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瞭人生所為何來

周遭的境都是來讓我們突破的

(永康)陳慶忠

2012-09-22


        在國小時,曾因感冒咳嗽遲遲未好,父親希望我快點痊癒,吃了偏方再加上父親的感冒藥,導致我半夜癲癇掛急診送醫。發生時大腦很清醒的想要說話、想要動,卻沒辦法動。在醫院恢復後,思考人可以動,感覺這麼的真實,但死了在外觀看來就是不動,真的只是這樣而已嗎?那原本肉體的感覺、頭腦的意識去哪裡?或者還有其他?
  
  國中的時候,曾有次躺在床上想過死後到底人會去哪裡而害怕、哭泣。問母親,母親也沒有答案只訓斥我不要亂想。曾看過釋迦摩尼佛傳記,記載到悉達多太子出遊去見到人的生、老、病、死開始找尋人生命的意義與答案,就覺得怎麼這麼厲害,這樣就有體悟而到後來成就佛道。
  
  也曾想過家人拿香拜拜、跑宮廟,為什麼要對著雕像來拜或問,也想說廟裡拜的雕像當初也是有人的身體,所以才有辦法幫助人,拜那些雕像意義為何?沒有誰可以告訴我確切的人生答案,後來這個疑問就存在我腦海裡。高中求學後,對尋找人生真實義一度忘了,直到出社會,第一份工作遇到長官個性喜歡人家捧他,必須配合他的一些喜好,那時候壓力滿大,才去不到一個月就必須on call,變得對電話有點神經質,也常看著忙碌的人們在想這麼忙碌真正目的是什麼?
  
  因此母親還特地為我去算命,但不能改變什麼,後續就辭職。來到台南工作,開始接觸心靈、潛意識層面的書籍,直到認識我的接引人-錢乃瑩師姐。師姐在臉書上跟我分享這個世界有造物主,當時看到的心靈層面書籍也有提到這部分,於是就相信她,來到 師父座下開始依教奉行,開始知道人生所為何來。
  
  我排行老大,從小家中對我的期望比較大,因家裡務農,就想安排我的人生方向,希望我好好念書可以找好的工作。小時候會聽話,但長大後,發現一些事情即便依父母提供的人生方向去執行,也不一定會達到好的結果,且感覺整個人生都被控制住,明明就是我自己的人生,卻被家人用他們的想法套用在我身上,倒不如照著自己想要的人生方向去執行還開心、自由,所以跟父母會有心結,常常會意見不合、爭執,變得所謂的叛逆。
  
  深深了解他們對我好,但我就是很難接受。知道媽媽很愛我,常常意見不合,對她說話的口氣以及耐性很差,有時候講電話接起來就會覺得煩躁,甚至講話刺傷她,雖然每次都告訴自己不可以,頭腦催眠心裡不可以這麼做,可是都沒有用。
  
    入到 師父座下,起初是尋找生命的真實義, 師父先給予隨順圓滿,但後來這一年時間,工作不順,自己的心態變得再向 師父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都把每一位弟子當成寶貝在保護著, 師父的妙轉讓我看見了自己的傲慢、習氣,最近的體悟是當真正體悟到人生所為何來的時候, 如來會讓我們看見過去看不見、過不去、想逃避的習氣,而且周遭的一切境都是來讓我們突破的。這也是對大圓滿法中的「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如來所創造,因此本自俱足如來」的小體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慶忠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