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的契機

感恩 師父給我生命滿滿的感動與感恩

(雲林)林小嘉

2012-11-23


  在還沒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以前,我抽菸喝酒、脾氣也不好、睡眠品質差導致常常做惡夢。從小體弱多病,經常胃痛、莫名心悸、頭痛及生理痛,甚至感情路也不順遂。父母在我國小三年級要升四年級時的暑假離婚,所以跟父母的感情也很薄弱,尤其是與爸爸相處的情形更加惡劣。因為家境很辛苦的關係,在我國中畢業之後並沒有選擇爸爸希望我去讀的學校,而是選擇建教班半工半讀,從此我跟爸爸開始不說話,甚至把對方當作空氣一樣。高中畢業之後,爸爸就會在每個月的領薪日跟我要錢,讓我對爸爸非常不諒解,甚至很恨他,總覺得我在用錢買親情。

  然而,這一切都在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而有了很大的轉變,以前常常受到驚嚇進而要常去收驚,嚴重的時候一個禮拜要收驚一次,現在晚上容易做惡夢導致驚醒的情況改善了。在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後的第一個明顯改變就是睡眠品質變好了,現在晚上禪定完可以熟睡一覺到天亮並且不再做惡夢,想當然爾也不需要再收驚了。在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抽了十年的菸戒掉,酒也不喝了,因為發現這些習慣只是為了填補心裡的空虛,壞習慣戒掉睡眠品質變好,身體也就健康了。以前每個月都要痛到請假的生理期,也有明顯的改善,再也不用一次吞兩顆止痛藥。莫名的心悸也消失不見,胃痛也沒有了,以前常放在包包裡的胃藥和止痛藥都丟了!

  另外,我的父母雖然離婚之後一直分分合合,但不管怎麼樣他們就是不願意辦理再次結婚的手續,也因為我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他們居然再次辦理結婚,這是讓我感到最感恩讚歎的,也是讓我大信 師父的契機點!從高中開始不跟爸爸說話的我,也因為自己懂得將心比心、懂得體諒爸爸以及感恩父母把我生下來,讓我有機會可以遇到當今世上唯一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從小到大不曾寫卡片給爸爸的我,寫了一張滿滿都是字的卡片給爸爸,爸爸感動得說:「女兒啊,我把妳的卡片從頭到尾仔細看過三遍。」與爸爸的關係慢慢破冰,也會關心媽媽,甚至會跟爸爸媽媽說我愛妳,這樣的轉變是以前我完全不敢想像的,所以親情這一塊也被 師父圓滿了。附帶一提,小時候父母離婚時,有一次去外婆家找媽媽,結果被外婆趕出來,從此之後不曾再踏進外婆家一步的我,也在今年(2012)四月份的時候放下了怨恨到外婆家去見了外婆。

  感情方面又是另一個很大的突破和轉變,從前的我很執著感情,朋友形容我是: 「林小嘉就是不管男朋友對她多壞,她就是死都要跟男朋友在一起的人。」就知道我有多執著了吧。但因為自己的轉變和改變,也不再執著於感情而學會放下。以前常常換工作的我,也開始對未來有了目標和方向,以前找不到可以週休的工作,只因為想要每個禮拜都可以去上如來正法班, 妙禪師父也幫我妙轉找到可以週休的工作。

  禪修兩年多以來,心中只有滿滿的感動和感恩,還有許多說不完的心得見證,如果要全部道盡真的需要三天三夜。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讓我的人生隨順圓滿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讓我重生

小嘉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