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願意的心,很快就能接收到師父給我們的禮物

慈悲的 師父從來不曾因為我們的怠惰而捨棄我們

(台中)劉明翊

2013-12-16


我是劉明翊,在高一時入門,但因學校課業關係,無法依教奉行,所以退轉了;直到高三時又再度入門,入門後一開始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禪定只坐3~5分鐘, 甚至沒有坐,雖然會來參加法會和佛理教導會(現在稱禪行教導會),但過程中都心不在焉,常常來了什麼收穫都沒有又回家,直到看見家人們的轉變才真正願意升起自己願意行的心。一開始最先看見哥哥的轉變,哥哥的課業很好也時常會教導我在課業上的問題,入門後卻不再和我談課業而轉變成要我好好依教奉行,也看見哥哥在個性上的有很大的轉變,不再時常發脾氣和頂嘴,進而讓我想開始嘗試著依教奉行。
   
在高三畢業的暑假,有許多時間可以參加精舍活動,也參與法會護持團隊,剛開始歷練清潔組的任務時,覺得好累好辛苦,在家都沒這麼累過,但聽師兄姊常說這是 師父給我們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應當好好珍惜,護持過程師兄姊都會主動向我打招呼,內心非常的開心,也漸漸願意好好護持,從中也慢慢發覺自己不好的習氣,懶惰又貪玩,但護持後那些習氣也開始不見了,且珍惜著每一次的護持任務。
   
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給與我許多禮物。

第一個禮物:我的身體變健康了;高中時期因經常熬夜,導致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常生病,常看醫生;入門後不再常生病看醫生了,雖然偶爾還是會感冒,但藉著每天的禪定,身體狀況很快就恢復;原來 師父透過我們每天的禪定不斷在為我們清淨,身體機能自然就能夠恢復得很快。

第二個禮物:是課業上的轉變,在課業上由於自己懶惰的習性,時常到了快考試才臨時抱佛腳,導致成績總是不太理想,但藉由聽分享會以及師兄姐分享,都說禪定後念書效果特別好,於是我也開始嘗試禪定後念書,結果如師兄姐說的一樣,以往總是要花許多時間背的科目,在禪定後,很短的時間就能明瞭上心,而且精神也特別好。

第三個禮物:是時間上的分配,我因為參與社團活動,所以時常會和禪行法會有時間上的衝突,一開始卻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兩邊皆不能全力以赴而起煩惱心,某次聽老師講解佛理時提到”將禪行擺第一順位,其他事情必然能隨順圓滿”,因此開始嘗試著將禪行擺在第一順位,而在事件抵觸時,則會考慮事情的輕重緩急,當然也會先將禪行排第一,社團的活動也沒減少,但該完成的任務都能夠如期達成目標,且相較入門前,我的表現更是自信與卓越。

相信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所賦予我的,只要擁有願意的心,很快就能接收到師父給予我們的禮物,或許一開始會像我一樣,沒有依教奉行或覺得自己不需要,但慈悲的 師父從來不曾因為我們的怠惰而捨棄我們;我相信只要我不離開,開悟必然是指日可待。

以上內容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意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