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同學與我分享生命的大禮

媽媽曾經說過『你去學打坐後,脾氣都變好了。』

(新莊)黃鈺婷

2012-12-04


我出生在一貫道的家庭。爸爸是一貫道的講師,家裡也有佛堂。但從小的我就不懂得孝順,不會體貼家人。高中時我最常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為-離家出走或是自殺。也時常與爸爸意見不合拳腳相向。在家中我最大,我說『不行』,全家都不敢說可以。在我來到 師父坐下之前,因為打工加上課業壓力導致我內分泌失調。經期來了兩個月,跑了無數次的急診室。

 
非常感恩大學同學與我分享這樣的生命大禮,入門後原本因為打工所得到的五十肩不藥而癒。入門之後原有的心臟病也不曾發作過。最令我開心的是,入門之後我和家人的相處變得更融洽了。和爸媽可以討論工作上的大小事,和姊姊妹妹可以向朋友一樣的相處。媽媽曾經說過『你去學打坐後,脾氣都變好了。』
 
入門前的我常常睡不好,越睡越累。因為睡眠品質不好,時常作夢。但從入門後失眠的狀況真的越來越好。同事都非常的佩服我的說『鈺婷為什麼你的工作比我們辛苦,可是每天看到你都一樣笑嘻嘻。體力也比我們好很多,工作效率更是不用說。』
 
也曾在大四的時候,發生一場重大的車禍。我載著我高中同學去吃飯,在回家的路途中,我們被對向來車迎面撞上。當場兩個人都飛了出去,還好在 師父的保護下,我只斷了一顆牙齒,而我高中同學卻毫髮無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