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願意面對自己的不足,心更安定了

從新聞事件覺知自己的不全然,不夠大信;透過懺悔覺知妙法,心更安定了

(永康)紀柏任

2017-11-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的名字叫紀柏任,任職於漢民科技晶圓測試部技術支援課長已經有17年,入門到現在已經六年多了。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會不會覺得這個地方在造神?假如會,請先聽我分享,再決定要不要好好地試看看,假如不會,還是要留下來聽我分享。入門前的我,每天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下班時如果看到夕陽會非常的感動,因為那代表那ㄧ天很早下班。會入門的原因是因為六年前有一位非常刁鑽的客戶變得更刁鑽了,那時我已經在這公司服務11年了,但是我真的搞不定,舉個例子,只要我漏接他的電話,即使馬上回撥給他,就沒人接聽了,沒多久我老闆就會打電話給我說:「客戶說打電話給你都不接。」諸如此類的事件,讓當時的我在工作上承受了非常多的壓力,也常常為了處理這件事而忙到很晚,老婆都會抱怨我為什麼那麼晚下班。當時被那位客戶搞到身心俱疲,已經有最壞的打算要離職。
  
  有一次和益藏師兄聊天,得知他有在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他也建議我參加看看,那時剛好在公司也有一場禪行分享會,聽了之後覺得還不錯,就決定要入門。入門當天晚上約莫6、7點,準備要下班時,我接到了那位難纏客戶電話,如同以往又是那麼急,當下馬上就跟他舉行電話會議,心想可能無法參加法會了。就在我專心處理客戶問題時,接到了一位師姐的電話,我告知她我可能無法參加了,師姐鼓勵我說不要擔心,有補傳法,可以晚點到。事情處理告一段落後,我便啟程前去台南精舍,但在途中,我又接到那位客戶的電話,我就一邊講電話一邊開車前往參加法會,當時連下了幾天雨,我又是第一次到精舍,又還在跟那位客戶講公事,結果我的車陷於泥诏之中。最後終於講完電話,此時的我又餓又累,心想我招誰惹誰要來參加這什麼法會,害我如今陷入進退不得的場面。我當時想掉頭就走,但是我還是連絡了我公司的處長威毅師兄求助,他馬上請精舍師兄下來幫我移車,我就這樣在一波三折中入了門。
  
  第ㄧ次開始願意相信 師父,是在第二次參加新班法會的時候,我將手機切換成震動,以免影響法會的進行,也不會漏接那位重要客戶的電話。法會結束了,期間我並沒感到有手機震動的感覺,心中還在納悶今天怎麼會那麼安靜?結果我打開手機一看,發現竟然有四通未接來電,其中一通是那位重要客戶,另一通則是我的大老闆,我那時心想完了,一定是他找不到我又去捅我了。我趕緊打電話給那位客戶詢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和我所想得有很大的落差,我以為他不是不接,不然就是冷嘲熱諷。但他接了,而且平靜的告訴我他已經跟我大老闆談妥了,沒我的事。我心中暗自一驚,心想完了,應該是捅完了。我再打電話給我大老闆詢問他有什麼事?他也很平靜的說已經和客戶談完了沒什麼事。就這樣我自始至終,都不知道他們到底談妥了什麼事,但我知道 師父已經在妙轉我了。因為以前就算不關我的事,我也會被流彈擊中,都會被說我很難找、客戶的電話都不接等……,而且來到 師父座下六個月後,他也因為某些事而被調離現職,我再也不用承受如此莫須有的壓力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你還是會覺得在造神嗎? 師父開示,只要依教奉行3~6個月,一定會有所收穫。
  
  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跟以前最大的不同就是心情每天都很快樂,早上起床,心情就像是國小時那樣,沒有任何的煩惱,以前要面對很重要的會議心裡都會很緊張,但現在我心安心定,不會覺得緊張了,面對客戶及老闆也可以很輕鬆自在,而客戶及老闆對我的態度也有很大的轉變,變得和我更親近;以前工作上求人家來幫我都沒人想幫,現在我不用開口就有人主動幫忙。 師父開示所言不假,來到 師父座下, 師父會帶領弟子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現在我不但心安心定,在工作上更是貴人不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母親於2012年五月確診為肺癌末期,兩個月後就離開了,母親往生時的遺容非常安詳,就連我兩歲的兒子看到時,也問我說:「阿嬤睡著了喔?」母親走了最傷心的是我的父親,我看著父親鬱鬱寡歡,想要安慰他,但不知道該怎麼做。想起 師父曾經開示會渡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的祖先到天界去,我很懺悔當時並沒有扎實依教奉行,但為了讓我父親安心,就跟父親說:爸,你放心! 師父會幫金剛弟子的祖先渡到天界去。那時我內心向 師父說: 師父,我會好好依教奉行,請慈悲妙轉我母親渡化到天界。結果,父親在拜飯時就用擲爻的方式問我母親是否到了天界,得到了一個聖爻!感恩 師父慈悲,在弟子功德還不夠時就將弟子的母親渡到天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透過母親的離世,讓我有三個啟發,讓我開始願意大信 師父:
一、我們常說沒時間修行,要等到有時間再修行。但是什麼時候才是有時間?我母親身體是非常硬朗的,我ㄧ直以為她會活到90幾歲,但72歲她就走了,人生無常,業力引爆誰也躲不過。
二、我們常覺得自己很重要,所以要先忙完自己的事再去行佛事,當時的我也抱持著這種想法,想說我的部門沒有我不行,所以常事必躬親,但因我母親突然的離世,我無預警的請了兩個禮拜的假,回到公司發現我部門沒倒還在,所有的事都是藉口。
三、驗證 師父在弟子功德還不夠時,就慈悲將往生親人渡到天界。
  
  柏任有一位同事很年輕,在家中突然主動脈剝離就走了,這就是無常。公司的老闆娘要來弔唁他,柏任部門處長請柏任去接老闆娘參加告別式,並且警告柏任不要傳教。柏任口頭說好,心中卻跟 師父發願我要接引老闆娘。在車上老闆娘跟處長坐在後面聊天,聊到為什麼他那麼年輕就走了等等…很沉重的話題,柏任順勢分享這就是業,以及分享 師父的開示。參加完告別式,柏任和老闆娘及處長ㄧ起用午餐,老闆娘竟問我是否有在修行?我就分享我在 妙禪師父座下修行以及我的心得體悟,並且接引老闆娘,後來才知道老闆娘也入門過,後來因為太忙而沒有去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分享就是那麼簡單自然,不用正襟危坐、用很嚴肅的態度去介紹 師父; 師父要的是我們願意利益眾生的心,只要開口真心分享, 師父的力量就到了,不管對方有沒有來,都為對方種下殊勝的佛種。
  
  我的老婆麗珍師姐當時對於我花太多時間在精舍,不是很高興,ㄧ直不願意來入門,柏任禪定時跟 師父發願,發完願後去接引她,每每都被打槍。在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要載她回台南時,她突然跟我說她想入門,我嚇了一跳,原來老婆師姐當天shopping完,搭高捷回家,竟將剛shopping的東西遺忘在車上,她常聽我分享 師父的大威德力,所以對虛空中向 師父打賭:假如東西找回來就入 師父座下!後來東西找到了,她也真的來入門了。她是 師父接引的,發願就有 師父力量的妙轉! 師父開示每ㄧ次的接引都是成功的,柏任接引的同修都不是只接引ㄧ次就入門的,只要跟 師父有緣的, 師父ㄧ定會把大家找回來,我們要持續關懷、持續分享,不要放棄!
  
  柏任要分享最近的體悟,最近柏任因為剛買房子,又有小佛子剛出生,人生中的兩件大事一起來到,所以很忙;在工作上也有一位同事因故要離職,所以柏任一直很擔心無法好好的禪行,所以一直跟 師父發願希望能接引同事,讓同事留下來不要離職。但是後來同事還是離開了。原本擔心工作、家庭及禪行會無法兼顧,但是感恩 師父的妙轉,在工作上原本負荷比較重的客戶,在老闆同意下先由其他同事負責;家庭上小佛子也比老大好帶,所以比較輕鬆。或許柏任這段時間沒辦法常常來到精舍,但我體會到 師父要的是柏任的這顆心,只要願意全力依教奉行,透過不斷內省、真心懺悔自己不足的地方,不斷的突破實踐,一定會跟 師父佛心印心,不斷開悟!
另外一個體悟,就是大家對於最近 師父接受了兩台車子有很多的想法,柏任也是,一開始柏任也有疑,但是柏任內省懺悔後發現原來是自己我執太重,不相信 師父,認為 師父不應接受弟子的供養。原來我是把自己當 師父,原來我還是在選擇性的相信,相信我認為對的事情,沒有全然的相信 師父,所以才會對 師父有所懷疑。回想 師父在柏任沒有全然依教奉行就開始妙轉我了,以前還週週南下親帶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爸爸師兄曾經說過 師父很厲害在法台上都沒動,不像我們都那裏癢、這裡癢,到處亂動,常常參加完一場法會身體覺得很疲累,但是那時候的 師父卻要每週親帶五場法會,每週都這樣的奔波,我不但不感恩,還用自己的意識心去評斷 師父。柏任要向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的不全然,不夠大信 師父。柏任透過懺悔覺知道自己的不足,心也更安定了。
雖然我入門過程如此一波三折,即便晚到了, 師父真的很寶貝祂所有的弟子,在我還沒有很相信 師父的時候,就給弟子那麼多妙轉,把弟子的苦都一一圓滿,讓弟子無後顧之憂。 師父真的是如實的 大成就明師,師姐師兄只要願意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就一定可以見證到自己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柏任在此要向 師父發願,誓願跟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柏任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