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已經不是一個令我不舒服的地方,而是我真的可以好好休息的家,一個讓我覺得溫暖的家

每天都有說不完的感恩與讚歎, 師父給予我們的太多了!

(土城)許秀敏

2012-07-26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這是我在入門當天一直不斷聽到的話語,那天是個星期六悠閒的下午,那為什麼我會在那天入到 師父的座下呢?

其實我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小孩,由於我跟弟弟們都是跟爸爸一起住,自然而然跟媽媽的聯絡就會比較少,但偶爾還是有聯絡,就在我大一快要放暑假時,媽媽有一天打電話給我,她說她有在禪修,問我願不願意跟她去聽聽看,於是,星期六那天我去了,也聽完了師姐的分享,其實真的聽不太懂,但我知道可以來試試看,因為我信任我的家人,就在當天就馬上入門並參加新班法會,一開始,其實沒有太多想法,只是想說來試試看,但入門的第一個禮拜我並沒有每天禪定,直到媽媽又找了另一位師姐來跟我聊過,我才願意真的每天都試著禪定,直到現在,慢慢的,自己已經改變了,但並不知道,每一次都是回過頭想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以前是這樣啊!要說我改變的地方,或許有人覺得還好,但是對於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改變,那就是心安心定!我是一個怕孤單和寂寞的人,並且很依賴我所信任的朋友,有一次,我只是回到宿舍,一開門發現裡面是暗的,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頓時覺得很孤單、無助,並且開始哭了起來,我打電話給朋友跟她說,她也一直安慰我,但那都沒辦法解決我那時的狀態,只要是我一個人時,,就會胡思亂想並且很恐慌,但是現在,我不再一樣了!我現在自己一個人住,也不會胡思亂想跟恐慌,或覺得孤單,非常的自在的過生活,要是以前的我,絕對無法這麼自在的一個人生活,因此,對我來說,這已經是非常大的一個改變,但是 師父是如此的慈悲,給予我如此多的改變,只要照著 師父所開示的去做,如此簡單的四件事,就可以有無法想像的大圓滿,除了上述所說的心境上的改變外,對於我的家庭,也有一些微妙的變化,我家其實常常會有吵架,都是大人們的吵架,但是日復一日,住在家其實會覺得很煩,曾經也想乾脆搬出去住,等我有能力後,我一定不要住在這個幾乎都是瀰漫爭吵的家,但是很奇妙的,自從我入門並依教奉行後,家裡慢慢地爭吵次數減少了,自然而然家已經不是一個令我不舒服的地方,而是我真的可以好好休息的家,一個讓我覺得溫暖的家!這所有一切改變都是來自於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並且 師父也開示會把我們家人保護得好好的,這一點讓我非常感動,因為我也很重視我的家人,不希望他們過的不好!
 
自從入門後,每天都有說不完的感恩與讚歎,師父 給予我們的太多,而我們卻只要依教奉行,認真且確實的做簡單的四件事,那就是每日禪定,每週一法會,接引利他與懂佛理,只要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著做三到六個月,一定會有你所意想不到的改變及隨順圓滿。現在的我不論做任何事,都可以心安心定的處理,讓自己更加有效率且有智慧的完成事情,不用再因為焦躁不安而讓事情有不好的成果!最後,不管大家是因何種原因而入到 師父座下,都期望自己跟大家能夠一同有所成長與突破,使其更加積極的依教奉行,調整自己還有很多的習氣!!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