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讚歎 妙禪師父!

讓我離苦得樂,重業輕償!

(基隆)戴文英

2013-02-07


我生長在一個大家庭。有四個姊姊,父母親從事小吃店的生意。由於家中子女眾多,當我們還在讀書時,單單一學期註冊費曾高達近30萬元,這對於一般家庭來說無疑是一大筆負擔。因此父母親幾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從未休息,除非是除夕夜會提早打烊,或是颱風來襲風雨大到把桌椅吹跑,才會勉為其難的休息。很感恩父母親的犧牲與奉獻,讓我們五姊妹都順利的平安長大。

入門前,我常會跟家人爭執及冷戰。不高興時,總是甩門來發洩不滿。常覺得為什麼大家都不了解我。朋友常說:「文英,您不笑的時候,真的很可怕!」聽到這句話的直覺反應是,又沒什麼值得我開心的事,為何我要委屈自己裝的很開心?我就是這樣憤世忌俗,情緒起伏不定。而在同事春美師姐,每天中午不厭其煩地分享,終於在100年7月2日入到 師父門下之後。

入門當天,父親對於我的決定非常不諒解,甚至說:「家裡的神明妳就不拜了,現在跑去拜什麼師父,那個 師父一定是騙人的!」我仍是依約前往,到了南京東路精舍,看見樓下有一大群人在排隊,心想:『到底是怎麼樣的 師父,可以讓這麼多人願意犧牲美好星期六在這排隊呢?』
進入禪堂後,被安排在法台的左手邊,正巧可以偷偷觀察全場的狀況。我發現,師兄師姐都是笑笑的,每個人的氣色都好紅潤。這讓我開始期待三到六個月後,自己也會有所轉變。

起初只想求心安心定,讓自己的情緒穩定些,在入門一個多月後,長期困擾我的失眠問題獲得改善。我不再於半夜睡夢中驚醒二~三次了!隨即,懶病上身。一個禮拜禪定不到三次。縱使被眼尖的師兄姐發現了,但無明的意識心,還是常替自己找到不依教奉行的理由。

直到101年9月份,因經期持續出血。回基隆長庚複診,醫生告訴我的子宮內膜太厚,一般正常值小於1公分,而我的子宮內膜厚度卻已達到2.7公分,便緊急安排在10月5日做子宮內膜刮搔手術。

原本認為只是個小手術,沒有跟  師父請示。在10月15日那天回診看報告時,卻得知極令人錯愕的消息,化驗結果確定是癌細胞,應是子宮內膜癌。當下我整個崩潰了!心想:『老天爺是在跟我開玩笑嗎?我才29歲,為什麼要經歷這件事情?』隨即回報育妃老師,老師請我先心安心定觀  師父住位,並請我到精舍。當天整場教導會,我不斷地哭泣,甚至出現了埋怨 師父的心態。心想:『為什麼我都入到  師父的座下了,還必須受到業力攻擊?』法會圓滿後,育妃老師、惠玲師姐、慧真師姐及宛甄師姐一直關心我、鼓勵我,告訴我不管如何,人身法船最為重要,一定要尊重醫生的診治。做任何的決定,一定要随時隨地觀  師父住位。

家人得知此事,討論後決定於10月22日到台大看診以確認結果。醫生並沒有幫我重新檢察,僅告知我們切片是最正確了。同時,提醒我要盡快做決定,是否要切除子宮。我再次回報給育妃老師,老師說:「不管最後的結果是如何,至少妳的人身法船還在!」這句話點醒了我,『對呀,至少我還有人身能夠跟隨  師父禪行,有機會能明心見性。』感恩育妃老師,請台北的佳蓉師姐幫我調整飲食習慣,並希望我可由台大另一位女醫師看診。很感恩育妃老師、姐姐們及師兄師姐的幫忙,讓我放寬心,從恐懼到無奈到坦然面對癌症。

今年1月9日例行性復診,從驗血、尿、心電圖、X光及再次的手術。整個看診過程中,感覺到  師父好像安排了無數的護法在護持我。回想三個月前的手術,我的血壓飆到將近180,而這次手術居然只有150左右。儘管血壓還是偏高,但我知道這只是術前緊張造成的。手術過程異常順利,術後也在短短三十分鐘後清醒,這跟前一次在長庚手術前後差了一個半小時。心中滿滿的感恩和讚歎,感恩  師父幫我妙轉與渡化!

術後一個禮拜,1月16日再次回診看檢驗報告,我第一次從診間笑著走出來!感恩與讚歎的心情無法言喻,醫生告訴我:「這次手術中,癌細胞不見了!細胞縱使有點病變,但確定的是,那不是癌細胞。」而我的癌症指數降到正常值,跟最初於長庚醫院化驗的結果完全不同!聽完醫生說明後,我整個人放鬆了,彷彿擺脫原先背在身上的沉重包袱!

離開診間,一路回想入門以來的改變。現在的我,不再甩門,不再憤世忌俗了。家人間的互動,不再像先前冷冰冰的。家中氣氛好轉了,雖然有時仍有小爭執,但都會保持理智,溝通協調。最大的轉變是,父母親從原先反對,轉而支持我護持精舍行政工作和參加法會。真的無比的感恩與讚歎  妙禪師父!讓我離苦得樂,重業輕償!

佛子 戴文英,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跟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戴文英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我願意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