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圓滿,天天法喜充滿

珍惜護持,被如來大用的機會

(豐原)林金潭

2013-06-04


      以前的我不喜歡睡覺,每天醒來都很害怕張開雙眼,因為,眼皮與眼球是黏住的,很痛很痛,所以,白天工作,晚上約朋友或客戶吃飯續攤,喝到隔天凌晨5點回家算是家常便飯,7:30再度出門上班去,夫妻感情也每況愈下,漸行漸遠,也因為作息不正常,身體狀況越來越差,血壓飆高160~190,多次半夜頭痛到去省豐醫院掛急診,痛風、偏頭痛、乾眼症..症狀一一浮現,精神不濟,睡覺時至少醒來3次,早上醒來約30分鐘又想睡覺,常常打瞌睡,處理任何事都無法專心,判斷能力變差,老婆煩惱擔心我的身體,買最多的就是黃金蜆、蜆碇、蜆精、雞精,但媽媽,岳母燉很多補品、吃很多的藥..都沒有見效;看醫生、做檢查、照腦波,報告卻都一切正常。
 
  直到有一天,小姨子邀約老婆禪修,老婆相信小姨子,輕描淡寫的跟我說要去台北入門,我回答:「喔!」一週後換她邀我去入門,當時的我很肯定的和她說:「如果精舍的活動是假日再說,平日要上班免談。」之後真的找了一個假日中午,搭車從豐原到台北公館,由延旭老師和小玲老師與我主談,內容我已完全忘記了,只記得當天下午就去師大分部直接入門,開始了我的禪行之路。
 
  一開始,我是傲慢無明的,每天晚上老婆師姐都會叫醒睡夢中的我起床禪定,我當然是沒好聲的先回他一個白眼,然後回答:「再說!」之後的日子,我心情好就禪定,不好的話倒頭繼續睡,並沒有做到每日一禪定。
 
  每週會上台北的如來正法班,佛理教導會也很少參加,沒有任何感覺或改變,當然就沒有分享接引利他。後來,我的父母親也因老婆師姐的孝心打動他們,平常不能在身旁侍親,渴望每週回彰化載著他們一起北上見 師父,且因為我身體不好,媽媽要求爸爸可以幫我輪流開車,才同意入門。當時我們並沒有融入台中精舍,所以,都是上台北的佛理教導會,每當聽老師說:「請合十。」我就開始點頭睡著了,接著說:「功德迴向。」我的眼睛就自然打開,老婆師姐說我不開悟,聽懂佛理後才知道那是 師父在清靜渡化我們的業力,所產生昏沉的現象。
 
  在一次開車陪伴老婆師姐回板橋娘家,因車上的人都睡著了,我就直接開到娘家再叫醒他們,和岳母家人們彼此關心聊天後,吃完晚餐後,我又直接開回豐原的家。過了幾天聊到那天回娘家我是怎麼開車的,我驚覺:「對喔!以前一趟至少要休息2站,而且要有蠶豆酥陪伴加上輕微的自殘,才比較不會打瞌睡,而我竟然可以一路到底,而且,中間並沒有任何休息或者睡覺!」當時的我們四目相交,內心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回想起來那是我入門後約1年的時間,從那天開始到現在每天都是我主動找老婆麗娟師姐禪定,是主動喔!
 
  我的媽媽素貞師姐因為莫名原因,導致四、五十年沒有辦法好好睡覺,眼圈黑得嚇人,做兒子的也只能陪伴找醫生,結果只是治標不治本。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氣色一天比一天好,現在精氣神好到是過去我們不敢奢望的,現在每天都很法喜的到彰化精舍護持,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再來說說我的爸爸,少年得志大男人主義的他,總認為自己的作法和想法永遠都是高人一等,他吃過的鹽比我吃過的飯還多,每每想要討論事情,說沒三句話就越來越大聲,直到拍桌站起來,才不歡而散,以前我們都不知道到底為什麼他對外人都那麼好,對家人卻是尖酸刻薄,和家人的關係真是差到極點,而我們都知道,這源頭都是業力。入到 師父座下後,完全沒有依教奉行的爸爸,之後當然就退轉了,感恩 師父妙轉,由於家人的轉變,他看在眼裡,現在,他是我們的大護法,時間到會提醒媽媽素貞師姐該去精舍護持了,週末會幫忙帶小孩,讓我們能夠上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更感恩讚歎 師父的是,現在他會煮一桌香噴噴熱騰騰的菜等我們法會後回家吃晚餐。大家能夠聊平心靜氣的坐下來很多事情,關心彼此的貼心話也多了。真的無比感恩與讚歎!
 
  現在的我,身心靈圓滿,天天法喜充滿,現在每天珍惜護持,被如來大用的機會,因為我要累積成佛的資糧,不願再等業力引爆才臨時抱佛腳!我要護持明師弘揚正法,護持同修融入精舍,依教奉行,不斷開悟,弟子林金潭,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金潭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