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我回家了

感恩 妙禪師父,我終於脫離人生磨難

(土城)楊啟志

2013-03-14


過去的我與家庭及入門經過
我是爸爸(文和師兄)、媽媽(慧敏師姐)接引入門的。2012年5月21號入門,至今9個多月,我的家境清寒,小時候在頻繁的搬家中度過,好像在流浪一樣。國中時在親戚幫忙下才擁有屬於自己的家;當時我時常會想,人死後是去哪裡?我心愛的玩具可以帶走嗎?死後這個家怎麼辦?我沒問過大人,自己沒有答案!問題就放回心中。高二,也就是我16歲那年,爸媽為了錢吵架到好像要離婚,我好怕這個家從此破裂!自己決定去半工半讀;工作後才發現,我完全不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不明白人生真正的目的,茫然中報考職業軍人:當職業軍人7年卻是我跟家人業力大引爆的來臨。
 
2004年10月7日,我因信用卡詐騙,被騙1萬8千多元; 10月19日,認識一位女孩子,交往約半年,被仙人跳騙了120萬;在軍中內心是排斥的、為還債逼自己留營、不願意承認被仙人跳、家人不諒解、銀行債務催討、法院強制支付命令扣薪1/3,種種的壓力讓我不知道活著的意義為何,也曾有過輕生的念頭,但沒付諸行動。從此我開始沉淪於網路世界來逃避現實生活,內心開始憤世嫉俗,對所有人都不信任,尤其是女孩子,就這樣墮落、行屍走肉過了5年多;我被騙後,媽媽在力霸集團子公司當會計,吃上官司;隔年爸爸年輕時當保人,千萬債務轉到爸爸身上,也被法院強制支付命令扣薪1/3;接二連三的無情事件就這樣發生在我與家人身上,我當時心想,我們怎麼了?老天要這樣懲罰我們!
 
2008年年底,我情緒失控,打斷右手指關節,為了逃避扣薪,決定退伍;退伍後更加茫然,人生到底為了什麼,人生的目標在哪裡?朋友介紹下,我參加了Asiaworks亞洲行(心靈成長課程),也開始看有關於心理學、勵志、潛意識的書,我要找到人生目的的答案;我跟爸媽業力引爆後,開始到道教的石碇母娘那問事修行,這時我才明白我是敏感體質的人,是感受得到靈性的人,因為有靈性跟著我,我會被干擾,所以必須要熬夜玩網路遊戲,即使打瞌睡,還是要硬撐到天亮;石碇的師兄姐說,只能在堂內靈修,堂內才有護法保護;我家的冤親債主一直在討債,要燒蓮花、紙錢辦事渡化;為了省錢,我們折了上千朵蓮花,跑到山上靈修,當時真是苦修苦練。
 
之後爸媽因瑞玲師姐的接引入到 師父座下!大約在2011年10月時接引我,當時我對爸媽的接引只是聽聽,無動於衷;我愛看書,爸媽給我看宋睿祥老師的著作《回家的路是這樣走的》;書中最吸引我的是  師父跟師兄說的一句話,「心定智慧生」!這句話深深打到我內心深處,當時心中只有一個聲音,我要跟  師父修行!2012年5月,我問媽媽什麼時候有分享會,我要入門!
 
入門後的開悟與轉變
剛入門時,我選擇先相信 師父,但從小我就不是喜歡聽話照做的孩子,總有自己的我知我見,自然沒有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想到才做,而禪行法會及佛理教導會(現已改為禪行教導會)一定想辦法參加,我很喜歡聽他人分享;我剛入門時心裡非常想要讓師父親帶,但做夜市要休假日很難,我用嘉憲老師教的交付去試試看,最後跟老闆談成一個月休一天的假日參加正法班!參加正法班後,真正感受到何謂心安心定,我一直想要的心靈平靜, 師父就這麼給與我了,自己一直以來學著自我控制都做不到的事,就這麼自然辦到了。 
 
第一次邀請聽分享會的朋友特別提醒我,要我別信的太深,別被騙了!是!我被影響了,當時我還不是非常相信  師父,也懷疑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名師嗎?之後一個月,我完全沒有依教奉行,只參加禪行法會與正法班,為的是確認我的懷疑!因為懷疑,我連精舍的老師、師兄、師姐都不相信!這段時間內聽  師父的開示,同修的心得見證,我都打著查證是否在欺騙的心態去用心敏銳的聆聽體驗,但感受到的都是發自真心的分享!而爸爸以60歲的年紀在入門後一個多月,不請自來得到一份工作機會;媽媽在官司纏身下,入門後,不再不安與神經質,面對事情也越來越從容不迫,我心中的聲音告訴我這些都是真的。我決定再次試著相信 師父,也跟我的輔導組長瑞玲師姐回報這件事,並開始依教奉行。這時我入門快滿3個月, 師父也開始給與我一連串的示現。
 
每個人都有一個無法改變的罩門,我的罩門是在感情方面;從小我內向且不善於跟女孩子說話,只會放在心裡喜歡,卻不敢去追求,被仙人跳後花了4年調整到可以自在跟女孩子對話,但喜歡的仍然不敢追,朋友逼我就範我還會臨陣脫逃呢!2012年8月21日,入門剛好滿3個月的當天,我發現一同出遊的那個女孩子,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那個人,心裡只有一個聲音,遇到了就試著去追吧!而我也破天荒的行動了!以前害怕不敢的那道牆瞬間憑空消失!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妙不可言的大突破!
 
農曆7月,我的敏感體質最容易莫名感到寒冷、起雞皮疙瘩,甚至心悸不舒服,某次禪行法會後的組聚,瑞玲師姐突然問我,最近農曆7月你有沒有什麼改變,當下我才驚覺,已經一段時間我不用硬撐到天亮,晚上也不再被干擾到失眠,原先跟著我的靈性也感受不到,以前被干擾身體不適的狀況幾乎沒有了,這是 師父的靈性佛在保護我,是 師父妙轉渡化跟隨我的冤親債主,並將我的靈性位階提升了!
 
2012年10月14日起,我開始固定護持正法班接龍團隊,剛開始我只心想,時間不影響下午上班,那我就貢獻己力吧。佛理教導會(現已改為禪行教導會)時總會聽到嘉憲老師提醒:「行中悟,悟中行」,我始終無法完全明白,而我固定護持鐵椅人龍2週後的10月31號,我開悟了!我清楚明白知道,行在 師父的法中必會開悟。接引利他、精舍行政護持、正法班護持團隊護持、護持同修,這都是 師父給予弟子行功德的機會,行得越深,心門越開,體悟越多,開悟越大。我更清楚知道,我加入如來正法班接龍團隊真正的原因是,我這個不聽話照做的佛弟子, 師父仍慈悲無分別的妙轉渡化,我真心的懺悔我沒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仍給我許多許多,我能回報 師父的就是護持好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
 
從小我就超愛玩電玩遊戲,沉淪網路遊戲8年,已養成習慣,想改,卻反覆回到網路世界;開悟後不到2週,我反常覺得玩網路遊戲是在浪費時間,竟然還覺得厭惡,我想做的事會被延誤,當下我把遊戲視窗關掉,不玩了!這是 師父妙轉我的習氣。
 
我的債務放著不處理,是我在逃避,也無能為力償還,就在開悟後的2週內, 師父又妙轉我一個解決方法;2012年11月,朋友邀請我去澳洲打工遊學賺錢,我在心安心定下問自己的心,只有一個聲音:去飛!當時我想可以賺錢還債,卻又不捨得離開 師父。最近醒悟 師父示現給我的是,妙轉我這個機會可以解決我的債務,這樣更能專心跟隨 師父修行;另一個是, 師父給我的使命,要我運用人身法船的法器在 師父到世界弘法前,先到澳洲播佛種,並把流浪在澳洲的許多台灣人接引回家,回到 師父的座下,替 師父世界弘法先播種奠定根基。
 
小時候我非常叛逆,我行我素,曾經4個月沒見上爸媽一面;哪個父母不是為了寶貝孩子好;我很討厭被念,也不愛聽話照做,心裡卻不知該怎麼做才好,久了就覺得爸媽不懂我,呈現出來就是乾脆不跟爸媽互動;我一直想辦法要改善家庭關係,但每次都是暴怒而終,甚至惡言頂撞,與家人關係越來越形同陌路!從接觸護持起,我開始詢問有沒有護持;接著我會分享 師父開示的佛理;開悟後我一週內就告訴爸媽,我決定去澳洲打工遊學一年,以前都是時間要到了才說;接著我們在如來正法班後一起吃飯,以前則是能逃就逃,因為一起吃飯時就是被念;最近我開始會分享我生活所發生的事;我曾經花很大力氣而無法改變的家庭關係,就這麼被 師父妙轉!我曾經非常逃避與爸媽同行,某次正法班,瑞玲師姐說:很高興看到我們一家人走在一起,我才發現, 師父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妙轉我的習氣。
 
今年過年,我工作到非常火大, 4天都卡在暴怒的情緒上,也忘了要觀 師父住位,身心靈很累,但心裡卻想著要去參加2月15號的佛理教導會(現已改為禪行教導會);教導會後我趕著回去上班,一上工才發現,我的疲累感呢?我暴怒的情緒呢?我的無名火呢?我都還未覺知自己又遁入了習氣的循環裡,僅僅參加一場法會,就被 師父的大威德力妙轉渡化回復心安心定,這經歷真是不可思議,妙不可言!
 
嬿妮老師曾說過同修3件重要的事,依教奉行、接引利他、協同護持,我聽到協同護持終於明白,我的靈性看到 師父的「心定智慧生」這句話而記起要追隨 師父;我為什麼很強烈的要讓  師父親帶,是我的靈性終於找到明師;我再累也盡力參加禪行法會、佛裡教導會,是我的靈性要把握機會跟 師父佛心印心;我從入門起就沒有同修陪同護持,一路到現在,那是因為我的靈性早就在找 師父,我回憶想起了!而各位師兄師姐,請好好珍惜把握護持你的親朋好友或師兄師姐,他們是在護持你們記起跟 師父的累世佛緣,要好好珍惜與  師父這世得來不易的緣分,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在如來正法班開示:眾生越苦難,越想尋求解脫之道!啟志16歲前的記憶是空白的,聽爸媽說我小時候的經歷,我完全沒印象;軍中7年,我只記得片段,只剩開心的事,那些苦就好像被埋藏起來般,但也因此促使我尋求人生真正的目的為何!開悟後,啟志真明白,就是我有經歷過這些苦難,有這樣的家庭環境,家裡接連的業力引爆,接觸道教母娘的靈修修行,還有與 師父宿世累劫有如此深的佛因佛緣,我才會來到 師父座下!啟志真心感恩人生至此所有的經歷與經驗,沒有這些階段,就沒有現在的佛弟子楊啟志! 師父給予啟志的是最根本的改變,並且超乎啟志自己的想像,我很珍惜感恩 師父妙轉我的這一切,啟志也希望藉由我的心得分享,讓各位師兄師姐更加相信  師父,並好好珍惜這殊勝的佛緣。
 
我的心得見證寫了2個多月,也看到我長久以來的習氣,我還是不太習慣把自己內心的事分享出來,還是習慣往肚子裡吞;心得見證中還有許多事連家人都不知道!感恩  如來!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給與我這次行功德練習的機會,以上啟志分享皆屬事實,若有不實,啟志願付一切法律責任!
 
佛弟子楊啟志在此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弟子楊啟志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我願意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