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斷的開悟,也找回了自己的自信心,不用再化大濃妝了

要勇敢去行!

(豐原)羅敏惠

2013-06-01


 以前的我雖然是個活潑開朗的人,在同學和朋友之間,總是扮演著「開心果」的角色, 但其實我並不快樂,有著許多莫名的煩惱和壓力,我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晚上,一個人躲在棉被裡哭到睡著。
 
 從小的我就是胖胖的身材,體重曾經高達90公斤,在求學階段中,我常常受到男同學的取笑和歧視,面對這些,雖然我都是笑笑的帶過,但無形中已經傷害了我的自尊心,也造成我對自己是完全沒有自信的。
 
 我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我希望自己能表現到最完美,來增加自己的自信,所以每次出門,我總是要化著大濃妝,帶著假睫毛。但這樣往往為自己帶來很多很多壓力,也讓我想要逃避面對人生的困境和不順利!
 
 當初楊碧鳳師姐接引我去參加柴智屏師姐分享的分享會,那時的生活還算幸福美滿,我覺得應該還不需要禪修禪行,也因為障礙在2000的弘法護持金、距離的因素,我當天並沒有填報名表,直接轉頭就離開。後來碧鳳師姐不放棄,一直邀約我去參加法會,雖然我口頭上敷衍她、拒絕她,但我的靈性非常清楚要追隨大成就明師修行,隔一個禮拜之後,我竟然自己一個人,帶著 2000元,開車從豐原到台中精舍入門了!
 
 入門後,除了每天禪定五分鐘 ,我完全沒有依教奉行,因為我把我的重心放在上瑜珈課,而不想花太多時間去精舍。於是,我依舊走在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當中,一個月之後,家裡的生意因為廠商的疏忽,和客戶之間有了官司的問題,另一方面,也因為日本大地震的緣故,調不到貨可以給另一位客戶,讓對方面臨生產線斷線的危機。而我和我男朋友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從來沒有吵過架,但他卻突然提出分手,不回電話、不回簡訊、避不見面。三件事同時間襲擊而來,我很努力的想辦法從中溝通協調,但卻都無法解決問題!
 
 我整個陷入人生的最低潮,每天就是哭,腦海中所浮現的都是負面意識和想法,我覺得好累好累,當時有個聲音告訴我,做人太辛苦、太痛苦了,如果死了就可以解脫了,就可以不用再去面對這所有的煩惱了。於是,讓我有了輕生的念頭!無明的我,因為心情不好更不想去精舍了,幸好有少萱師姐和姿君師姐不斷的關心我、輔導我,她們告訴我這是惡業的引爆,要我試著相信  師父,試著依教奉行,並鼓勵我盡快爭取參加如來正法班。因為  師父會妙轉,依教奉行弟子!
 
 真的很妙!就在我接受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之後,客戶突然撤銷了要告廠商的念頭,原本一直調不到貨品給客戶,也順利的解決了。一個月後,原本避不見面的男朋友也主動聯絡,之前從樓梯上摔下來,造成左膝蓋關節損傷,看了很多醫生都無法根治的疼痛不適感,也逐漸改善了。因為我嚐到甜頭,我相信  師父是真的,於是我開始認真的依教奉行;但無形中卻也把這當成和  師父交換條件的籌碼,為了接引而接引,並不是真正有慈悲心。後來,我的工作又開始不順利,原本恢復聯繫的男朋友又開始不回應,左膝蓋的舊傷又開始疼痛,我懷疑了! 師父 是真的嗎?如果 師父是真的,為什麼祂不給我我想要的?而這時候,我在接引利他方面,也遇到了困境,我感覺到壓力和不開心,於是我漸漸討厭去精舍,甚至不想再跟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就這樣,我又回到之前那個充滿煩惱和悲傷的我。
  
 慈悲的  師父似乎感受到我的苦和痛,某天佛理教導會圓滿之後,延旭老師突然找我面談,其實我很早以前就想和老師聊,只是我一直不敢主動開口,老師當下提醒我:「沒有真感恩!不懂得什麼是隨順圓滿!」這時我才驚覺,原來我並沒有完全相信  師父,也沒有真正的開悟,和老師深談完之後,我打開了好多心裡的結,整個豁然開朗。我知道我的問題出在哪了,我也試著轉換我的心態和想法,更全然的真心依教奉行,自在中全力以赴!
 
 我真的好感恩  師父 ,祂妙轉我擔任「中國醫藥大學大學團」的助教,在輔導同修的過程中,其實我也在輔導我自己,這期間,我一直不斷的開悟,也找回了自己的自信心,現在的我,不用再化大濃妝了,素顏就敢出門,因為我有最珍貴的如來牌保養品 。
 
 還記得,在某次的社會同修共心組聚中,我抽到一張小卡片,上面寫著「要勇敢去行」,看到時,我嚇了一大跳,眼淚差點飆出來,因為這就是我最欠缺的,我知道這也是 師父要告訴我的!
 
 以前的我,對於精舍的行政護持任務,總是能推就推,因為我覺得我一定沒有辦法完成,更別說擔任輔導組長、法會班長和代師傳法等如此的重責大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的我,充滿了力量、智慧和勇氣,以及一顆安定的心,不但可以將  師父、老師們交付的殊勝任務做好,更能帶領著同修,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
 
 我的爸爸、媽媽和妹妹都入門了,整整接引一年多的弟弟,也在 師父的妙轉之下,終於入門了。感恩  師父的慈悲,弟弟變的會主動關心家人,孤僻傲慢的脾氣和個性,也變開朗、變溫和了!家裡以前常常會為了小事情,吵到天翻地覆,明明是一句善意的話語,卻都被解讀為故意找碴。現在,我已經好久沒聽到吵鬧聲了!爸爸之前因為生意上的關係,常常需要應酬喝酒,也常常醉到不醒人事,但入門後,因為  師父的妙轉,竟然在三個月後,爸爸自然而然的戒掉了這幾十年來喝酒的習慣,現在滴酒不沾!妹妹懷胎七個月的時候,有一次因為  師父的保護,避開了一場車禍。在生產的過程中,起初雖然不太順利,還大出血;但因為有  師父,不但馬上就止血了,而且妹妹還平安的自然產下「小佛子」。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之後,我不用再擔心我家人的健康和安危,因為我知道他們被  師父保護的好好的,師父都改變了我們的「 命運定調軌道 」。
 
 往後,在禪修禪行的道路上,或許還會遇到許多歷練,但我不害怕,因為我有 妙禪師父!佛弟子羅敏惠向  妙禪師父發願,今生今世要緊緊跟隨  師父,全然交付,更加大願大行,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敏惠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