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師父慈悲護佑,我都忘了女兒曾生病這回事

火爆脾氣轉為溫和,家庭和睦

(中和)潘宥縈

2012-10-23


我74年畢業後就很順利的考上銀行的工作,我的工作能力算強的,我才入行一年多,銀行的副理就很賞識我,便安排我做大出納的工作,有一個特別隔間(像被關在一個小房間裡的人),在當時能做此工作的人,相當於一個初階主管,我當時才20歲左,我每天忙不停,所以從小的暴躁脾氣,一下子就發揮得淋漓盡致,只要其他的行員,順不到我的意,結帳的動作稍嫌慢鈍,我就會摔算盤,(當時還沒計算機),這樣的脾氣個性誰受得了,但是主管還是讓我做了5年的大出納,我一個位置就做了那麼久,能力是有被肯定,脾氣就不敢恭維了。但是我一向對事不對人,同事們也了解我的個性,所以有不公平的抱怨,同事間或是與主管的不滿,他們都會來告訴我,我又是那種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個性,一個不小心我就與主管對槓起來,其實也不關我的事,最後倒楣的都是我,我的壞脾氣讓我很吃虧,升遷都沒我的份,明明在銀行擔任的職位都是重要位置如大出納、支票存款、會計等等,以當時是公司相當重要位階,但是社會是現實的,我想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到後來我也認了,因為我也無能為力改變。

以前是暴躁易動怒的個性,在入 師父門下後,被 師父無形中渡化業力,壞脾氣暴躁的性格,好像突然間變了一個人,這是我以前在銀行的同事跟我說的,我自己還不自覺,我83年~89年在銀行服務,以前同事都很怕我,我就像女暴君一樣,後來(89年~95年)被調到信用卡部門,直到合併後,我選擇回到我熟悉的銀行端,再度回到分行,我95年2月入門95/08/01調回分行,之前同事過的老同事有些還在原分行,他們明顯感受到我跟以前不一樣了,同樣的狀況,以前的我早就抓狂摔東西了,怎麼會奇蹟似的忍了下來,他們覺得我變了,我跟他們說,我還是一樣的我!我沒有變,因為當時沒想那麼多,直到開悟時,才恍然大悟,對哦!是 師父妙轉度化我的壞脾氣及業力,讓我的好人緣變多,同事都說我是有親和力,善良最笑臉常開的人,跟我在一起最沒有壓迫性的人。

 
     94/11/30我永遠忘不了這個日子,寶貝二女兒,從小就是健康活潑的小孩,誰知道因感冒發燒,約一個月,半夜發燒到41度,趕快到耕莘醫院掛急診,醫生抽血看了報告覺得怪怪的,要再驗一次,結果一樣白血球很低,血紅素也偏低,醫生說,需要轉到教學醫院,既然要轉院就到台大好了,先生當下告訴我,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了,到了台大同樣的檢驗又一次,可憐的小朋友,兩天內不知道扎了幾針,早就嚇壞了,還被醫生宣判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基本型,醫生說治癒率70%,既然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了,想說還好是基本型的,接受吧!還能怎樣,我們都無能為力呀!先前抽骨髓時,要半身麻醉,梓旂因為非常恐慌但意志力很強,麻不倒她,幾個醫生護士連哄帶騙的壓制她不能亂動,直到她哭累了,在仍清醒的狀況下,被大針穿進骨盆腔內,抽取骨髓,當父母的只能在門外聽她哭喊一直到沒聲音然後躺著出來。因為要執行基本型的療程,需要開刀裝置人工血管,方便以後療程的進行,抱著3歲多的可憐小孩往手術室前進,不斷的安慰她,但是在她幼小的心靈裡只知道危險就在前方,這是哪?她的眼神告訴我,爸媽救我,我不要進去,她擔心會不會再也醒不過來了,做父母的心如刀割,也莫可奈何!我跟醫生說她麻不倒的,醫生抬起她的手臂一放,喔!真的睡著了。醫生說一小時後就好了,結果40分鐘她已經在恢復室哭著找爸媽了。
 
    經過兩個禮拜的基本型療程,到了檢查效果的日子了,一樣抽血加抽骨髓,沒效,醫生宣布為高危險群(更嚴重了),療程更改藥量加重,原本抱著希望的父母,心情突然Down到谷底,夜裡相擁痛哭為什麼是我女兒,老天爺!
 
    每天醫護人員巡房,就算只是推著推車經過,都是驚聲尖叫,恐懼,是這癌症病房裡最愛哭的小孩,我問隔壁床的高中生阿龍哥哥,這藥打下去的感覺是甚麼?他想了一下說像是肌肉被撕開的感覺,我的天哪!梓旂的恐懼不是沒來由的,那麼小的孩子也不會表達,只是瘋狂的哭喊,心中多麼的不捨得!
 
    自她發病開始,先生與我突然間老了十歲,睡不著也吃不下,直到同事沂君師姐問我近來好嗎?我說目前是我這輩子最痛苦悲慘的時候,我女兒得了血癌,我不知道要怎麼辦?病情又升高了,我跟榮聰都像熱鍋上的螞蟻。沂君說我現在跟一位 師父禪修,一起來看看,你的心可能會安定些!我跟先生說看看,榮聰說沂君應該不會騙我們,就去看看吧!進到精舍,沒有一般的佛像,乾淨清爽,不知道何謂大成就明師。感覺 師父像個慈祥的長者,以前的法會 師父親帶,法會後還是把 師父當作問事的廟祝,問女兒生病了該如何? 師父開示:身體的病痛交給醫生,其他的交給我,然後我和榮聰把眼鏡拿下來, 師父一一四目相望渡業力,好!換下一位,就這樣喔!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經過 師父簡短的言語及渡化,回家的腳步突然輕盈了,心中的結好像鬆開了。
 
    往後每星期六都到精舍報到,母親罵我們倆,孩子生病了!還亂跑,很不應該,但也很感恩媽媽的護持。但是我們一心就是要到精舍,我願意聽話照做,全力依教奉行,這樣過了約三個禮拜,護士說翁梓旂,你不是最愛哭的嗎?怎麼現在不哭了,隔壁床的阿龍哥哥說,是啊!每次你都幫我哭,現在怎麼沒哭啊?突然警覺到女兒的轉變,竟然是護士先發現的,我就問梓旂,打針不痛嗎?她說感覺好像沒有以前痛了,當下我感恩 師父,如果不是明師的渡化妙轉,女兒的情況我不敢想像,也很捨不得,而後母親每到星期六都趕我們夫婦去上課,她留下來陪女兒,感恩母親的圓滿。
 
     又一次 師父的神蹟,因梓旂的化療過程中,肝指數都略偏高,當時她是小學一年級,都在週一下午回台大抽血等候週三回醫生那兒看抽血的檢驗報告,週一她還活蹦亂跳的快樂上學,沒有任何異樣,到週三上午前一如往常到學校上學,也沒有特別不舒服或倦意,但是醫生一看到檢驗報告,馬上告訴我們要馬上住院,因為梓旂的肝指數飆得很高,要命的是,星期一的報告,那二,三呢?因為每天都需在睡前吃化藥,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仍在星期一及二的晚上讓她吃了化藥,所以星期三當天一定更高了,只是不知道是多少而已,醫生說馬上停藥住院觀察,開始抽血,超音波,X光---等一連串的檢查,就這樣在醫院等,住了10天,達到可以再治療的標準,打完化藥針回家,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抽血檢驗的結果嚇壞了醫生護士,他們不敢保證什麼,只能再檢驗再觀察,如果不是明師的弟子,讓 師父保護著一家人,免於病痛苦難,我的女兒現在就讀小學五年級了,活潑健康,我已經忘記了她生病這回事了,回想起來只有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就是我自己個人的改變,以前是暴躁易動怒的個性,很難嫁出去,在銀行上班才有機會認識我的先生,他是我們銀行的客戶,我的大嫂是公司的老闆娘,覺得我看起來很乖巧,就想最小的小叔還沒結婚對象,應該幫他找個人選,他們不知道我是公司有名的恰查某,當時我還挑剔先生不夠高,不是我的適當人選,是我的爸爸告訴我,你的脾氣那麼壞,只有這個人能夠容忍你,你嫁這個人就對了。我還不以為然。就這樣我就跟我們家師兄結婚了,也感謝他剛開始對我壞脾氣的包容,女孩子嘛至少有個固定工作,又有顧家的老公,應當也是不錯了,又有二個可愛的女兒,現在夫妻倆都追隨明師的教導及渡化,當我願意從相信開始,依教奉行,照著師父的開示,用弟子做得到的方法,讓我們更開悟,更與 師父佛心印心,直到見證如來,真正離苦得樂,利益十方眾生,希望同修能夠全然打開心門,接受大成就明師的教導及渡化,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必然開悟,
我願意追隨 明師的悲智願行,把 師父的真愛傳出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旭盈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