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發願,真心想突破,分享或輔導都有 師父慈悲的力量!

了解人生真實義,明白人身難得,明師難遇!

(頭份)鄧進鵬

2013-12-24


我叫鄧進鵬,目前服務於聯電擔任主管的職位,入門兩年半。我是在苗栗竹南農家長大的小孩,小時候比較窮困,爸媽工作辛苦,但從小唸書到大學畢業基本上還算平順。出社會工作後,從工程師到現在是帶10人的基層主管,工作到目前為止,雖有起伏但也算順利。對大部分人來說是人人稱羨的工作,老婆雅萍師姐在家照顧兩個小孩,小孩雖然常被我罵,不過親戚朋友都說我們的小孩很乖。在學校的表現老師也認為表現算不錯。家裡並無特別的宗教信仰,就是一般的燒香拜拜,自己本身對宗教沒有接觸,也不太有興趣。我比較相信科學,給人的感覺比較鐵齒,加上生活的順遂,沒有想過要去修行。
 
會去禪行分享會的起因是,同事詠琁師姐分享到:精舍許多師兄姐過去有醫生看不好的病,在入門依教奉行一陣子之後竟然好了!再加上禪行分享會剛好當天在竹南舉辦,看在同事已經邀約兩次的份上,所以賣面子來。當天禪行分享會在餐廳舉行,吃飽飯後聽老師講佛理只覺得很想睡。後來決定入門的原因是因為老婆有興趣,想去見 師父,再加上前一晚我跟老婆有點爭執,所以她認為我比較需要。我在禪行分享會聽到只要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必然有所改變、會開悟。當時覺得開悟應該很棒,應該境界不一樣!所以決定給自己機會試試看,想看看自己會有什麼改變,就這樣我跟老婆同一天入門。
 
2011年5月31日入門當天 師父親臨竹北如來精舍新班法會,雖然入門當天就見到 師父,非常殊勝,但當時傲慢的我並沒有特別感覺,倒是看到護持的師兄姐以及當天來入門的新同修多達上百人,把精舍都擠爆了!其中有不少是知識份子,應該不少也是社會的菁英人士!對他們為何會來以及願意留下來感到好奇。
 
初期我並不相信,不過傲慢的我跟自己說給自己一個月試試看。一開始禪行的四件事沒有做足,也沒有來聽懂佛理,很快一個月過去,當然沒有任何的感覺,因此就想放棄。感恩我家雅萍師姐以及我的接引人詠琁師姐一路護持,讓我留下來依教奉行。老婆跟我說你沒有照做,怎麼會改變呢?因此我開始聽佛理,跟好朋友分享。這樣大概4~5個月後,開始發現自己的改變。
 
入門前,晚上睡覺常躺一兩個小時睡不著,想東想西的睡不好,尤其有喝一點咖啡或茶更是嚴重到幾乎快天亮才睡著!現在即使有喝少量的咖啡也不會躺很久睡不著,通常一會兒就睡著了,醒來幾乎快到起床的時間,可以說是一覺到天亮,睡眠品質大幅提升。
 
再來我有十幾年的鼻子過敏,以前早上起床,打噴涕、流鼻水,至少要用掉十張衛生紙,且要持續好一陣子。我老婆說我起床全社區都會知道,因為打噴涕聲音很大聲,通常要到辦公室後才會比較好,假日常拖到中午,才有改善,睡不好時狀況更糟。但入門後,現在白天頂多只會打一兩次噴嚏,只需用掉一張衛生紙。有一陣子我還以為好了。
 
入門前我比較常感冒,即使打了流感疫苗,一年還是會感冒多次。有時想拖一兩天看會不會好轉,但症狀通常都是越來越嚴重,必須看醫生拿藥吃才會好。直至最近這一年,我發現自己好像比較少看醫生了,雖然有時還會有感冒的症狀,但過一兩天症狀就好轉,不用看醫生就恢復了。今年更是連一次感冒都沒有!
 
工作上雖然起伏不大,但我自己覺得在老闆眼裡表現應該不算好,甚至可能算偏差。因為會被老闆說哪些沒做好,卻常聽老闆稱讚別人。很感恩的是入門第一年分紅時,老闆竟然主動跟我說,因為我年底時願意把績效讓給工程師,分紅會把我稍微多加一點;隔年我覺得表現跟前一年差不多,但我的考績竟然可以排在A+,這是自從我當主管後,只有在我要升等時老闆做績效給我,才會有這樣的考績,真的很感恩 師父!
 
脾氣的部分,舉和太太相處為例,我跟雅萍師姐雖然會吵架,但以前較情緒化,不能控制情緒;現在吵架次數變少了,也較能靜下來面對問題。
 
家人的部分,媽媽在2011年11月入門,隔年年中做健康檢查,發現頸部有好幾顆疑似惡性的腫瘤,全家人都很擔心,媽媽更是擔心也很害怕開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隔了兩三週做切片檢查,最後證實是良性的。且最大的腫瘤約兩公分左右,可以不用開刀,只要定時追蹤檢查就可以,家人最擔憂的事終於可以放下。爸爸高齡74歲患有巴金森氏症多年,在2013年9月3日騎機車被後方的汽車擦撞,機車倒下並又追撞到前面的騎腳踏車的年輕人,騎腳踏車的年輕人手骨些微裂掉,爸爸鎖骨骨折及手腳擦傷,但精神狀況良好!一開始急診室的醫生說大部份這種狀況都需要開刀,隔天骨科醫生看完,因為韌帶沒有斷裂因此覺得不需開刀,讓骨頭自然接合即可。2013年11月回診,爸爸已恢復很多,感恩 師父保護未入門年長的爸爸,車禍骨折不需經過開刀的痛苦,得以重業輕償。驗證 師父的開示:師父不但把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保護得好好的,也保護著金剛弟子的家人。
 
入門以來,雖然一直留在 師父座下,但因自己鐵齒以及傲慢的個性,加上感恩心不夠也沒有自信,所以當師兄姐關心我問我的改變,我總是說沒有。直到2013年8月28日輔導組跟老師深談後,當時我才剛開始關心4-5位同修,透過跟老師深談檢視自己的禪行狀況,幫助自己開悟突破,當天並發願於2013年10月29日成為 師父能大用的法器。發願前覺得,天啊!兩年來都沒做到了,怎麼可能在短短的兩個月達成?但常聽老師說有願就有力,所以心想,不如就試試看吧!當晚回家路上就一直在想如何達成。接下來的日子,每天在家禪定都真心的跟 師父發願,同時並積極分享與邀約,我才發現,發願真的有好大的力量,當我們真心願意,  師父就不斷的給!發現以前分享時會覺得卡卡的,或容易被拒絕;真心向 師父發願後,較能自在分享,邀約也容易許多,連輔導同修都變得很有力道!原來以前來精舍不管是護持或輔導都只是應付性的,人到心沒到,當然都沒有什麼改變。這次,我真心發願,真心想要突破,所以不管分享或輔導都有著 師父慈悲的力量!也感恩麗珠師姐以及淑芬師姐的關心與鼓勵,終於順利於 2013年11月2日達成發願。證明了真的是正願正念,必得實現!
 
最後是自己觀念的改變,以前不太信無科學依據的事,也沒有想要修行,認為人走甚麼都沒有。會去修行大都是因生活遇到挫折尋找精神上的寄託,但很多的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讓我願意試試看,也讓我想開悟,因此願意依教奉行,當聽懂佛理後,我了解到人生的意義。也知道人身難得,明師難遇,我常跟自己說不要當靈性離開身體後,再來懊惱後悔,再來早知道,這一切都太晚了!
 
佛子鄧進鵬,發願成為 妙禪師父千手千眼金剛弟子!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進鵬合十感恩
 
以上內容全部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