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維源禪行體悟

禪行家庭的喜悅

(高雄)楊維源

2011-06-26


    2010年12月7日,在女兒佳霖(在台北)的接引之下,於高雄如來精舍成立當天,一個禪行家庭正式誕生。包括本人,玉杏(太太),其融(兒子)都在同一天入門,成為佛教如來宗高雄如來精舍的一份子。
    全家都入門以後,每日一禪定是一定要的,每人會找適合自己的時間禪定;每周一法會也從新班法會一直到如來正法班從不缺席。在懂佛理方面,除盡量參加佛裡教導會,了解三聖教的真實義外,就妙法蓮華經和達磨血脈論更常全家一起參研,有問題互相切磋;例如妙法蓮華經第一段:「諸佛世尊欲令眾生開佛知見故,示佛知見故,悟佛知見故,入佛知見道故,出現於世」,為什麼最後一句是「入佛知見道故」,有沒有印錯?(當然沒有) 對達磨血脈論也曾就心、佛、法身、法身佛、本心等熱烈討論過。我們也鼓勵佳霖、其融有時間多做一些精舍護持的工作,建立同修之間的良好互動。
    至於接引利他更是全家每天討論的重心,常聽佳霖打電話回家說我今天想接引某人,結果他就先打電話找我了!師父妙轉的力量真神奇!佳霖也常和我們分享被接引人入門後的種種向上向善提升的改變。我們彼此之間也互相提醒某某人好像可以試著接引他?由於我們的態度積極、誠懇,因此也真正接引不少親朋好友成為同修,而同修們也對我們充滿感激。
    雖然我們都還沒有很特別的個人特殊感應,但我們都相信妙禪師父,也都漸漸地開悟了。從小悟慢慢變大了,還在繼續變大,變大…。華嚴經說信是道源功德母,我們對師父的信是淨信,清清淨淨,一塵不染,近乎空靈的信。希望有一天能在師父慈悲的帶領下,真正的悟入「是法住法位,世間相常住」的境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