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瑩珊禪行體悟

師父圓滿我的家庭,讓我心中充滿愛與光明!

(豐原)陳瑩珊

2012-09-28


在寫這篇心得時,佛弟子的入門時間已滿一年又一天。在入到師父座下前,我是個憤世嫉俗的人,因為爸爸長年不工作,家裡又有四個兄弟姊妹,於是全家的家計重 擔都落到媽媽的身上,我偶爾的打工也只能當作零用錢補貼,幫不了家裡什麼忙,雖然爺爺過世後留下一筆遺產有讓家裡好轉很多了,但我心中對爸爸的不滿還是累 積著,因為那些傷疤是不會消失的。回想以前我是怎麼看待我的爸爸的,我看著他只覺得他滿臉的不屑跟傲慢、滿不在乎,只想避免跟他接觸或任何可以談話的機 會,連看到他都不想,他講話的時候永遠不會看眼睛,問他話關心他也都愛理不理,或是根本不回答,每當我鼓起勇氣要跟他說話時,他總是傷我的心,我懷疑他為 什麼要生下我們。

但,在入門依教奉行之後,我明白業力是如何傷害了我的爸爸,傷害了我們全家,我再也不恨了,原本一心只想著畢業之 後,可以離開家裡,眼不見為淨,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這只是我的幻想,家裡的不圓滿只會成為我心中永遠的痛。現在回想,卻覺得爸爸的臉上其實是充滿挫 折、自卑、自責、壓力、痛苦,為什麼我以前都看不到這些?以前現在卻可以自在的關心他,不再害怕也不再恐懼。我明白原來這就是真愛、慈悲的力量,原來這些 我以為抽象的概念,根本就真真實實的存在,而且跟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現在我再也不會責怪爸爸不找一份正當的工作,反而支持他做他想做的事情,想投資就朝 投資發展吧,爸爸看到我如此的支持他,也逐漸轉變了,他現在甚至會關心我,跟我聊天,會有問必答,還會看著我,天啊,這怎麼可能是我爸呢?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我的家庭,讓我心中充滿愛與光明。

佛弟子 陳瑩珊 願追隨 妙禪師父 直至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師父! 讚歎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