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瑜亮禪行體悟

弟子的覺知力變得快又精準,這是弟子夢寐以求的

(彰化)陳瑜亮

2012-07-26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從小時候有記憶起就不斷問自己:人生所為何來?出生前是如何?死後又會怎樣?反覆思考,就是得不到一個答案。如果,達成人生許多的大成就,應該會有所了悟。於是,開始了追尋大成就的旅程,想要活出生命的意義。乖兒子、好學生、濫好人,都全力以赴去做到最好,得到了許多掌聲與獎狀的肯定。可是,這麼多的成就只是讓弟子越搞不清楚自己的所作所為,也越來越累,就為了達到與符合大家的期待而已。心裡的疲憊與不安,表現在外成了急躁與不耐煩。大學時,課業越來越不想念、喜歡的球隊越來越不想打、人情壓力越來越多,種種的不完美使我的熱情轉成了憤怒與沉悶,不敢正視自己。
    人生不該是這樣的,而生命的意義又到底是甚麼?為什麼努力了這麼久這麼辛苦卻連半個答案都還沒看到?弟子望著天花板,對著遙遠的上蒼問著。
    弟子是抱持著這些疑問入到 師父的座下,抱持著要找到一個答案而入門的。記得當初師兄跟弟子分享生命真實義時,弟子表面接受,心裡卻想著:真的是如此嗎?弟子讓從前修行的法執障礙著自己。但是,聽到 師父的開示:試試看,三到六個月,你會開悟的。為了拼開悟,弟子開始了禪修禪行的實證之旅。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的禪行路上先後碰到了法執、家庭、球隊、人際關係、課業、報告及辦活動等種種歷練。弟子起初心很不安定, 師父幫弟子妙轉掉這顆不安的心,神奇的是上述的歷練都如水到渠成般的圓滿,弟子也從中學習很多收獲與突破,變得越來越有自信。最棒的是,弟子的覺知力變得快又精準,這是弟子夢寐以求的。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改變弟子原本不安定、我執與我慢的習氣,了解真正的本我,開啟如來智慧,給弟子一條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