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定中,不停掉淚,依稀聽到 師父說:「會幫你把心結打開!」

某天突然發現自己面對大姐不再用消極逃避的態度面對!結,真的打開了

(豐原)劉湣梃

2013-08-05


去年七月,因為陰錯陽差,轉換工作未銜接好,而人生方向陷入迷惘,由於台中如來精舍麗卿師姐的接引,來到 師父座下,一個月後,重新回到台中安親班工作,瞬間心安許多。隔年1月,知道中部即將成立「台中如來正法班」以及「豐原精舍」,禪定中只跟 師父說自己願意護持幫忙,沒想到兩週過後,國小主任打電話來,希望自己能去代課,當下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毅然決然辭掉8年的安親工作,回到國小代課。更令人驚訝的是,去郵局刷出薪水簿後,愣了好久,薪水是安親的2 倍多,心中煞是五味雜陳,如同柴智屏師姐說的:「感慨沒有早點來到師父座下。」一般人,不會傻到領有教師證卻選擇安親班工作,但過去的我卻是這麼固執,工作運不順,還自我感覺良好,在命運定調軌道中,自以為很好,卻是身在苦中不知苦,但來到 師父座下,只要簡單依教奉行, 師父提升我們靈性,人生的格局及生活也跟著提升,就如同 師父、老師所說的:「每個人都值得過得更好!」
 
  五專時,開始接觸佛教的同時,也才知道自己屬於敏感體質之人。在因緣際會下,開始跟著一位有神通力的命理老師誦經、念佛、持咒、拜懺,但因為「法體開」,加上誦經,常受靈性影響,很怕經過喪家或不乾淨的地方,肩膀背部總是痠痠重重的,眼痠頭鈍、體力差、容易累,常常要依賴收驚或是請佛堂老師超度、驅趕這些靈性,這樣的日子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過了十多年,沒有任何人能解決,一直以為這輩子都要不斷依賴別人來驅趕靈障。但來到 師父座下,不知過了多久,再也沒有收過驚,肩頸不再痠重,精神與體力比以前好很多,經過喪家時更是心安心定,不再害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記憶以來,總覺得大姐跟媽媽感情特別好,即使自己有意見,常常也會遭大姐否定,或許因為如此,從小到大,內心總覺自己不夠好,對自己沒自信。第一次到高雄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禪定中,不知道怎麼的,一直不停的掉下眼淚,依稀聽到 師父說:「會幫你把心結打開!」當下還不太懂 師父為什麼講這句話,以為自己聽錯了!過了一個月,某天突然發現自己面對大姐不再用消極逃避的態度面對!結,真的打開了! 師父比我們更了解事情本身最初的源頭,更透過行 師父解決了源頭,業力!同時,在禪定中,師父也打開了自己過往對感情既執著又沒安全感的另一個結,年輕時對感情的不順遂總是悶在心裡,不知該如何解決,對感情極沒安全感,很愛生悶氣,這種習氣,也連帶影響了身體。感恩 師父讓自己看到造成感情既悶又沒安全感的習氣,當下完全理解也同時釋懷了,生悶氣的次數減少了,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再也沒有過。大成就的慈悲與智慧,不教我們做人的道理,卻從根本著手,帶走我們不良、傷人又傷己的習氣!生活自然能更自在與快樂!
 
  從小體質不好,常感冒,體力差,7年前帶著感冒到四川旅遊,回國後,業力引爆,一個非常簡單的起床、穿衣、下樓動作,卻因手腳關節莫名的發炎劇痛,要花上好幾分鐘才能完成。當醫生宣布是紅斑狼瘡時,真的無法接受:「為什麼會是我?」自尊心強的我,也不敢讓人知道我有紅斑狼瘡,紅斑狼瘡以西醫來說,是一種免疫系統且無法痊癒的疾病,沒有發病原因,且症狀會因人而異,目前只有類固醇能抑制,必須每天服藥。十多年來拜佛、吃齋、做善事,卻無法抵擋業力的引爆。為了不向命運低頭,也曾上台北花了上萬塊,尋找通靈老師解決;也曾求救於道教宮廟;也曾花上萬塊吃中藥,終究逃不過病情加重的命運。3年前的冬天,從第一波寒流開始,關節又痛的受不了,頭髮掉到只剩1/3,全身水腫,掛急診住院一週,打大劑量的類固醇,才把紅斑指數及疼痛壓下來。入到 師父座下後,妙轉貴人指引,即使現在仍要不斷回診追蹤,指數也仍偏高,但醫生卻開始減藥了,這對討厭吃藥的我來說,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去年11月,來到師父座下4個月,懺悔自己行的不夠,也感恩重業輕償。在上課途中發生車禍,一輛腳踏車無預警的從右邊撞了過來,當場往左邊倒下,因意識清楚仍自己爬起,當下雖左肩痛,卻不以為意仍去上課,非常懺悔沒好好保護人身法船。下午門診時,醫生驚訝!左肩骨折卻還能有說有笑,還說再差一點點,骨頭若刺穿皮膚會更麻煩。當下很感恩 師父,我知道是 師父的靈性佛在危急時將傷害降到最低。原本排定隔天中午開刀,入院時將禪服掛在病床前,感恩精舍師姐回報 師父,感恩 師父妙轉讓開刀時間提前為當天第一刀;病房就在護理站前,更是讓我有安全感;進開刀房,時時觀 師父住位,真的一點都不害怕;更奇妙的是,原本出開刀房身體不適且完全沒胃口,就在同一時間,心繫著同修正參加高雄如來正法班,那一刻,突然胃口大開,當下知道真的是 師父的妙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出院沒幾天,連續兩天睡到半夜,都從恐懼尖叫聲中驚醒,從小到大沒遇過這種情形,第一天夢中自己以極快的速度衝撞汽車;第二天夢中有股黑暗力量將自己抓在空中,在驚恐中嚇醒。也因為惡夢連連,從那時開始,晚上睡覺前,也會觀師父住位,再跟師父懺悔自省每天行的太慢。在車禍的業力引爆後,似乎業力仍不放過你,業力如同旋轉門一樣,什麼時候會轉出來都不知道,這也是業力可怕的地方;它又如地殼裡的岩漿,一次可能只引爆一些,還有更多埋藏地殼裡。如果沒有來到師父座下,真的不敢想像現在的自己會是怎麼樣,但入到 師父座下,真的不再害怕!
 
  12月時,感恩珈瑱師姐的陪同護持到台北參加如來正法班,左手撐著三角巾,在開始禪定沒多久,眼睛雖閉著,但聽到 師父的聲音:「我們一個月就要好!」,懺悔當下沒相信 師父,只覺不太可能,一般總認為要好幾個月才會好。隨著1個月期限快到了,骨頭也真的好的愈來愈快,果然!1月回診,醫生說早就該拆下三角巾,復原情況很好,已不需再依賴三角巾。同時期11月時,學校有位老師騎車進校門時跌倒,同樣是肩膀骨頭斷裂,即使校長透過關係找尋名醫開刀,這位老師卻完全無法上課,必須請假休養到寒假結束;反觀自己在開刀過後三週,在家人的交通護持下,仍可以回到工作崗位上。這位老師的狀況就如同自己的實驗對照組:有 師父跟沒有 師父,真的差好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到師父座下大約三個月時,在家禪定,觀到在明心輪真的有顆如同「還君明珠」佛曲開場時那樣的摩尼寶珠,當下非常驚歎,且每個人真的都有,每個人真的本自俱足如來,走了十幾年的唸佛誦經淨土法門,也未曾有過如此的震撼,淚水隨之奪眶而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在入到師父座下大約十個月後,在精舍聆聽佛理教導會時,明心輪突然有股聲音:「好苦!好苦!」,當下不以為意,但當自己無法突破且不斷想起靈性喊苦時,眼淚卻又不自主的掉個不停。懺悔靈性都知道要「回家」,但自己意識心卻行的太慢!懺悔靈性受盡輪迴千萬劫的生死苦痛,知道要把握眼前人身法船健在的大成就明師,頭腦意識心卻總是懷疑不相信,靈性著急了……懺悔再懺悔!誓願與師同心同行,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湣梃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