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需要明師

我的生命不再茫然、不再有黑暗!

(八德)彭美苓

2012-12-03


2008年的6月,我認識20多年的朋友跟我分享禪修,當時他跟我說他的  師父-妙禪師父已成就佛道,我跟他爭辯了近2個小時,因為當時的我認為檯面上有名的大師都不敢說他們已成就佛道,為什麼一位我沒聽過的  師父,卻敢說自己已成就佛道? 雖然有很多的疑問,但因為我相信我的朋友,看起來頭腦還算正常,而內心也覺得應該要找一位師父,所以就選擇了入門。入門的初期,都是處於在半信半疑的狀態,相信的部份是覺得精舍裏的老師、師兄師姐人都很好,每次的法會及佛理教導會講的聽起來好像是真的;懷疑的部份是一位看起來和我們一樣的 師父,怎麼看起來就是不像成就佛道的人,會不會太造神了?說實在自己其實也不清楚何謂「成就佛道」,想像中的佛好像是大雄寶殿的那尊大佛像的樣子。入門之前的我,是不相信靈性的存在,認為人的一生就是跟隨著社會的價值觀在走:認真讀書、考好學校、找一份好工作、嫁好老公、賺很多錢,從沒想過死後的事,可能也是一種鴕鳥心態,不敢去想;對於宗教觀,曾去過基督教、佛教、一貫道,也曾認真吃素、唸經了近二年的時間,只是這吃素的過程-戒了又破,讓我有點痛苦,有時會想:我這樣真的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而沒有信基督教的人是不是就不能上天堂?這樣的疑問從來就沒有任何人給我過答案。願意留下來,照著做,純粹是為了想要「開悟」。 

師父開示: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必然開悟!我為了想要知道開悟在我身上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情形,而去做了第四件事:接引利他!當時有點自私的想法,沒想到得到最多、最好的卻是自己!在入門第六個月的一次如來正法班,在看完佛光照片後, 師父引領我們禪定時,那不到一秒的時間,來自明心輪,我的本尊靈性傳達了一個訊息給我:我已經經歷了好幾次的輪迴,而在這一世找到了 師父!當下的我非常激動,我知道我開悟了,我驗證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我相信靈性的存在,而真正的自己就是靈性,輪迴確是真的,今生成為人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追隨明師,解脫靈家的大成就明師!如同當年的釋迦牟尼佛、耶穌基督及穆罕默德一樣!靈性宿世累劫的苦難,回到我們永恆的家!我們的師父 妙禪師父就是帶領我們回家。我也謙卑地相信,人在父精母卵結合的當下,一生的命運結果已在定調的軌道中照著劇本演出,以往總認為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由我自己決定,其實一切都是「業力」在牽引著。當時我的朋友在跟我分享的時候,他並不知道擁有高學歷的我、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在工作及經濟上面臨到很大的困境,我在2003年選擇了一個完全與我的學經歷不相關的工作和我先生一起創業,我們如同兩個大白鯊不在海裏頭悠游,卻自以為跑到沙灘上可以一展身手,在沙灘上因頓了長達六年的時間而怎麼也無法掙脫,日子過得非常痛苦卻無能為力,常常花了很大的努力,卻得不到任何成果。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們還沒有非常開悟的時候,便妙轉了幾個重要的客戶給我們,讓我們暫時舒緩經濟上的壓力,否則壓倒我們最後一根稻草將有可能隨時發生,現在回想起來,若當時我們沒有入門,可能發生的結果仍然讓我們心有餘悸! 雖然入門到現在,沒有面對面和 師父說過話,也從未請示過 師父有關工作及經濟上的事,僅僅依教奉行做四件事,非常感恩 師父,讓我有勇氣放下了執著,開啟的智慧了解到工作上必須做一個調整。感恩 師父用祂的佛力輕易地又將我引回到大海中!在09年妙轉我回到了我的本業-金融業,進入全球前三大的外商銀行從事財富管理的工作,我是完全沒有銀行工作經驗,且已離開業界有六年的時間。更感恩 讚歎 師父的是, 師父要還原一個最真、最好的自己給我們,這裏面有非常大的安定及智慧的力量,不是只有在死後才受用,當下用在我們的生活、工作及家庭上而游刃有餘!剛開始從事投資理財的工作時,大概要花一整天的時間研究市場報告,聽了非常多的顧問在分析市場,仍然無法做出投資決策;且由於是非常業績導向的高壓工作環境,業績日日歸零、月月歸零,上層主管層層緊盯業績的力道,常讓人喘不過氣來。開了悟之後,我清楚地知道業績高低起伏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也清楚地知道人真正要追求的不是在於數字,而是要追隨明師成就佛道。唯有自己不斷地依教奉行, 師父要送給我們的附加禮物,也就一一美妙地發生了!

首先, 師父就像是開啟了我的智慧眼一般,現在的我每天僅需花約二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能在變化萬千的投資市場裏找到投資方向建議給客戶,即使並不是100%正確,但那種心安、心定、自在地力量,是任何書籍、教育訓練課程或是潛能激發課程所無法給予我們的。現在我的同事,甚至我的業務主管,在建議客戶投資前,都會先來詢問一下我的想法及意見。而每當在業績追趕下, 師父總會在關鍵時刻妙轉好客戶給我,常常莫名奇妙地就成交了,主管都會說我走運了,但我心裏清清楚楚地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的。原先帶我們Team的主管,帶人及盯業績的方式讓很多人無法招架,有幾位同事也因為她的關係而離職,我也曾萌起想要離開的念頭,感恩 師父妙轉她在去年6月留職停薪,並且來了一位新的主管,新的主管給予我有非常大的空間能夠自由發揮,也非常尊重及信任我;更不可思議的是,我的業績在我們分行不是最好的,而不怎麼喜歡我的區經理在去年10月主動提我升遷的事,分行經理也主動同意下,我就順利地在12月加薪及升遷,這一切一切的美好,都是 師父送給我們的,連求都不用求!

師父妙轉度化了我的業,帶領我脫離了人生的苦難,從此人生命運、格局大不相同,生活中簡單的幸福竟是如此隨手可得!更重要的是, 師父要帶領我們真正脫離靈性永生的苦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的生命不再茫然、不再有黑暗!眼前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一條回家之路!也感謝當初接引我的師兄,若不是他的開口邀約,我是不可能入到 師父的座下,更不可能擺脫業的枷鎖。人人都需要明師,人人都需要 妙禪師父,誓願成為每一位我所認識親朋好友,開口邀約的接引人,接引每一個人入到 師父的座下,接受 師父的妙轉與度化,得到真正的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與大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