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一次又一次圓滿弟子內心的牽掛,也圓滿與父母之間的恩怨情仇

感恩 師父讓我不再擔心害怕,全然交付,心安心定,突破容易擔心的習氣

(台中)萬忠訓

2020-10-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的體悟與改變。
 
  我叫萬忠訓,再入門至今已八年四個月了。還記得第一次入門的原因是擔心已入門的女朋友詩宜師姐被騙,自己完全不相信 師父,也不願意依教奉行,甚至常常因為師姐邀約我來會所而跟她爭吵,後來因為我在外島當兵,一段時間沒來所以被退轉了。很感恩接引人詩宜師姐的不離不棄,持續的鼓勵我要再來試試看,接近退伍前,我決定再入門試試看依教奉行。沒想到,透過扎實的依教奉行,我開悟了,更有許多當初我意想不到的正向改變,真的很感恩 師父!
 
  首先,從我的睡眠開始分享,從小到大我身體一直都很健康,沒有甚麼健康上的困擾,但是從國小開始我就常常失眠做惡夢,長大後每當躺在床上,仍會想到國小時家裡發生的事情,好不容易睡著了,又常被惡夢驚醒,所以入門前不管睡多久,隔天起床都很累!這種很困擾我的失眠情況,從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大約一個月後,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再發生過,睡眠品質變的很好,幾乎碰到床不用一兩分鐘就睡著了!而那些痛苦的記憶,現在再回想起來,心裡不再有任何的負面情緒感受,感恩 師父把我內心的傷痛都帶走了!
 
  由於從小父母離異,我是由爺爺、奶奶帶大的,所以跟爸媽的感情一直不是很好。雖是如此,可是我心中最牽掛的還是他們,透過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一次又一次的圓滿了弟子內心的牽掛,也圓滿了我與爸媽之間的恩怨情仇。
 
  先說我的爸爸,他有酗酒的習慣,常常喝的醉醺醺的對家人大小聲講些難聽的話,所以從小我就很討厭他,跟他互動不多。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我體悟到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這些都是業力所造就的命運定調軌道,於是我開始試著去關心及瞭解我的爸爸,從簡單的幾句問候開始,到現在甚至能夠跟爸爸說出我對他的在乎及擔心;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心中對爸爸十幾年來的怨懟及憎恨,就這麼不見了!更感恩 師父的妙轉,原本時常酗酒屢勸不聽,導致痛風發作,甚至胃穿孔十二指腸出血,都還堅持要喝酒的爸爸,在三年前一次他送我去搭火車的路途中,我定定的跟他說,希望他不要再這樣喝下去了,他出乎意料地不再像之前含糊帶過,居然答應我說好!原本以為他只是說說而已,結果真的從三年前到現在,爸爸除了一些大型聚會會小酌一點外,平常時候都不再碰酒了,身體也比以前好了很多!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再來分享我的媽媽,因為從我兩歲開始媽媽就離開了家,所以跟她幾乎沒有甚麼互動與聯絡,再加上家裡長輩灌輸的觀念,認為她從小就丟下我離開,對她有很多的不諒解!這種疏離感及不諒解,透過依教奉行,也在一次機會中感恩詩宜師姐陪著我到基隆去接引媽媽入門,我跟她的關係有了很大的轉變!在入門前跟媽媽一年通一兩次電話,其中的一天是每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不是因為聖誕節,而是這天是我的生日;每次對話內容都是聽著媽媽用帶著酒意加上不斷的哭泣聲跟我道歉,而電話這頭的我心情很難過,想安慰她,但都做不到,始終沒辦法原諒她。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透過依教奉行,現在的我,不再恨我的媽媽,反而常常主動打電話給媽媽,真心關心她,真的很感恩 師父!
 
  記得在四年前的農曆年前兩個禮拜,我接到署立基隆醫院急診室的電話,通知我說媽媽因為跌倒撞擊頭部,導致腦部大量出血而昏迷,當下,我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的詳細詢問並了解相關狀況,也通知了一些親戚朋友先去協助處理。自己隔天一早趕到醫院時,媽媽已恢復意識,還記得在病床前,我緊緊地牽著媽媽的手,而這也是我從有記憶以來第一次牽著她的手,我告訴媽媽不用害怕跟擔心,我們的 師父會保護妳的!原本醫師告訴我,媽媽腦部的出血分佈在左腦很大的範圍,預計要開大範圍的腦部手術,但後來卻奇蹟似的變成只剩下一小部份深層的出血無法排出,只需要開個小孔插管讓血流出即可,醫生還強調這個腦部手術是簡單到幾乎沒有甚麼風險,叫我不用擔心。感恩 師父!媽媽手術很成功,在除夕的當天就出院了,直到現在都很健康,與受傷前沒有甚麼差別!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這麼多的圓滿,無微不至的護持著我及我的家人。懺悔自己入門這麼多年了,不僅未見性,更讓自己行著行著變成了禪行公務員,以為自己做了很多利他的行,但是卻從未真正的修心,因此越來越感覺自己沒有跟 師父印心,感恩 師父如來悉知悉見,知道這是忠訓最不願意面對的,透過靜波老師護持我們要深層內省面對自己不見性的障礙,並透過實踐來突破。
 
  接著與大家分享自己修心實踐的心得與體悟:
 
  感恩 師父! 師父慈悲不斷叮嚀我們要照顧好自己的人身法船,靜波老師也一直不斷提醒護持我們要重視及珍惜健康的法船,很懺悔自己的無明與傲慢,有聽到卻沒有完全的做到,有早睡、有運動,但是卻一直沒有重視飲食的管理,用餐的時間常不固定之外,甜食、飲料、炸物等等都是家常便飯,時間一久,身體開始出了狀況,不時會因為血壓升高而引起頭痛、肚子脹氣不舒服、皮膚也出現皮膚炎,看了醫師,醫師告誡我要改變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尤其是飲食的部分,甜食、飲料、炸物等都盡量避免。當下心中滿滿的懺悔與感恩,懺悔自己知道這樣不對,卻一直沒有面對而放縱自己,非要等到出了狀況才在後悔,真的是太無明傲慢;感恩的是,感恩 師父讓弟子以這樣輕微的病症示現來提醒告誡忠訓,讓弟子還有機會可以導正。我開始調整飲食的規劃,護持自己三餐固定時間用餐、甜點炸物幾乎不再吃、飲料更是從每日的一杯以上戒掉改為喝水,搭配每日早睡早起扎實禪定,每週固定運動。過了幾個月,忠訓的身體狀況已大幅提升,不僅血壓不再飆高引起頭痛,肚子也不再脹氣不舒服,皮膚的狀況也變得更輕微好轉,感恩 師父慈悲調教無明弟子,讓忠訓得以面對與突破,維持健康的人身法船。
 
  再來分享自己覺知到深層的惰性與持續力不夠的習氣。回想過去幾年在工作及禪行,很少有一件事是我能夠維持很長一段時間後仍持續保持下去的,例如:組內過去原本一直就有每日回報禪定的平台,剛開始我每日都會回報,但兩三個月後,開始一次、兩次忘了回報,最長還有過三天沒有回報的紀錄,真是無比的懺悔。禪行如此,工作上當然也是如此,過去在幾段工作中,剛進去前半年,自己會非常投入且用心的工作,希望可以快速的上手,但是當覺得熟悉之後,就會開始呈現惰性,可以做更好的部分自己會省略,表面上看起來還是維持著不錯的表現,但自己清清楚楚,我沒有盡心盡力,只是應付了事。感恩 師父,透過內省覺知懺悔,並護持自己真正的實踐,現在,不僅每日禪定的回報,包括每日一個一等相關回報,沒有再缺過任何一天。工作上,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三月要到新的工作職場,在離職前交接期中,一樣提醒護持著自己要盡心盡力的去做,甚至到了離開前一天的假日還去幫忙同事加班,因此離職過程中都非常順利圓滿,老闆主管同事都非常讚賞且不捨的希望可以慰留我,忠訓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在引領護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分享覺知到自己容易擔心的習氣,擔心家人的身體健康、擔心組內的同修是不是不願意了,常常無意識的浮起莫名的擔心設想,這樣的狀態持續了一段時間,想要交付卻仍然放不下。在內省覺知懺悔的過程中,驚覺自己常常掛嘴邊的扎實依教奉行,自己做起來一點也不扎實,當然無法與 師父印心,造成心不安不定。因此,我重新檢視了自己,並做出調整,調整自己的作息,改成十一點就寢,六點起床禪定扎實一小時;原本每週參加一場教導會調整每週至少二至三場,而現在是扎實的每日恭讀週報、師父慈悲開示與三聖教;接引利他的部分,有一段時間都只有關注在護持同修行出去,卻忘了護持自己也要持續行,開始重新列下發願名單行出去!感恩讚歎 師父!扎實的行一段時間後,發現我的心變得無比的安定,原本莫名的擔心設想不再浮起。記得在今年一月份時,得知父親因為工作時不小心從一層將近兩層樓的鷹架上跌落,深深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父親沒有骨折等嚴重受傷,僅有胸輕微挫傷與脊椎一節滑脫,因為沒有特別急迫性,所以安排在今年三月進行手術,過程當中,我的心始終都是保持安定靜的在溝通協調安排相關事情,爸爸的手術也非常順利的完成,感恩 師父讓我不再擔心害怕,可以自在的全然的交付,心安心定。
 
  過去的自己是一個個性喜歡打抱不平、喜歡評論是非,當然也是一個非常容易起嗔念負面的人,很感恩此生有幸追隨 明師,透過依教奉行,已突破了許多。雖是如此,但是在每日內省覺知下,發現我只是變的相較於過去不常起嗔念負面,但起負面的頻率還是很高,更覺知到了自己不是真正的突破與放下,只是把這些浮起的負面壓抑下來,認為自己是一位修行人、是輔導幹部,所以將這些隱藏起來,沒有真正交付而不自知。包括與詩宜師姐因為一些生活小事爭執起負面、開車遇到不守交通規則的人起嗔念、遇到同修回報狀況起意識心,甚至有時候當同修關心詢問我甚麼時候要結婚的話題,也會讓我起很大的負面。
 
  感恩 師父!透過修心實踐的過程中,每日早晚向 師父行三大禮,並護持自己去向所起負面的一切人事物懺悔,交付及發願導正、寫下每日一感恩。行著行著發現我的心更鬆了、更懂得感恩所有的一切,看事情的角度也不再以自我為中心。現在與師姐遇到一些意見不合,會選擇好好的耐心溝通來取代過去的負面冷戰,對於同修的狀況反覆,不再像過去心中覺得怎麼又來了的意識心去護持,反而多了更多的同理心且發自內心的關心來護持同修。
 
  最後,感恩 師父!感恩靜波老師護持我們修心實踐,心中最常浮起老師不斷叮嚀我們的一句話,除了內省覺知修心,不要忘了後面還有實踐兩個字,知道了就去做到!感恩 師父、老師、及每位師兄師姐給予忠訓的護持分享與調整,我知道自己習氣深厚垢重,仍有許多沒有突破及不足的地方,我願用更感恩、謙卑的心,護持自己持續修心實踐,透過不斷調整與導正,護持自己不斷開悟突破!
 
  佛弟子萬忠訓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持續修心利他,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萬忠訓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