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師父讓我重拾家庭溫暖

學會愛人也學會被愛、也有自信做自己、對未來充滿希望

(八德)于邦文

2012-12-07


我的名字于邦文,家裏有父母雙親,一女,兩位妹妹,妻子於民國92年過世,我於101年9月28日入門,職業軍人退伍後,在僅有少數的退伍後還有聯絡的朋友的邀約下參加分享會!

    當日聽到分享時很感動!了解了  師父可以圓滿一個人的家庭,在老師說明佛理後我也解開了一些困惑。在分組討論時,我主動的向前感恩老師為我解惑,老師也邀我入門,我直接回答,等圓滿了家庭再修行吧,老師說「那您更應該來」,我聽懂了,如果自己不好如何能圓滿家庭呢?

    所以當日晚上入門,入門之後依著我的個性的說話算數,既然拜師了,就得聽話照著  師父的方法做,就在每日一禪定中,我開始會感恩了,感恩父母親及每一個家人朋友,尤其是我的亡妻。

    我也看到了,我不會愛人,不懂愛為何物,妻子是因乳癌過世,最後的半年是在沙發上過的,因癌細胞轉移無法自在行動只能在沙發上由母親照顧,她說不必要住院
沒有人可照顧,也沒多餘的錢,母親到時要醫院家裏兩頭跑太累,這半年我是不太敢回家的,那種伸手多無能為力的痛,讓我無法面對妻子,我在禪定我才回想到,沙發前的桌子是妻子放手機的地方,我想不起來我有打電話給她,可是在她過世後我常半夜醒來哭,也有想跟她走的念頭,儘管如此我也沒在她意識清楚時跟她說些什麼,比如說「我愛妳」。

    在每天禪定及每週一法會,聽懂佛理了解人生所為何來,我深深地了解我為什麼會感恩了,因為 師父渡化了我的業力,打開了我的如來佛性,就在第一次如來正法班
在  師父尚未上法座前禪定時,我告訴我自己既然知道感恩父母為何不謝謝父母親呢?於是就決定要去做,等回家就做!

    我的父親是40歲的老兵父親娶了20歲不識一丁的母親,是因為跟隨部隊來台灣的軍人當時是要反攻復國的,時間就這樣蹉跎了,所以娶了母親其實只是傳宗接代
隨著我長大結婚後看的更清楚,父親的以自己為中心,自私的過自己的日子,把母親當女傭,不是正常的夫妻生活,對於我和妹妹也是明顯的重男輕女,可是父親永遠不承認,父親說的話是不容置喙的,這種情況由父親中風後變成更嚴重,鬧自殺、嫌母親飯菜做不好、嫌母親沒智慧丢人等等…

    就因為了媽媽我經常與父親起爭執,父親更常常的找我麻煩,有一回我在和父親吵架過後,我對父親說「我是你兒子,你把我當人看好嗎?」,父親回答說「你是我生的我不把你當人看又怎樣!」

    心中對父親充滿不解、充滿怨與恨,但父親卻是我禪定時第一個感恩的人,就在如來正法班我決定要謝謝父母親之後,到家父親尚未睡著,扶著父親坐於床邊,就向父親磕頭感謝,謝謝父親養我育我教我,父親當然是大受驚嚇但也是高興的接受,扶父親睡好後要關門關燈前,我向父親說晚安!

    這是我身為兒子真正真心誠意向父親道晚安,這也是我相信 師父的開始,對的事我可以去做,但要我由心去認同很難,就連我的妻,最疼惜我、最愛我的妻、我也愛的妻、她過世之後我也曾想要跟她走的妻,都無法改變我什麼,可是  師父沒和我說過話,卻能讓我有如此的改變,懂聽懂佛理之後,清楚明白這就是 師父的力量。

    隨著時間過,我一直做著  師父給的四個方法,每日一禪定、每週參加法會、聽懂佛理了解人生為何要來這世上走著一遭、並且也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同時接引母親入門。

    今年五月母親節  師父再送給了我一個大禮,母親對我說「你爸爸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對我說老伴這麽多年辛苦你了!」,我聽到馬上合十說「媽要感恩  師父啊!」,母親一聽也合十對著家裏  師父的法相說「感恩 師父!」,就在母親節過後的幾天後,我早上被父親的笑聲吵醒,注意聽一下原來在和母親聊天,我在床上馬上坐起身並合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送給了這個40幾年未曾有的現象,父母親在現在已改善溝通的方式,不會同以前那樣講話了!

    在我入門前一直不願意和我講話的妹妹,其實我母親及我兩個妹妹和女兒都是如此,但在入門後,妹妹竟對我說「哥感謝你給我家庭的溫暖!」,入門3個月時妹妹也發給一封電郵,內容寫「大哥我永遠愛你」,當了40年的兄妹第一次對我說,我心中有著無比的悸動呀!現在我還留著這封電郵。

    今年的8月初,我於一次聚會中我看到了,身為禪行者,身為佛教如來宗的弟子的風範,我看到了老師,師兄師姐們的謙卑,及如何慈愛師兄師姐們,我知道我太傲慢了,我才放下了那個自卑及傲慢,請老師幫忙和我女兒談談,就在老師和女兒談過之後,老師對我說「邦文你要更開悟!」,當晚回家女兒對我已不同以往,88節前問我要吃芋頭還是巧克力蛋糕,原來是為了要過父親節!

    23歲的女兒第一次幫我過88節,心中對  師父的感恩無法言語,就在隔一週,如兒竟向我撒嬌,我都不記得有多久沒跟我撒嬌了,我想是三歲後就沒跟我撒嬌過了吧,再隔週有一天我剛剛起床時,女兒拿著地瓜說「爸爸我到市場買的地瓜爸爸吃」,我心中的激動是所有父母親都有的吧!現在不但會看著我對我說話,也會找我商量事情
我只是依照 師父給我們的四個方法,依教奉行,我的家庭就如此改變了。

    有人說,家使我變成更好的人,因為家人讓我有愛、有自信、有希望,讓我能面對人世間的一切,是因為心中有愛,但我的家沒有給我如此的感覺,入門前我的家,我習慣了,習慣那種可有可無的日子,還覺得自己非常的了不起,而讓家人討厭我
入門後  師父圓滿了我,讓我有了家的感覺,不再覺得過一天算一天,打發時間過每一天,讓我知道活著的意義,也圓滿了我的家人,讓我會愛人、也學會被愛、也有自信做自己、對未來充滿希望、也能以最真的心面對生命中的一切啊!
我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是 師父給我的!
因為有 師父我得以重生啊!
敬此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邦文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