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璞歸真,得見本來面目

過去愛濃妝艷抹、低胸短裙的我,完全卸下了假面具

(台北)尤瓊婷

2012-10-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至今2年6個多月,入門前的自己是很傲慢的,因為出生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父母都是公務員,從小爺爺、奶奶、父母、親戚對我百般的照顧與疼愛,但是父母對我管教甚嚴。求學時期,都是爺爺、奶奶接送我,小學、國中、高中到二專後,就轉由父親、母親長期的接送,他們有事的話,會請朋友代接送我,曾經有一次母親忘了來接我,手機也轉入語音的情況下,我竟然就嚎啕大哭了起來,當下學姐突然出現,問清楚原因,就順路騎車送我回家,我是如此的依賴他人。畢業後,原本打算繼續考二技,求學深造,就在有一天起床後,發現自己突然臉頰長滿了痘痘,不僅嚇壞了自己,也嚇壞了同學,原來是去童玩節玩水惹的禍,對於敏感性肌膚的我而言,水實在是太髒了,去看了皮膚科也沒好轉。當時姊姊已經在接觸保養品工作,就拿了一組淨痘產品讓我使用,幫助了我的臉頰有了大大的改善,同學也開始有了興趣,想使用產品,我都介紹給姊姊。後來發現自己也愛上了產品,就告訴了母親,我要跟著姊姊一起到台北做保養品工作,不讀書了,當下母親不諒解,隨之也圓滿了我。
 
  初入社會新鮮人的我,可想而知,一定是帶著興奮、熱情、愉悅、真誠的心來工作,工作上,很幸運的常遇到貴人相助,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大家喜歡我,也很照顧我,因此結交了許多好朋友,累積了許多客戶,隨之而來的,需做更高的業績,賺取更高的收入,來滿足上線,滿足自己,因此回宜蘭家的時間變少了、跟好朋友吃飯的時間也沒了,連?真心?都失去了,為達目標,不擇手段。外型上,從眼影、瞳孔放大片、假睫毛、腮紅、到低胸短裙,自以為漂亮,其實是一副假面具。過程中,也遇見了疼愛我的男朋友,讓我養成了公主病,只要不來家裡接我,絕不跟他出門。我是外貌協會一員,長相不好看的、家庭背景不好的,就不跟他們當朋友,只有我有資格選擇朋友,而朋友沒資格選擇我。慢慢的開始不滿足父母對我的疼愛,不滿足男朋友對我的照顧,任性而為,從不在乎別人的感受或想法,過著以自我為中心的日子直到家庭業力引爆:父親長期10幾年肝臟的問題,突然變嚴重了,差點引發肝硬化,吃了很多保健品,跟藥物控制,總算舒緩了下來,但沒有根本的解決問題。我開始去思考人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苦難病痛會降臨在最愛的家人身上?就在當時姊姊問了我一句話:「妳希望爸爸跟媽媽身體健康嗎?」我說我希望。
 
  2010年的4月19日我入門了,當天聽到 師父開示了一句:「只要你願意依教奉行,我會把你跟你的家人都保護好好的。」於是我開始依教奉行,進行每日一禪定,讓我的內心安定。每週一法會,接受 師父的清淨、渡化與妙轉。參加佛理教導會,讓我懂自己到底是誰?只要有任何被障礙的地方,一定會請示老師,解開我心中的疑惑,才能更快幫助我開悟。行接引利他,把禪修禪行的體悟與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也邀請了好多朋友參加禪行分享會,也幫助他們入到 師父的座下。護持同修的過程中,看似好像只是陪他們上法會、佛理教導會,但每次收穫最多的永遠是自己。
 
  2010年5月多,父親又進醫院回診了,電話中請父親一定要告訴我檢查結果,隨後接到父親那頭打來的電話,他的聲音充滿了喜悅,並開心的說:「醫生說我沒事了!要多吃蔬菜水果及規律運動。」父親的身體健康(肝臟)恢復正常了,至今沒有任何復發狀況,真是太不可思議!而我也開始找回了真心,不再愛慕虛榮,追求名利、財富,真心在乎身邊的親朋好友,工作上跟生活上自然隨順圓滿,不但業績達到巔峰,與家人、朋友碰面的時間也變多了,開始幫助身邊的親朋好友入到 師父座下(從宜蘭精舍到新竹精舍),希望也能有正向的提升,他們也有說不完的感恩與讚歎。
 
  母親之前曾在台北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因為距離的關係,而拒絕了入門,並承諾:只要宜蘭成立精舍,她就願意入門。感恩 師父的慈悲,在全台灣廣設精舍,感恩每位師兄師姐共心護持的弘法護持金,不但讓我們有行功德的機會,把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限的法財,也讓母親於2012年6月順利在宜蘭精舍入門,感恩您們!我們要讓更多與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人,不因距離的遙遠,都能順利入到明師的座下。過去,愛濃妝艷抹,低胸短裙的我,完全卸下了假面具,反璞歸真。家庭上,母親對弟弟愛抽菸的習氣,常會大抓狂,歇斯底里,現在母親有耐心的轉為好言相勸,跟家人的感情好上加好。別人口中常提到的,老二是家中標準的爹不疼娘不愛,但入門後爹娘卻更加的疼愛我,我也日益體會到他們和男友無微不至的呵護。每年逃不了的車關,到了廟宇,安了太歲,求神拜佛,也沒有用仍是七上八下,但現在的我,內心很安定,是 師父讓我脫離命運定調軌道的,讓我不再有害怕失去家人的恐懼、車關、龐大業績壓力,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不再空有難得的人身法船卻不知最大的意義是修行,也讓我更無所畏懼的願意跟身邊親朋好友分享禪修禪行的好處,體悟到擁有人身最珍貴的一份大禮,就是遇見了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擁有了還要不吝嗇、沒有分別心、慈悲地開口與人分享,不以外型取人,不衡量家境、條件、學歷、地位,與我有緣就是與 師父有緣⋯⋯等。當我每一次真心的發願, 師父即妙轉朋友能排出時間跟我碰面,讓我能有行接引利他功德的機會,並能真正歷練自己,從護持中不斷開悟與突破,更有智慧與包容的陪伴同修,也深刻了解到如何扮演輔導幹部。
 
  在精舍也開始參與行政護持,過去都是其他的師兄姐為我服務:法會前的電梯指引,門口的點名,擺放蒲團、經文,引導同修入座,擺放鞋子至鞋櫃,法會圓滿後的收拾。接著也開始護持大學團(如來實證社)的助教,讓我看到大學生單純的那一面,我們就像家人一樣相處在一起,不分你我。當同修在禪行上遇到瓶頸時,一定會盡我所能的輔助他,幫助同修禪行路上更順利,當我做這些事情的同時,內心很清楚的知道,這來自於我的一顆真心。我願意用同理心去體會眾生的苦,明師是如此的慈悲對待我,所有一切的順遂,都是 師父所賦予給我的,讓我在有限的人間,可以幫助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眾生,來到明師座下。 師父給我的真是太多了,且是人生高格局的圓滿,對此充滿了感恩與讚歎,內心總是有滿滿的感動,感恩 師父賦予我所有的一切,讓我學會放下身段,學會謙卑,學會懂得去愛身邊的人珍惜身邊的人,感恩接引我入門的姊姊。
 
  佛弟子尤瓊婷在此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金剛弟子,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