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明師修行才能解脫

聽懂佛理後,深刻體悟靈性很苦

(八德)陳亭宇

2013-08-27


未退休前,我在台北大同總公司稽核委員會擔任委員,查核各廠區、廠務、採購、生產、管理、庫存之稽核工作,也曾擔任過投資公司大同營業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課長職務,負責財務、會計、總務、人事、報稅之工作,在大同集團服務了28年。

10多年前(88年底),我因為要照顧父母,所以決定提前退休。父親年近80,雖然身體健康,但體力明顯下滑;母親已中風了10幾年(半身不遂),需人在旁隨時照顧生活起居與洗澡。退休當時的年齡53歲,退休金加股票領了1千多萬元,所以覺得未來的生活可以無後顧之憂。

退休後,除了照顧媽媽外,也出國玩了好幾次,無聊時就開始玩股票。仗著自己懂財務對數字有一些概念,慢慢地越玩越大,開始風險很高的融資融券,當時業力即將引爆但我卻不自知。父親在民國93年因臉色微黃到台北某醫院住院檢查,卻因膽汁引流失敗,住院20幾天後往生。中風的母親受不了打擊,也在隔年7月相繼去世,在不到一年間,父母親相繼往生。而退休當時領的退休金加股票也輸的所剩無幾,真是禍不單行。

【入門】
直到3年前(民國99年),台南大姨子的女兒(現為台南善化如來精舍服務師姐石毓菁師姐) 跟我太太秀香師姐分享禪修,當時她不辭辛勞每星期六參加台北公館師大分部的如來正法班。她和我們分享了4個月後,太太秀香師姐終於答應入門,就這樣我們在99年8月7月(就是我兒子生日的那一天)一起入門。

一星期後,在如來正法班常看到同修高喊「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 對從未有修行經驗的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

腦子雖覺得不相信,但在家裡我卻會和太太秀香師姐每天一禪定。過往我跑了幾十年的慢跑,韌帶曾受過傷,也因為腳痠、痛、麻,每次禪定只能維持15-20分鐘。此外,我也會乖乖地參加每週一法會,並在台北每星期六參加新班法會後,緊接著參加如來正法班。但佛理教導會幾乎很少參加。

直到我入門第3,4個月後,感恩當時接引利他教導會的執秘珈瑀師姐邀請我與秀香師姐參加趙軒老師主持的「接引利他教導會」,聽到趙軒老師分享完整版的心得體悟:老師入門前信奉基督教,但為了救家人,背著金剛經上崑崙山,苦修卻還是無法解救家人,因為老師來到  師父座下,只是簡單依教奉行得到一切妙轉,媽媽的背疾、哥哥被靈障攻擊自閉4年,全部解脫,這才感受到  師父的慈悲和大威德力,而願意開始去參加佛理教導會,聽懂佛理後我才體悟每個人靈性都很苦,終於明白人真的要修行才能解脫。

就在我入門四個月後,開始護持台北博登藥局佛理教導會,也感恩勝和師兄教我如何護持,包括課前掃地、清潔、蒲團、空調、音控,也感恩佩珊師姐讓我當博登藥局佛理教導會護持的組長,每星期一~星期五的護持,長達一年半,我非常法喜。

接下來,和大家分享我依教奉行後,  妙禪師父在我身上示現的大威德力。

【買房子】
我住在三重一間蓋了40年加強磚造的老舊4層樓公寓,磁場很不好,公寓裡的6戶住家,除了我是自住外,其餘5戶都是租屋客,樓下鐵門壞了沒人修,門戶大開;而一樓在賣鹹酥雞,只要家裡大門一打開,就會聞到油煙味,當時空氣環境可想而知。再加上歷經921大地震及幾次地震,住得連自己都會感到很不放心。

100年11月初,因女兒準備在台北三總生產第二胎,女兒回來後如要外出,就必需挺著大肚子、秀香師姐抱著2歲的孫子、我搬著嬰兒車上下樓梯,女兒常跟我們說,是否可換個有電梯的房子,她說這樣實在不是辦法,但我們沒有多餘的錢再去找更好的房子,而個性樂觀的我,也沒有再去想了。

2週後秀香師姐接到台灣房屋的傳單,說有人想在附近買房子,我兒子威助師兄就打電話給房仲約來我家,當仲介與我商談時,我知道我家樓下3F在1年多前賣了約330萬,此時我心裡有個底,仲介說現在的行情在400萬元出頭,但我不為所動,他就一直加到450萬為止我卻還是不為所動。這樣商談2個多小時後,他就問我我到底要賣多少錢,我說550萬要實拿,就這樣簽了半年的賣屋契約,我就跟仲介說:星期一~星期五的晚上,以及星期六我都沒有時間,因為我在禪修。

這樣經過一個多月都沒有動靜,仲介要求我降價,我並未答應。在二個月後,仲介帶來第一位看屋的客人,當時簽約價格是565萬,我實拿550萬,1毛錢也沒有少,而這個價格是這個區域的天價。因為當時尚未找到新屋,所以簽在5月底交屋,讓我有三個半月的時間找房子。

在找新屋的過程也出乎意料的順利,感恩  師父的妙轉及大威德力,讓我神奇地搬到我現在住的八德天琴社區(國際路竹園餐廳正對面的大樓),磁場好、空氣流通、陽光充足、景觀還可看到中壢。

當賣屋簽約後,我與秀香師姐分好幾趟坐車來回桃園內壢,看了很多10年內的中古屋,但並沒有特別滿意的。就在228連假第一天,經威助師兄同學表姐的介紹,來到第一站八德天琴社區(沒有在預計的行程內),當時社區剛蓋好,但使用執照尚未拿到,公共設施也都沒有完成,附近離全聯福利站、大湳公園2分鐘的行程,過一條馬路就是大湳市場,秀香師姐非常滿意(這是主婦的感覺,離市場近),回去再與售屋小姐詢問,使用執照何時可拿到,說4月底可拿到,這樣離我三重交屋的5月底還有1個月的時間,當下就簽約了。

我就馬上請我的朋友幫忙設計裝潢,在他們的趕工下,也如願在5月底裝潢完成,並在去年6/6完成搬家(我只付了3000元租屋費給買方)。搬家的過程真的不是我在規劃的,像是  師父一一的幫我完成。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

【我的健康】
我身體本來就很好,但有個毛病是「抽菸」三、四十年了,沒想到入門後一年多,就自然不抽了!

【安然渡過車關】
再來是感恩  師父保護我和兒子威助師兄的人身安全。去年一月三日,因女兒生產,我在博登藥局護持到晚上8點,先離開回家,沒想到我居然騎到一半睡著,我的機車撞到加油站旁一台靠路邊的廂型車,我的機車倒在路邊,而我人就靠在箱型車旁,對方車子和我都沒有怎樣!我實在很感恩  師父! 因為我是騎到不知不覺睡著,車子失控倒在哪裡,當然我無法控制,萬一衝到民宅或倒在路中,將後果不堪設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救了我一命。

另一場車關,是發生在我兒子威助師兄上。我的兒子威助師兄在前年2011年1月入門,因為不相信  師父,也不依教奉行,所以滿6個月就退轉了!去年8月25日他與表兄弟去打棒球,在桃園介壽路一加油站前面,與從加油站出來摩托車相撞,當場威助師兄剛買2個月的新機車車頭被撞得稀爛、安全帽彈出破碎,人被摩托車壓著,汽油淋到他身上褲子,感恩  師父,他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安全帽都碎掉了,居然只有雙腳些微的擦傷與挫傷、外加最嚴重的傷-手指的挫傷,到醫院縫三針就沒事。後來釐清是對方肇事,因年輕人是無照駕駛,經和解除賠償威助師兄修理機車7000多元。當時已經退轉的威助深知這是  師父的保護,於是又在去年11月14日再度入門!

這次威助師兄入門因為待業中,所以有時間可以更依教奉行,但找工作這件事讓他很困擾,他恐懼於老本行寫程式的工作,因為以前在碩益,明基都忙到沒法好好睡上一覺,所以他原本決定放棄本行改找服務業工作。但找了半年還是找不到,自從入門後,他想這樣沒工作下去不是辦法,才動念回到寫程式的老本行,履歷一投馬上有很多家公司找他去面試,其中一家「欣興電子」面試考了5科,他四科高達90幾分,人事部立刻請他2周後去上班,這也是他現在上班的地方。感恩  師父妙轉,這份工作讓威助師兄重新找到他的舞台了!

【全家快樂禪行】
威助本來就孝順,但因為他個性嚴謹,而我個性大而化之,常常我們會因為觀念不合而吵架,但現在全家人都入門,每天相處和樂融融,回到家都會聊禪修的話題,更增進父子間的感情。而且全家都有護持精舍的任務,每天快樂禪行,感恩  師父讓我們知道人生真實義,不需透過苦修苦練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佛弟子陳亭宇在此向  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