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舍就是 師父的佛國淨土

八德精舍接引利他培訓法會的殊勝景象

(八德)呂學淵

2013-09-20


 2013年7月3日週三 晚間七點,我依約協助陪同護持,接引台北如來精舍-張維倫師兄輔導組的穆鳳嘉師姊在八德的朋友莊小姐、母親尤女士及莊小姐男友張先生要在桃園如來精舍入門。

    當天是我與對方約定好要入門的時間,我在接待組新同修報到處等到8點,期間連絡莊小姐未果,最後手機傳來了對方的短訊:很抱歉今晚無法參加精舍法會!再次抱歉…. 我向台北的穆鳳嘉師姊電話回報狀況後,即開車趕回八德如來精舍參加接引利他共心培訓法會,我在回程八德如來精舍路上;難過失望地想著是哪個環節沒有護持好,讓莊小姐及其家人無法入門,停好車後,在車上先觀 師父住位想調整好失望的情緒在進入精舍參加法會, 入第一銀行大樓後;我先在男廁梳洗並調整好情緒準備入禪堂,在禪堂中門點名時,點名組師姊跟我說:學淵師兄!你今天看起來心情很差喔….我愣了一下心想:我的情緒這麼明顯喔!

    當天八德如來精舍的接引利他共心培訓法會,邀請到台北如來精舍的陳嫚嬪師姊;師姊已經上台向大家分享,我不便往前入座打擾同修,在禪堂最後方向 師父法相禮敬後,即入座在禪堂最後方重要牆面聖物「如」字正前方的禪坐椅,這個位置是禪堂的中心線最後方,師父法相在我的正前方;當下覺得今晚禪堂燈光特別亮,亮的很刺眼,刺眼到我看不清楚 師父的法相;剛入座時我不斷地觀 師父住位, 七月的大熱天;精舍的冷氣是如此的涼爽,我的人卻燥立難安,當晚的心情因為新朋友無法順利入門而受到了影響, 嫚嬪師姊正在台上分享到她的Honey師兄如何從一位3C宅男變成陽光型男,師兄姊們笑得正開心,我只感到當晚的心情跟精舍空調一樣 –很冷!我低頭想要讓眼睛調整適應室內的燈光,當我抬起頭來認真看著 師父的法相約莫過了3分鐘,當下以為是我眼花了!不可思議的相在我眼前 一一出現。


    首先我看到禪堂的空間緩慢而有節奏的正在變化!上下左右四方不斷地放大變小、放大變小,禪堂內的木質地板浮了起來變成有厚度感,我因為被木地板的變化嚇了一跳還反射性的抬起雙腳,希望我的雙腳不要被木地板淹蓋住,師父休息室門口執勤的護法組師姊被我怪異的舉動吸引目光,師姊銳利的眼神正盯著我看,並比著手勢要我坐好別亂動,禪堂內的法座、天花板、木地板及重要聖物牆面開始以電影特效般立體式上下左右向禪堂中心點集中回到原位置、集中又回到原位置。

    在此同時禪堂內的重要牆面聖物紫色的背景牆開始發出淡淡的亮光,我分不清是天花板的日光燈照明太亮;還是眼睛疲勞看錯了,重要牆面聖物的白色字體與紅色官印開始從牆面跑了出來,是井然有序的排版好從牆面跑了出來又回到牆面,我無法置信眼前看見的這一切,心想著難道能看見殊勝相的師兄師姊們的心得體悟見證分享文,說的就是這些嗎!!

    我開始感受到在我後方的重要牆面聖物「如」字,正以一股四四方方的力量推向我,這力量讓我後背感受到熱能,我的身體被這股從後而來的力量往前推擠,我將雙手掌托住禪座椅不讓自己前後晃動,禪堂正前方妙禪 師父的法相開始變成立體相 從禪堂的最前方迅速地出現在我面前又回到原點,我緊閉雙眼要舒緩並試著適應眼前這一片亮金白光,當下看見 師父莊嚴的法相有一抹慈祥的微笑,因著 看見師父慈祥的微笑;我瞬間情緒平靜了許多,進而開始仔細地看著這一切不可思議的<特效畫面>。

    我的雙眼忙碌地看著這一切,要確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眼前所見!讓我感覺到不可思議,我熟悉的八德如來精舍禪堂的所有空間角落,全變成3D的空間,法座、師父的法相、木質地板、天花板、重要牆面聖物、在場所有師兄師姊全部都透發出亮金白光,我不斷地緊閉雙眼又打開眼睛,時而微微的搖搖頭;要舒緩這亮光造成視覺上的不適應感,禪堂內所有的人全在這3D的空間裡,耳邊不時傳來嫚嬪師姊的分享與師兄姊們的笑聲,這一整片亮金白光讓我眼睛一直無法直視單一物體太久,因為很刺眼,而我還再忍耐試著不抬起被木地板淹蓋住的雙腳,我看著禪堂最前方 師父的法相 、法像兩側的本門宗旨、紅色的法座地板、黃色的法座、木質桌及桌上的蓮花,固定節奏地往我這過來又回到原點,時而快時而慢的重複著,然後最讓我震撼的相出現了。

    如來精舍禪堂 師父的法座上方是一整片半透明製的採光天花板,上方透著的日光燈照明開始集束起來成一根亮金白光光柱,光柱體呈現琉璃的透明質感且有厚實感,這呈現琉璃光的柱體直接落在師父的法座上,約莫過了幾分鐘,光柱開始變成 師父身型的型體,呈現弟子在熟悉不過的師父在法座上禪定時雙盤的坐姿,師父的雙手平放在雙膝上持一心大圓滿的手印,就端坐在八德如來精舍的禪堂 師父法座上(我無法確認是從天而降還是忽然出現),雖然我眼前所見的一切都在透發著亮金白光,但是在 師父法座上呈現出的黃金琉璃光特別不一樣,更亮更耀眼!一閃一閃的還有微微的光暈,這一刻我的腦袋無法辨別解讀眼前這殊勝不可思議的相,只是很直接反應的一直要確認我看見的相,當下腦袋中出現六個字: 師父的靈性佛!

我隨即挺直腰並雙手合十端坐著;向眼前這殊勝的相合十禮敬,我在心中大聲喊著感恩師父!讚歎師父!我想要跪下向我眼前所見的相合十禮敬,我怕嚇到在場的師兄師姊而沒有這樣做。

    眼前這殊勝不可思議的相,呈現出琉璃一樣的純淨並透著純粹很亮的亮金白光,這殊勝的相不是呈現弟子熟悉的 師父的聖容以及 師父莊嚴的穿著:白色上衣、黑色西裝褲以及翡翠綠的佛珠項鍊,我能辨識出這殊勝莊嚴呈現琉璃亮金白光相的線條型體就是慈悲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師父纖瘦的身型完完全全以琉璃亮金白光相呈現;並雙盤持一心大圓滿手印端正的坐在法會現場,當 師父的靈性佛住位在法會現場時,我感覺到禪堂變成另外一個空間,我無法用言語說明這空間是在哪個空間,平常精舍已經非常的莊嚴,當下卻是更更更加的莊嚴殊勝,整個禪堂變的的乾淨無瑕,連空氣都非常的乾淨,好似一丁點的灰塵都沒有,變得更加莊嚴殊勝 ,潔淨且明亮。

感恩 妙禪師父妙轉度化金剛弟子深重業力!讚歎  妙禪師父不可思議大威德力!

    師父慈悲讓我看見這殊勝的相,當下我真正了解老師跟我們說的:精舍就是  師父的佛國淨土
弟子必正心誠意謙卑的護持明師住世弘法、護持精舍住持師資;護持法會;護持精舍一切法器裝備,這都是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慈悲要利益眾生的。

上述我親眼見證的殊勝不可思議的景象雖然時間不長,卻是清清楚楚的看見,我以筆墨記錄分享我所見!

以上所言文字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造假;願受最嚴厲的處分。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姊
佛弟子 呂學淵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