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明師引領,不再茫然不安了!

再也不是當年的伸手牌,面對改變勇於承擔,讓爸媽放下對我的擔心

(鳳山)黃麗君

2020-08-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麗君補行功德分享入門一路以來的心得見證。
 
  我叫黃麗君,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已經八年的時間。從小體弱多病又很挑食,健康檢查都會被蓋「營養不良」四個字。感冒發燒起來會因為血糖過低而暈倒,其中一次還住院三天,之後媽媽只要聽到我感冒發燒就會很擔心。因為挑食,飲食習慣不好,總是喜歡重口味的食物,因此長期便秘,讓我深感困擾。
  
  舅舅家有供奉神明,平時家裡大小事都會詢問神明,媽媽為了我的便秘問題還問了神明,神明給的答案是要我喝梅子水加鹽巴,喝了約兩天後,我的腎臟開始感到疼痛,看了中醫,跟我說這樣喝有害無益,於是我再也不敢喝,但卻被媽媽罵了一頓,覺得我老是不聽話,而我不明白的是,為何聽了神明的話狀況卻越糟。氣管不好的我,感冒咳嗽起來一定得吃八仙果或是喝熱水才能壓下去,咳的過程真的很難受,有時還會咳到肚子痛。
 
  大學的時候因為身材瘦小,身體又不好,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於是選擇攻讀研究所,想說畢業後可以找到好工作,怎會料到畢業那年碰上了金融風暴,沒有工作經驗的我,找工作更是難上加難,在家人的鼓勵下,開始萌生考公職的念頭,從開始的半工半讀到全心準備,歷經三年,過程中我變得更沒自信,不敢參加任何聚會,逢年過節也害怕親戚來家裡或是到別人家作客,因為總是會被問現在在做什麼工作?記得在某次和過去工作的主管聚餐,結束後大家各自付帳,當下被問是不是還在當伸手牌?我內心感到很受傷,對未來更是沒有方向。
  
  而看著爸爸年紀大又得一直輪班工作,不分晝夜或刮風下雨,真得很辛苦。就在一個颱風天的晚上我叫爸爸起床,他以疲累及憔悴的臉龐對我說:「妳要加把勁用功唸書,我真的好累,我想退休了。」那一剎那,我很難過,很想擺脫這一切,卻也無可奈何。在二O一二年的過年,當晚沒有熟睡的我,聽到媽媽擔心的跟姐姐說:「家裡的神明說妹妹沒有那個命可以考上公職,怎麼辦?」接踵而來的壓力,知道要放手一搏,但內心卻十分徬徨和害怕。
 
  在二O一二年的四月,姐姐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當時只想著死馬當活馬醫,反正成天讀書好累,不如晚上轉換環境休息一下也好,於是當週就入門。起初不太相信 師父,姐姐時不時的耳提面命提醒我要禪定、要護持弘法護法金、要參加禪行活動等等,沒想到聽話照做後,生命真的開始變得不一樣。
 
  過去,因為飲食習慣不好,喜歡吃重口味,又偏食,怕肉的腥味,只吃炸物,而且過去不愛喝水,每天都一定要買一杯手搖飲,真的很不愛惜身體。禪行後在一次聚餐中,發現自己味覺竟然變得不一樣,無法再吃口味重及辛辣的食物,只要一吃到不對的食物身體就會產生反應,對食物不再執著喜歡和不喜歡,飲食也越來越均衡和清淡。依教奉行後,徹底改變我不愛喝水的習慣,現在水沒有喝足反而覺得渾身不對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長期困擾的便秘問題已不再有。
  
  過去的我發燒會因血糖過低暈倒,入門後,有一天發燒了,媽媽擔心我會暈倒,要我吃成藥,但記得藥師提過成藥吃多會洗腎便拒絕媽媽的要求,只記得我在觀 師父住位中,不知不覺睡著了,隔天燒竟然退了,自此之後發燒暈倒的狀況在入門後都不再發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前面提到自己的氣管很不好,咳起來必須吃大量八仙果或喝熱水才能壓下去,但在一次共心禪行教導會時,發現自己喉嚨很癢很想咳,但不再需要立刻吃大量八仙果或喝熱水就可以止住,氣管的狀況也比以往好很多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了麗君身體病弱的業。
 
  入門前一年,曾經報考郵局,當時覺得錄取率很低,考上的機會很渺茫,加上自己對算錢不在行,在郵局工作從來就不是我的選項,即使報名了也沒有認真準備,考個心安對家人有個交代。入門後沒多久,郵局再度招考,但這次我認真的著手準備。很幸運的第一階段筆試低空飛過,第二階段口試,心裡很緊張,因為以往到了口試一定被刷下來,口試前還一直拉肚子,很感恩口試的場地剛好就是 師父舉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場地,有佛光的照耀,心中安定踏實,口試一切很順利。到放榜當天,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打從內心升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非常清楚明白這是 師父的妙轉,家中神明都斷定我考不上的命運定調軌道,就在遇到大成就明師後完全的提升跳脫,我再也不是當年的伸手牌,終於讓爸媽放下對我的擔心。
 
  考上郵局後我第一站到了六龜,早上剛分發完,回家倉促收拾行李,當天下午抵達六龜,在路途中,要經過山,再經過田,又再經過山,又看到了田,一個多小時後最後終於抵達六龜郵局,姐姐擔心我在這麼遠地方工作甚至還勸我放棄好了,不過當時心想既然會到這裡工作,一定有 師父的安排,在地有緣人要遇見大成就明師,我更是要全力以赴,於是有機會就跟同事或是居民分享。甚至當時也接引主管來到 師父座下。即便在這麼遠地方工作,平時下班加上車程幾乎無法來得及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但很感恩 師父一樣慈悲給予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護持輔導組執秘,同時也加入點名組的任務,讓遠在六龜的我,依然有跟 師父印心的機會,依然可以從任務中不斷開悟突破。
  
  感恩 師父,在六龜工作,我遇到一群非常好的同事和客戶,同事彼此相處和睦,客戶三不五時就會削好水果或準備食物送到我的櫃台,讓麗君感受到有家的溫暖。一年後人事異動必須由我先代理主管,一來想到自己才一年多的工作經驗,能力不足實在很害怕,二來也是不想承擔。代理過程中壓力很大,感恩 師父一路護持,讓麗君從歷練護持任務中學會面對和承擔,當禪行融入工作後,在面對不確定的事情是更有勇氣,如果不是 師父,我真的做不到。
  
  郵局的工作有很大的壽險業績壓力,時常會被主管提醒要跟客人開口招保險,有一年高雄公司剛好舉辦一個新人獎的活動,心想身處偏鄉怎麼招的到業績呢?但很神奇的,那陣子和主管彼此互相支援,全力以赴,竟然得了新人獎第三名,感恩 師父,麗君體會到不要靠著意識心在想在做,要交給 師父引領,弟子做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包含成佛也是一樣!
  
  記得有天工作到一半,突然整個人頭暈身體無力,心跳非常快,即使看醫生,打針緩和心臟的跳動,回到郵局繼續工作,沒多久整個人還是眼前一片黑暗,暈到快沒有意識,連上廁所都需要同事攙扶,在休息室休息過程中,我反覆聽著佛曲,觀 師父住位,那一刻體會到人身法船是多麼重要,如果沒有這個交通工具,我這一世就沒有辦法成佛了,也體會到沒有身體的靈性是那麼的苦難,如果沒有大成就明師,我們什麼都不是!麗君跟 師父發願,這一生絕不能這樣圓滿,我要追隨 師父成佛利益眾生!很快的,我竟然恢復了意識,很感恩這樣的逆境,提醒了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鳳山共心會所成立時,原本在六龜任職滿一年就可以請調,卻又擔心回來鳳山後,平日可能無法準時下班,護持任務臨時要找補位,會覺得很緊張、週六有些郵局要工作半天,我會來不及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市區的客人很難搞,我擔心無法應付、選擇調到內部的話,我又要重新學習新的工作,之前學的豈不是白費等等,就這樣猶豫了三年。
  
  記得工作一年多時,就有一個機會可以調到會計部門,當時覺得會計不是我的專業,便拒絕了,隔一年多,同樣機會來了第二次,一開始我還是拒絕,事後想想,為什麼同樣的機會來了兩次?一定是 師父妙轉的機會,隔天請主管再次幫我詢問,原本的位置已有其他人取代,但是另一個位置有缺,我可以請調,於是在六龜三年後,順利回到了高雄市區。新的工作單位正常下班時間,我可以準時護持會所的任務,週六不需要工作,我可以準時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也因為是內部行政工作,不用面對外面的客人。這一切 師父早就安排好了,很懺悔自己卻沒有讓 師父引領,反而陷在自己的意識心中,如同成佛一樣, 師父早就把路鋪好,是自己一直都沒有真的讓 師父引領。
 
  回到鳳山,終於有機會融入鳳山共心會所,以前很羨慕同修們共心時可以自在分享自己的心得,而我有好多好多想要分享,但輪到自己分享時,總是無法完整表達,講到一半會卡住,沒有邏輯,心中開始想著同修們會怎麼看我,分享過程中陷入尋找正確答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每一次參加會後共心的分享,到後來有機會主持,甚至有機會護持分享會班長,都是 師父帶我一步一步突破,從中突破自己的名相心,不再擔心害怕講得好或不好,不再覺得別人怎麼想我,一切來自真心分享才是最珍貴。
  
  因為是家中的老么,上有哥哥和姐姐,生命歷程裡一路習慣打保守牌,害怕改變和不確定性,久了變得不願意承擔,歷練護持任務過程中,面對沒有護持過的任務會很緊張,擔心做不好,護持不來,感恩 師父給予護持護法大組的機會,在護持過程中常常會調度崗哨,在某次的維安事件中,臨時調整了沒有護持過的崗位,很感恩 師父的引領,同修們的共心護持,讓我不再害怕改變,也更願意承擔,在願意臣服過程中就在與 師父佛心印心。
 
  回首這八年來一切的改變,說不完也道不盡,語言文字無法表達對 師父最感恩與讚歎的心,如果八年前我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很難想像現在的我會是怎麼樣,很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讓我有了重生的機會,一路教導和引領我看見好多好多,從中體會自己這一世追隨明師是為了成佛而來,佛弟子黃麗君真心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此生要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要無是無非無我追隨 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黃麗君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