的。
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均鴻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