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無盡藏

心在哪裡寶藏就在哪裡

(彰化)林靜宜

2013-09-15


 我是林靜宜,入門快7個多月!去年12月因為公職考試分發到基隆的八斗高中學校工作,因緣際會認識我的接引人─玉娟師姐,因為剛到新機關工作,沒有什麼朋友,每天到合作社買東西變成是我偷空之餘,多認識學校和同事的重要時間,所以第一個變熟的人就是玉娟師姐,師姐是合作社的員工,年齡和我媽媽差不多,她對我就如同她對待自己小孩般的關心,知道出外囝仔都只能吃外面的食物!三不五時她會把水果多削一份帶來請我吃,合購的東西也會主動分我一份。想當初在看分發的結果時,我早已抱著沒什麼期望,應該會到比較辛苦的機關而且離家鄉很遠的地方工作,但上天慈悲,讓吊車尾選取自願的我,分發到理想的機關且離家不遠的地方工作,還派了一位像媽媽般的天使,在我身邊可以照顧我,此刻想起去年剛考完試後家中發生一些事情,上天也讓我平安度過,有種充滿不知該向誰感激的心情,所以現在,我很珍惜我周遭的家人與朋友!因為當你有過快要失去但無能為力的感覺時,才能體會,只是平淡擁有,就是千金換不來的幸福。
 
     某天,玉娟師姐和我分享,她答應她妹妹及妹婿的邀約去參加了一個宗教團體。其實,我之前對宗教團體沒有什麼好的印象;大學時,我向隔壁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室友"發問"我問她:「請問你說你們的耶穌是唯一的神,那中國這些傳統信仰的這些神(像是媽祖、觀世音菩薩、玉皇大帝等),對你們而言是甚麼?」她說:「只有耶穌是唯一的神,傳統信仰的那些的都不叫神,而只是高位的靈。」聽到她堅定又平淡的回答,我當下實在不能接受,縱使當時的我沒有特別的信仰,只有從小到大跟隨長輩們到廟裡拜拜的經驗,我還是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 "人在做,天在看",她排他式的定義,我由衷替這些神明抱不平!!  
 
    話說去年剛考完試在等待放榜的期間,家中發生了一些事情,媽媽一時情緒低落做了傻事,說也奇妙,只和我媽媽相識不久,交談不超過10次的一位基督徒阿姨熱心幫助下,媽媽得救了,雖然對基督教沒有好感,但我真心感謝他們的主派了人來救我母親 !
   因為在外地工作,心中還是很擔心家中的情況,所以一聽到玉娟師姐分享,她妹妹及妹婿多麼相信 師父! 及 師父如何幫助他們的故事,雖然對這位 師父充滿很多問號,但抱持著如果有機會能幫助到家人,及保護玉娟師姐可能被詐騙的心態,很乾脆地說我也要入門!! 我連分享會聽都沒有聽過,就直接入了門,現在想起來真的要感恩當時的衝動。玉娟師姐很細心的護持我入門,第一次入門就被整齊且滿滿的鞋子給嚇到,心裡還覺得如果人很多,要排隊,我下次再考慮看看要不要來參加。但在入門法會,大家一起練習禪定15分鐘時,我的"明色輪"就有涼涼的感覺,體內像是有個小齒輪在轉動,因為一開始沒有介紹"明色輪",我聽到代師傳法的師姐有解釋,每個人狀況會不同,所以當時的只是充滿著驚訝,想說原來…會有感覺不是青菜共共的!!抱著驚喜又想著:搞不好是自己太敏感而造成幻覺的心態,結束了到基隆精舍入門的第一次。之後幾天,我很認真的每日一禪定,說也奇怪,明色輪涼涼的感覺一直都有,也因為有感覺我就不敢偷懶。人都是這樣,有效就會認真做;還沒有看到或感受到效果就半信半疑…所以我很感恩,一開始禪定就有些許感覺,增加我繼續照做的信心。
  
    有一次玉娟師姐無法護持我參加法會,那天我比較早到,自己坐在三聖教區的倒數幾排,我想實驗換個地方坐看看,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後來發現沒有甚麼不一樣,且覺得還是坐在正中間看師兄姐分享及育妃老師開示最棒!! 想不到,在老師教導 師父傳授的腹部呼吸法時,我被電到了!!  真的只能用"電"來形容~ 因為有股電流從我的明色輪直上明心輪,再從兩旁擴散到胸部,實實在在的像畫了"T" 一般,心中只有oh~ my god!!, 師父真的會來法會現場加持耶!! 從那次起,我見識體會到禪修禪行很輕鬆自在。過了3個月左右,某天禪定時,我覺察到,我未入門前不明原因常常打嗝的情況及禪定初期明色輪涼涼的感覺,已不知在何時不見了。
 
    初期入門的我,雖然都會認真禪定和參加法會,但因為7月初要繼續參加高考考試,讓我心中還是有個罣礙:剩下的時間就不夠了!還要去參加法會嗎,但後來心裡又會有個念頭說:「如果不去參加法會,這個時間你也不會用來認真念書,那不如去參加法會,你會覺得時間更有限,剩下可以準備的時間你會更認真不會怠惰!」,我就多去法會讓師父加持開開智慧吧!!! 
 
到了考前預備時間,就閉起眼睛想著 師父,比起去年的緊張程度少了很多,而且考題也有幾題是我前一天晚上,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想複習某些冷門但我不熟的題目,居然考出來了!!看到題目心中都充滿開心,很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在準備考試期間,我每周都會固定打電話關心我的媽媽, 有一天聊天中,我媽媽說她已經不會像之前那樣思緒容易往不好的方向想,她終於有漸漸活出自己的生活,媽媽很疑惑但真誠地分享著她的改變,我內心只有充滿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因為我知道是 師父妙轉了她;同時,我的智慧被打開了,面對家裡的事,會用不一樣的方式去解決,且更有耐心溝通!與姐姐的對話中,也覺得她慢慢對家人的態度有了改變。我看到了 師父的慈悲, 師父連不認識的我都能無條件護持我禪修禪行,那我對於我重視的親友,為什麼做不到呢?!我深深懺悔也感恩 師父讓我體悟到這個道理,現在,只要是我想要改變並且有方法可以實行的事,我都願意去試試看!
 
     過了7月的高考考試後,我更積極的分享接引,出外找朋友時,就把當地精舍分享會也排進行程裡。而為了參加周日正法班需提早離家時,爸爸好奇的問我,去哪裡這麼勤!我也順勢地與爸爸分享,而爸爸也順利入門了!還曾經有同事覺得,我對她的好,她不知該如何回報,開玩笑說願意入門。因為我接引她很多次但沒成功,但我希望親友是發自內心願意來,這樣才能長久。感恩 師父!從接引利他中,讓我有所體悟與突破!從陪同護持時,聽到同修的問題,發現自己的不足,進而去尋求方法與解答,漸漸體會 師父常常說的不捨!
      
     回想起高中時,曾讀過一本「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作者是位虔誠的基督徒。裡面最深刻的兩句話是:
1.「寶藏會因為水的沖刷而裸露出來,但也是同樣的力量讓它被掩藏起來」
2. 「你的心在哪裡,你的寶藏就在哪裡!」
 
這兩句話,也是書中故事過程,出現的先後的句子!對應禪行過程真的很貼切!以前的我,因為無明業力讓我心中的寶藏,慢慢被掩藏起來,現在,感恩有了 師父,慢慢洗刷我的無明業力,讓我逐漸見到我的寶藏-佛性!而我的寶藏,就如同如來一樣本自俱足,心在哪裡寶藏就在哪裡!
 
我在這裡要向 師父發願,此生既遇明師,定全心全意,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以上所述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法律責任
 
佛弟子靜宜合十跪拜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