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思慧禪行體悟

相信就有希望

(嘉義)何思慧

2012-09-28


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妙轉渡化了我們的家庭!

  2011年8月,爸爸生了一場極其突然的大病,正逢補習班的招生期和搬家的顛簸。持續了快一個月不明的頭痛折騰著爸爸,讓爸爸無法工作、無法好好休息更是無法進食(聞到食物的味道就想吐),到後來更是沒有力氣保持站立和行走平衡。

  家人們非常擔心但也束手無策。從小診所到大醫院來回了好幾趟,檢查報告查不出絲毫端倪,一直到做了腦部掃描和核磁共振等徹底檢查,三總才打電話來說爸爸的掃描照片有異狀,必須緊急手術,否則會有生命危險。當時學姐和我分享有一位師父  妙禪師父有辦法改善爸爸的情況,希望我能去一場分享會或法會。
  
  但被許多事情障礙住的我沒辦法抽身,因為找不到其他合適的老師,我必須休學接下爸爸才藝班的課,而媽媽也因為必須照顧爸爸,汐止校的補習班只好關門。之後爸爸手術完成出院了,但休養復健的路仍漫長,我在學姐誠心的接引下來到了 妙禪師父的座下。
  
  然而家庭沉重的業障仍使我沒辦法依教奉行,只能在家盡力做好每日一禪定。持續了一陣子,自己問自己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或改變,是繼續相信並盡力依教奉行呢?還是灰心的選擇放棄?

    在師姐和師兄們的關心和支持下,還好我繼續的依教奉行。又過了不知多久,不知在哪一天突然驚覺,有些事情有了改變!家裡原有的經濟負擔,隨著房子順利的賣出得到了改善,而我原本焦躁不安的情緒也不知不覺變得柔和許多,和妹妹的相處也更要好了。我相信只要更能突破地依教奉行,全然的相信 師父,難題即將不再是難題了!感恩所有幫助過我的師兄師姐!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思慧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