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嚴重失眠不藥而癒

媽媽來到 師父座下後,不但心安心定,遇事不慌張,身體一天比一天健康

(嘉義)張文馨

2014-03-05


我是張文馨,畢業於成功大學,入門前脾氣暴躁又非常傲慢。為什麼呢?因為聽不見,從小只要聽不見別人跟我說話,我就會難過甚至發怒,因此家人都包容我,尤其是我的媽媽,因為內疚沒有把我健健康康地生下來,因此非常呵護,深怕我會受傷。加上求學以來,因為有些小聰明,成績一直不錯,加上遇到的人都是好人,也會包容我照顧我,因此養成我驕縱傲慢的個性,更認為別人對我的付出是應該的。入門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所謂命運定調的軌道。
 
在2010年8月,透過我在成大打工單位的老師-陳偉倫師兄的分享,他說 妙禪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是修行到最高境界的 師父,他可以帶領我不斷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超越所有一切好好壞壞;除此之外,這位 師父教導的禪定方法可以幫助我心安心定,當下我似懂非懂,但我很想要心安心定,所以我入門了。
 
參加入門的新班禪行法會過程中,我一直聽到師兄姊大聲喊著:「感恩 師父!」我心裡很反感,想說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邪教啊!我不要再來了!法會結束後因為人實在太多,我根本跑不掉,只好拿著鞋子乖乖排隊,等待過程中,站在我隔壁的師姊突然跟我聊天,知道我是新同修,就開心地告訴我只要我依教奉行,自然會有改變。她不認識我卻能如此自然地關心我,我又看看身旁的師兄姊,他們的笑容也讓我覺得很溫暖。雖然我聽不見可是我的心很敏銳,我知道這些師兄姊是真心的!因此我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入門兩週後,發現自己真的有收穫了耶!首先,過去我長期嚴重失眠,每天晚上一點多睡,翻來覆去到四點多都還不一定睡得著,隔天起來都一定會劇烈的頭痛及胸悶,彷彿揹著千斤重的大石頭,覺得身體好重,常常會覺得喘不過氣。而開始每日一禪定之後,身體感到無比的輕鬆,竟然一躺下去就睡著了!隔天起來非但沒有頭痛,身體也變得好輕盈!一直到現在都不再失眠了!因為睡眠品質變好,精神變好,我覺得每天都好開心喔! 還記得那時候一位大學時代的同學對我說"我變了",他說我以前總是眉頭深鎖悶悶不樂,現在怎麼笑得那麼開心!
 
當時的我也並未真正依教奉行,只有做到每日一禪定及每週一法會,竟然可以有所改變,我開始對  師父產生好奇,心中有許多的問題,於是我決定去參加佛理教導會(現在稱禪行教導會),心中滿滿的問題雖然沒有說出口,但在教導會中卻一一被解答了!我才真正意識到,我跟隨的 師父並不是泛泛之輩, 祂很清楚地知道我在想什麼,並且會巧妙地讓我得到答案!因此我非常認真地聆聽三聖教,我很想知道 師父透過老師的開示,到底要告訴我什麼?!
 
某次,在佛理教導會(現在稱禪行教導會)一聽到【人身難得,並且身為人,就是要來追隨明師】時,我很震撼,心想:「真的假的!我從來都不知道耶,我身邊的親友好像也不知道!怎麼辦?!萬一這些是真的,那我們不真的就在浪費時間嗎?我一定要告訴他們!」於是,從那時候起,我開始行接引利他!
 
自我有記憶以來,我就知道每個人體內有靈性,但我很疑惑的是,為什麼我這個靈性在我身體內,別人的靈性在各自體內,那我們此生來是要做什麼?過去從來沒有人能告訴我答案。從小到大,常常會覺得心情不好,沒有任何原因,心頭就是悶悶的。國中時期,我在班上成績都是前三名,倍受師長疼愛及信賴,人緣也不錯,可是非但沒有讓我感到快樂,反而覺得每天的日子都在重複,我的未來在哪裡? 生命的出口在哪裡?沒有任何人可以告訴我答案。到了高中,我看了一本書叫"潛水鐘與蝴蝶",裡面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雖然我的身體如潛水鐘般笨重,動彈不得,卻無法阻止我的意念像蝴蝶一樣飛舞!」那時我覺得我要的是心靈上的自由!因此開始變得我行我素,只照著自己的想法做。
 
上了成大後,也沒參加過成大任何一場講座,因為我覺得我不需要人家來告訴我,當時我認為這樣才是無所拘束的表現!就這樣走過幾個年頭,不僅脾氣越來越暴躁,待人容易感到不耐,同時言詞尖銳,時常中傷別人而渾然不覺;但我從不覺得這是什麼大問題,因此在校園我是孤獨一匹狼,常常獨自一人。同時,雖然念的是人人稱羨的名校,做很多的功課及報告,不斷地為未來做準備,而我卻依然覺得不踏實,很迷惘,常常覺得即使成績再好又如何?工作很好又如何?生命到盡頭,還不是帶不走。
 
有一次我到台中接引結束回程的路上,回想起這一切,又想起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當時我終於開悟了! 原來我渴望的自由,就是掙脫業力的束縛,找回我那本有的佛性,真正達到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原來我一直在找尋能讓自己自由的方法,原來我一直在找尋明師!此時,心中突然出現一道暖流,感到有一雙溫暖的手包覆住我的心,我知道是 師父的力量!當場我向 師父發願,要好好追隨 師父修行,依教奉行,像 師父一樣利益眾生!
 
開悟之後,對於分享利他更加積極。我和媽媽感情很好,所以我不斷地跟她分享,分享了一年。但是在這一年中,她不但沒有答應任何一次邀約,甚至到最後說我太過入迷,走火入魔!我好難過,一直寵愛我的媽媽卻不相信我,我進而開始埋怨以及不諒解。有一天上完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在對 師父行完大禮之後,腦袋突然閃過我和媽媽相處的種種畫面,其中全部都是我在說話!因為我耳朵聽不見,所以我從來不懂得傾聽,完全忽略媽媽的生活情形和心中的想法。每次跟媽媽分享的過程中,我只是一味地說我想說的話,對於她的生活一概不知,從來沒有真正去關心過她!我好懺悔,懺悔自己的自以為是,懺悔自己沒有真正真心關心,自以為懂得感恩!
 
因此我向 師父發願,我要開始用心去關心母親。結果一個月後她竟然就入門了!我非常開心法喜,因為我一直對媽媽很放不下心。過去,母親是個很沒安全感的人,容易緊張不安,對於我這個聽障的女兒,更是放心不下。媽媽身體也很虛弱,容易疲勞且常臉色發白。入門前,她曾經開過一次刀,原因是去醫院做例行性健康檢查時,當天被告知要馬上住院,因為她的副甲狀腺長了一顆瘤,生長速度太快,一定要動刀。這一切來得太快,隨即我媽媽開始開刀。當時我在手術房外,感受到無能為力,我既無法保證她未來能夠健康無虞,更無法替她承擔生病的苦痛!然而當媽媽來到 師父座下後,不但心安心定,遇事不慌張,身體也一天比一天健康,不僅氣色紅潤,體力也越來越好!
 
不只如此,我媽媽的事業更是有重大突破。我媽媽是毛衣設計師,入門前是非常封閉且保守的,在家裡是好媽媽、好媳婦,在公司也是認真的職員,她只想過穩定生活,從不想出頭,更不喜歡到處跑,跟不認識的人講話,只想在工作岡位默默做就好。但入門之後,突然公司開始發生一連串的變化,公司被合併,比較資深的同事紛紛離開,公司的整個重責大任就落在我媽媽身上,她從開始跟客戶接訂單、生產流程至出貨等整個生產線事務,都突然由她負責。半年之後,因為壓力太大,終於爆發自律神經失調,三天三夜都沒辦法睡覺,還會莫名恐慌及焦慮不安。這段期間雖然也一直有參加新班禪行法會,也看醫生吃藥卻沒有好轉。所以媽媽只好求助於我。
 
感恩 師父,我立即聯絡我當時的輔導組長-偉倫師兄,偉倫師兄慈悲的跟我媽媽分享, 妙禪師父可以幫弟子妙轉及渡化業力,要依教奉行跟 師父佛心印心,開悟了才會有改變。一星期後,媽媽參加高雄如來正法班,親見 師父,幾週如來正法班後,媽媽心情慢慢安定下來,而且睡眠品質變好了,不用吃藥了!在工作上,媽媽發現她面對事情變得樂觀、有智慧的思考及應變能力、能做出正確的判斷。跟客戶互動變好、人際關係改善、個性也開朗了、遇到事情不再急躁慌張六神無主,心不再隨著外境的變化而起伏了!而且她心安心定、智慧開啟,有源源不絕的設計靈感,公司每一季的訂單都有成長!現在媽媽還出來成立新公司,創了業,這在過去是不可能發生的。
 
有一次在如來正法班,我在護持法會前的準備工作,趁著空檔去找我媽媽,我看到她跟師兄姐聊得好開心,也開心地把我介紹給師兄姐,還催促我趕快去護持,不要耽擱。我離開之後轉身看著她,突然看見媽媽後方 師父偌大的法相,我深深體悟到我終於可以放下了,因為媽媽有 師父!媽媽一樣的也對我放心了,因為我也有 師父!
 
來到 師父座下,我才深深感受到我是「活著」的。過去沒有 師父的日子,每天早晨就像是煩惱的開端,每天重複一樣的過程,死後,卻什麼也不能帶走。來到 師父座下之後,過去自以為是又傲慢的我,在依教奉行過程中,開啟智慧, 師父讓我看見從不曾看過的自己,破除我的傲慢和自私,我學會真心感恩真心關懷,同時 師父又為我卸下業力包袱,讓我更有自信,生活、家人、健康一切隨順圓滿!
 
還記得偉倫師兄當時接引我時,說了一句話,他說:「 師父不但會保護我們,還會保護我們的家人。」當時我聽到這句話,沒有太大反應,因為我並不相信。然而在我媽媽的一連串改變,讓我終於體會 師父好慈悲,即便當時我不相信, 師父依然慈悲給予。而且我做的只有簡單依教奉行,乖乖照做四合一方便法,而其中,沒有一樣是為了 師父,師父卻在我願意行的過程中,讓我心上大石頭落下,不再擔憂!
 
師父絕對會給予弟子最需要的,只要您願意,不管貧富貴賤, 師父都絕對會慈悲給予弟子最好的,幫助弟子跳脫苦難的軌道!
 
在這邊文馨也要向 師父發願,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上所言,句句屬實。 若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佛弟子張文馨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