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思考、人生的肯定句

唯 妙禪師父脫下我傲慢又不懂感恩的面具

(台中)林佩諳

2013-04-26


  在還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前,其實我就一直在找尋我生命中的老師,找了很久但一直都找不到。過去的我對人生充滿很多疑問,為了解答我的疑問,我看了非常多心靈、宗教、靈修方面的書籍。自己照著書本學起打坐,且每天一大早就對著鏡子唸一堆也抄一堆啟發我正向思考、人生的肯定句。也問了我身邊的長輩,甚至還曾經跟隨一些 師父修行,吃素,拜佛,每天唸好幾百遍的經文和咒語,但還是心不安心不定,得不到人生的解答。

  就在去年七八月的時候,我到台北本找我小舅,他居然跟我說他最近跟隨一位 師父在禪行,當下只覺得小舅怎麼又在拜師父了。過去的他,拜了很多很多不同的師父,當時我聽到他分享禪行是有點不屑一顧的。就在那年十一二月的時候,我打電話問候我小舅,我發現過去那個講話很粗魯很急躁的人,怎麼忽然對我講話如此溫柔?加上看到他facebook居然會跟朋友去參加慈善演唱會,騎腳踏車去大稻埕,這對過去工作超級忙碌的他,根本就是不可能!所以我就問:你最近是去做了什麼事?我覺得你不一樣。當下他就跟我分享他入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以及依教奉行的四件事,我二話不說就決定要入門。
 
  入門那一天是台中精舍週二的法會,入到禪堂後看到 師父法相旁的兩句話,以及聽延旭老師所講的佛理,心中頓時浮現一個很清楚的聲音:我找到回家的路!當下非常感動、非常法喜,我跟很多人分享這個神奇的體悟,但大家只會回說:你們家不是住土庫嗎?找到回家的路是什麼意思?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是我的本尊靈性在跟我說話!之後我開悟了,有天我非常興奮地打電話給我小舅,告訴他,我原本只打算找一個老師教我打坐,但我萬萬沒想到我的 師父竟然是大成就明師,真的超級不可思議!超級感恩、讚歎 師父!從那刻起,我就越加認真依教奉行。
 
  在我認真依教奉行後,改變隨之而來。首先是我身體上的改變。我的右大腿外側在我生下來時,就有一整片的血管瘤,所以我的右腳血液循環非常不好。在還沒入到 師父座下前,右腿膝蓋常常會莫名奇妙很痛,痛到走路坐下都很不方便。當時去看醫生,原本以為是靜脈曲張造成,但最後檢查結果也不知個所以然,最後醫生只說:是血栓造成,沒藥醫,只能等血栓自己不見就會好了。所以我常常處在跛腳的狀態。但就在入門隔天,我整個右大腿到右側屁股痛到不行,無名地想著怎麼禪定後老毛病又復發?而現在我清楚知道,那是 師父在幫我打通氣脈、渡化汙濁的我,因為不可思議的是,這個從出生就跟著我的病痛,竟然就在我入到 師父座下隔天,就開始被 師父妙轉!現在我再也不痛了,20幾年的疼痛竟然不藥而癒!
 
  入門前我還有個很嚴重的毛病,胃痛。我常常睡到三更半夜會胃痛,而且是痛到全身冒冷汗,痛到非要去掛急診不可,卻又因為痛到沒有力氣,根本連起床去敲室友的門都沒辦法。沒辦法請人載我去醫院,所以我常常含著眼淚、忍著痛,逼自己趕快入睡。每每痛到不能自已,隔天去給醫生看時,醫生卻總說沒病,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了。這個在夜晚找上門的可怕胃痛,入門後到現在就從來沒有再發生過了!感恩、讚歎 師父!我清楚知道,是 師父帶走我的胃痛,帶走夜裡的痛苦!
  除了身體的不適被 師父妙轉,執著感情的我也開始懂得放下了。在我要升大三那年暑假,我認識了一個醫學系的學長。剛認識他的時候,我心裡莫名很想哭,但不知道為什麼,之後就開始痛苦的感情路。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學長,他也很喜歡我,但他的心永遠無法只停留在我身上。從大三那年到我出社會工作兩三年,我們就一直處在分分合合的狀態。如果他不好,分開就是了。但對當時沒有明師的我,我何嘗能真正做到自在放下呢?當時我都嘗試過了,我下定決心要跟他分手,也把電話號碼換了、手機換了,但他還是一直陰魂不散!分手後三不五時打電話來關心我的近況,放假時千里迢迢跑來雲林找我,他會做出非常多令我感動的事,但他就是無法給我承諾。
 
  我在這段感情受傷地非常非常重,常常半夜睡到一半,或是想到這些事就是一直哭泣。從那時候開始我把自己人生中的窗戶,一扇又一扇地關起來,我不再和過去的朋友同事聯絡,因為我不想讓大家知道我那悲慘的過去,也是從那時開始,我想找讓自己心安定下來的方法。在這之後我和另外一個很疼愛我的男生在一起,原本以為只要時間久了,對象不同了我就能走出過去的陰霾。但交往一年過去了,我依舊還是那個自卑沒有自信的自己。
  然而就在入門後的某一天,我赫然發現這一路上, 師父牽著我的手,帶著我把過去關起來的窗,一扇扇地打開!我忽然開始主動和以前的朋友同事聯絡,並和他們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種種改變,每個再次看到我的人都說:妳變得和以前很不一樣,現在的妳變得很有自信很有自己的想法。受過的傷好痛,封閉的自己好孤單,但是因為 師父,我走出陰霾,擁抱 師父給我的陽光!真的好感恩 師父讓我找回原本的自己!如果不是 妙禪師父,現在我不敢想像我會是怎樣的一個我!
  入到 師父座下後,我開始覺知到自己的傲慢,開始懂得感恩!從小到大我就是個非常幸福的小孩,因為我比姊姊聰明、成熟、懂事、可愛、乖巧,所以以前的我真的是集萬般寵愛於一身,但也因此養成我對家人非常傲慢,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個性。加上自己的人生一路走來都很順遂,不管是唸書、考試、工作,我常常不用花太多努力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但這也養成了自己自視甚高,不懂得珍惜、謙卑和感恩。猶記得我剛開始依教奉行的時候,我反而變得比還沒入門時更加傲慢,頤指氣使地抱怨我的家人為什麼不依教奉行,為什麼不珍惜去精舍的機會;在接引或輔導時,遇到不願意入門或不依教奉行的同修,自己反而變得比他們更加驕傲。很感恩 師父,就在有天我媽氣急敗壞地跟我說:當初她和爸爸會入門,是聽到小孩說這地方很好,他們可以來試看看,但現在他們看到我,失望到不想再踏進精舍一步時,我整個人好像被撞醒了!懺悔自己一直沒把 師父所開示的:要真心孝順自己的父母這句話放在心上,懺悔自己傲慢的習氣阻礙了家人追隨 明師的機會,懺悔自己還是那麼的自以為是。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讓我徹底覺知到自己的傲慢心!雖然現在我的父母還是不願意再入門,但對他們的感恩是無以言喻的,而且也清楚地知道,唯有透過自己不斷地大願大行,讓自己的改變讓他們看到,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我非常非常愛我的家人,但我的家人無法感受我對他們的愛,過去的我總是以傲慢的態度來愛他們,心裡想著他們應該都會懂、會知道,但其實他們都不懂、不知道;後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示現,我才真正覺知到我的傲慢阻礙了我和我的家人。因為過去的我,無法在家人前面,表現我柔軟的那一面,我覺得會很沒面子。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學會不斷地放下自己,現在每次打電話回家,都會說:爸媽我真的好想你們喔!而且也不再害怕回家面對他們,前幾天回家時,我姊一直觀察著我,百思不得其解地問我:林佩諳為什麼妳現在回家都如此淡定?我回答說:因為我有 師父呀!沒有什麼好怕的。真的,因為有 師父,開啟我如來智慧,讓我放下傲慢,我終於知道什麼是孝順了!
 
  過去的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是個圓,希望自己的人生和周圍的人事物,處在一種很和諧圓融的狀態,縱使我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但常常為了維持這個圓的完整,我選擇不堅持自己的意見而是聽從大人的話。因為過去的我覺得,把自己內心的話說出來,是個很差勁的小孩,所以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清楚知道我不可能過我想過的人生。假使長大我結婚了,我不一定會喜歡對方,但我周圍的大人一定都很喜歡他。感恩 師父讓我看清楚過去那個假象的圓,我不再執著於不切實際的想像,不再服膺人相上的圓滿。現在 師父牽著我的手,給我勇氣、力量、智慧重新再造個圓,雖然現在它還有稜有角,但我相信透過不斷地開悟和突破,它會形成一個真金不怕火煉,真正的大圓滿。
 
  在某一場佛理教導會上我聽懂了,原來 師父帶領我們是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但是當下我起了無明心,心裡暗想:明心見性對我來說壓力好大,太遙遠了,我只想把今生今世過好就好,才不想明心見性呢!但透過不斷行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去覺知到自己的習氣和問題點,且透過不斷行的過程中,不斷地激起我對明心見性的渴望,越來越清楚,此生此世就是要追隨 明師,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感恩讚歎 師父的無上妙法,表面上看似簡單依教奉行四個法,卻是直指人心,不斷地往內心去看的過程,真的是太神奇太感恩讚歎 師父。佩諳除了身體的病痛被 師父妙轉渡化、不藥而癒之外,心靈也不斷提升!我不再自卑、不再執著、開始孝順、開始放下傲慢!這一切如果沒有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憑我一己之力是絕對做不到的!何其感恩與讚歎! 妙禪師父是我再造之父!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如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佩諳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