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蘇力颱風生死關

強颱中值勤平安歸來,心中只有感恩讚歎 !

(頭份)邱治維

2013-07-15


    弟子目前就職於新竹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中華派出所,擔任員警。2013/07/14蘇力颱風上午08時由新竹出海,由於夾帶大量水氣,因此新竹市正是風大雨大的時候。中華派出所轄內有中華、玄奘及元培三所大學,相信大學團的同修們都知道這裡的環境就是被樹木竹林圍繞。07/14當天上午10點至12點,正與兩位同仁共同擔任巡邏勤務。轄內道路滿目瘡痍,除了大風大雨外,地上到處都是被吹落的樹葉、樹枝、倒塌的路樹、被吹斷的電線、看板等。


    上午10時許,接獲報案於柴橋路日月光飯店附近(屬山區),有民眾因其小客車遭斷落的路燈砸毀,需要警方協助。弟子就與兩位同仁開車前往山區,當時弟子在腦中劃出前往目的地最快的捷徑,是由東香路二段前往最為快速,卻沒想到該路段癱瘓嚴重。前往的途中,正是風雨最大的時候,弟子其實心中害怕,畢竟這史上最強大的颱風正在新竹肆虐。要進入山區前,弟子邊開車邊觀 師父住位,還是每過一個路口就觀一次,每過一個路口就感恩 師父一次。


    由東香路二段要進入一段的路上,所看到的是倒下的樹枝樹木及滿地的樹葉。路不好走,視線也不算清楚,開車須小心翼翼。進入前,再一次的觀 師父住位,並且在心中向 師父說:「 師父,弟子目前因值勤正要去協助民眾,請 師父保護弟子順利通過這條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之後就往裏頭開去。開到一半,突然右前上方一棵樹攔腰斷掉!預計會壓到巡邏車,當下弟子不知為何突踩油門,那棵樹也不知為何在倒下時停頓了一下,因此我們車子一過,剛好倒在我們後保險桿的後方。兩位同仁當下深呼吸,覺得太驚險了!深深覺得還好我有踩油門過去,不然被壓到可能也無法脫困。當下,弟子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救渡弟子於業力的摧殘!


    處理完事情後,以比較遠但是較安全的路返回派出所,並且跟同仁分享 師父的大威德力及妙轉渡化,但同仁認為是運氣好,也認為弟子過於迷信。弟子佛理尚淺,資質駑鈍,從入門至今尚無法將師父的聖德傳達給所有同事知道,但仍舊不斷地分享。如同 師父、老師所開示:重複是慈悲。相信在每次述說的同時,一定會在同仁心中種下佛種,早日促成佛因佛緣。
   

    回到所內,看個新聞,值班同仁告知新聞報導一位外縣市的同仁在值勤時被落下的磚頭砸死,事後瞭解是淡水的一位巡佐在下班後不小心被砸中,送醫不治。這種機率微乎其微,卻發生了!也顯現出人生無常,業力隨時引爆。當下對於今日值勤平安歸來,心中只有感恩及讚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一直都在身邊保護著弟子。雖弟子沒能觀得到法界的呈現,無法觀到在樹幹倒塌現場 師父靈性佛的身影,但下意識的踩油門、樹幹倒塌時的停頓,不就是最明顯的保護嗎!如此保護弟子的大成就明師,怎可獨自私藏,更不該自以為是,傲慢自滿。

弟子邱治維,真心懺悔,合十發願!


願  放下傲慢,真心聆聽佛理,讓自己透過懂佛理而開悟。
願  成為 師父絕對金剛弟子,突破習氣與累世的金剛門。
願  時時分享,處處接引,如同妙禪 福報佛曲所述:

「我發願報答 師父 做您的千手千眼 播撒佛種子。」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治維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