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後 處處是恩典

我和哥哥終於重拾手足親情

(八德)簡光宏

2013-10-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到2013年9月29日入門就滿四年的時間,感恩哥哥祖煒師兄的接引。原本當初只是因為母親擔心哥哥走火入魔,派我來看看,沒想到一入門就一直到現在! 
 
入門前:
 
[家庭]
家裡三個兄弟姊妹,我是老么,跟哥哥差六歲,跟姊姊差四歲,從小爸媽對於三個小孩物質教育各方面都是一樣公平,但哥哥是家裏面的長孫,成績又好,所以爺爺奶奶特別疼他,都買最好的玩具與新潮的電視遊樂器給哥哥,我總是在旁邊看哥哥玩的份。
 
所以求學過程都特別喜歡跟學長們混在一起,因為學長們都會教我不懂的事,你會問我那你怎麼不問自己的哥哥,我問了,但通常得到的回答都是「你怎麼那麼笨!這個都不會」。加上哥哥的脾氣暴躁,跟媽媽的感情從他國中的時候就不好,常常對媽媽大小聲,惹得媽媽都躲在房間哭泣覺得白養這個小孩,從那時候心理面就對哥哥充滿了不諒解,我也告訴自己我絕對不可以跟我哥一樣! 每次看到電視上演的哥哥都會照顧弟弟,弟弟被欺負了哥哥會幫忙打抱不平,我的哥哥怎麼都跟別人的不一樣。
 
[身體]
身體健康方面完全都遺傳到爸爸,我跟爸爸一樣從小就體弱多病,尤其是支氣管方面,每次只要有流行性感冒,我都會比別人嚴重,只要感冒就會併發氣喘,睡覺的時候都會聽到自己咻咻咻的呼吸聲,特別是季節轉換的時候都一定要趕上流行。這樣的遺傳來自父親,我學習父親每天運動,打籃球,體質有改變,感冒的次數的確變少,但感冒起來氣喘的問題還是沒有改善。
 
[工作]
2008年我開始踏入社會工作,我是以研發替代役的方式進入職場,但需與媒合的公司簽約三年,比起一般同時研究所畢業生能夠多出十一個月的工作經驗及薪水,聽起來很好,但誰知道當年遇到全球金融風暴,公司就開始放無薪假,但是因為是研發單位,又有新技術正在開發,所以別人放無薪假我還是被要求要加班,做白工又沒薪水領。
 
一到公司前輩們都提醒我要會察言觀色,因為經理的情緒很不穩定,一不小心就會被釘到牆壁上,有幾位離職的同事就是因為經理的關係離開。
 
當然,因為求學階段學藝不精,再加上剛成為社會新鮮人,努力工作加班是理所當然的,被主管盯更是家常便飯,從小跟老師主管溝通又是我的罩門,常常主管交代的事情,最後做出來的卻不是老闆要的。
 
入門後:
直到四年前哥哥已經來到 師父坐下,他入門後第三個月開始跟我和媽媽分享,壓根我不覺得我需要禪修禪行,因為我一直認為這是老人在做的事情,媽媽是很擔心哥哥走火入魔,所以在哥哥跟我們分享三個月後,我答應媽媽要來幫哥哥把關,所以來到台北入門。入門前我只跟我哥再三確認,需不需要吃素,要不要每天念經,是否要持戒,得到的回答都是不需要的,我才真的答應入門!
 
入門的時候 師父還親帶新班法會,整場法會下來除了對於大家的感恩讚歎覺得有點 over外,佛理也聽不懂,只記得被分享心得見證的師姐哭得淅瀝嘩啦,覺得很煽情,像是安排好的樁腳。在我滿懷疑心時, 師父開示:只要你依教奉行, 師父無條件渡化你的業力,而且 師父不但保護好你,連你的家人都保護的好好的。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怎麼一個陌生人可以這麼誇口保證連我都無法做到的事情。
 
入門時原本要來幫哥哥把關,但來到如來精舍,發現這裡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是年輕人,所以我就抱著交朋友的心態,只有做到每週一法會,前面半年幾乎都2266的依教奉行,因為找不到動力讓我能真正的依教奉行,也沒有太大的體悟與改變。
 
直到入門八個月後,哥哥不斷鼓勵我一定要行接引利他才會開悟,而我想體會什麼是開悟,所以我第一次鼓起勇氣接引我的高中麻吉參加禪行分享會,接引過程沒跟他說太多禪修的內容,用跟哥哥一樣的老梗,可以來認識朋友,沒想到他一口答應。進入分組交流,主談人問他願不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試看,沒想到他竟然一口答應,主談人看我很驚訝,也好奇問了他為何願意入門,他說除了因為給我面子以外,另一個原因是當時影片中的一位心得見證同修是他以前研究所的系主任,當下他決定給自己機會試試看,當時我心裡覺得原來 師父真的都有在妙轉,幫著我護持好朋友入門,妙轉得超出我的預料,從那時起我才開始願意認真的依教奉行。
 
[工作]
開始依教奉行後, 師父的大威德力不斷的在我的生活中示現,奇妙的事發生了,公司的高層開始有人事方面的異動,我的直屬主管,愛爭權奪利的人被下放到其他事業群,換來了一位年輕有為的處長,而原本有處長當靠山情緒起伏很大愛釘人的經理沒有了靠山,自己也主動離開,原本的技術經理便升上來當經理,整個團隊開始正向的成長,自己在工作上也越來越有信心。
 
在研發單位每年都需要發表論文,同事們大家會合作,其中有一篇我是掛第二作者,上了顯示器專業領域的會議論文,應該是由第一作者到國外發表,第一作者是位女同事剛好懷孕進入待產期,所以隔年我就順理成章能夠替她出國發表論文,而且公司全額補助,每天還提供零用金。
 
同年五月決定要準備多益考試,以前的我面對考試一定是緊張的肚子痛,可是當天不但身體狀況很好,連考聽力時,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面對每一題考題,剛好時間到的時候把所有題目都寫完,一個月後成績公布竟然剛好考了八百分整。原本在模擬考時沒有一次聽力測驗全寫完,都大約七百多分,但 師父送了我這個禮物。後來的工作因為這多益成績,讓我的薪水能夠往上加了2-300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把我原本命運定調軌道提升,運氣變得很好!
 
前面有提到父親的身體體質本來就不好,還有遺傳性的高血壓。2012年1月,那時我在台北上班,接近傍晚六點接到母親的電話,父親因為高血壓發作到林口長庚掛急診,跟哥哥趕到時,看著父親臉色蒼白痛苦的躺在急診室病床上,高血壓飆到兩百多,醫學統計,有40%的腦中風是因為高血壓引起的,見到父親痛苦的樣子,我束手無策,但我和哥哥都拼命的觀 師父住位,我心裡想著我真的一點都無法替我爸承擔任何一點痛苦,懇請 師父慈悲救救我爸。我爸是高血壓發作,醫生只是讓爸爸吃降血壓的藥,,一個多小時後就沒有大礙,只要定期追蹤,每天記錄血壓值,爸爸就順利出院了!我那天心裡想著入門當天 師父的開示, 師父如實開示:當我們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 師父不但保護好你還保護好你的家人!沒想到,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直到那刻,心裡對 師父才開始真的願意相信。到現在父親的身體狀況一直都非常穩定,高血壓沒有再發作,而且身體狀況越來越好,感冒的次數變少。 
 
而我自己在身體方面也越來越好,入門將近四年的時間看醫生的次數用五隻手指頭就算得出來,如果真的感冒,也不再併發氣喘,而且大概一兩天就會痊癒。
 
另外,從小我對哥哥的不諒解,以及他對媽媽的頂撞、不孝順感到不滿,在我開悟後,這些負面的感受都不見了。我體會到,當時他想把有明師禪修禪行的這份大禮,送給他最愛的家人,那是 師父開啟了他的慈悲心,讓他透過接引來表達他對媽媽,對弟弟的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回想一路禪行的過程還好有他堅定的護持,才有今天開悟的我。
 
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不但還給了我與哥哥珍貴的手足之情,也不斷地開啟我的慈悲心,讓我開始懂得愛周遭的人事物,能夠看見別人的苦,向他們慈悲的分享明師的真愛。
 
佛弟子 簡光宏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願追隨妙禪師父,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所言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光宏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