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妙轉我的家

媽媽戒賭 爸爸戒煙 家裡好安定

(八德)周韋均

2014-01-21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姊大家晚安,我叫周韋均,目前是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的博士後研究員。感恩 師父及感恩我的接引人溫新民師兄慈悲的接引我,使我明白人生的真實義,讓生活隨順圓滿。找到一份好工作,也找到一位好老婆,家庭也被 師父慈悲的妙轉。
 
記得4年多前的我,也是像各位新朋友一樣,懷著好奇心坐在底下,聽同修及老師們分享。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禪行,也不明白什麼是開悟,原來開悟可以打開我們清淨、安定、慈悲、真愛及智慧,可以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圓滿及喜樂。今天,我就要這為大家分享與見證。
 
自小生長在一個小康家庭,父母對我的照顧無微不至,要什麼就有什麼,成績也一直都很優異,要做什麼事情,幾乎只要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就可以達成,因此從小秉持一個信念,任何的成功,99%都是自己可以掌握完成的。而且沒吃過苦的自己,個性樂天知命,一切的辛苦好像都自我認為不可能發生在我的身上,因此自己完全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一切算命及求神拜佛,甚至是修行,都是被我認為是一件非常消極及不科學的行為。考上清華大學的博士班後,剛開始對環境非常的不適應,再加上自己的意識心及傲慢心,跟周遭的學生及老師都處得相當不好。從那時開始,原本樂觀的自己,就掉進情緒的黑洞,每天在抱怨中渡過,心門慢慢的自我封閉了起來,也常常不來學校。
 
後來我實驗室學弟,因感情的因素及人際關係入到 師父座下,一開始是聽說他有在禪行,我那時心裡想說,禪行到底在幹嘛?有辦法解決他的問題嗎?我還開玩笑問他,「禪行之後是不是可以坐著浮起來?」,但是自從他到了 師父座下以後,我都用實驗般的精神很仔細的觀察他,發覺他真的改變很大,他原本是一個處事相當悲觀及相當會抱怨的人,但入到 師父座下之後,我發覺他除了會去主動關心別人之外,而且人緣及個性也變得愈來愈好,愈來愈開朗,待人處事也變得愈來愈有智慧。因此想去禪行這個念頭,一直在我心中萌芽。可是他那時一直都沒對我開口,過了差不多一個月後,我終於忍不住的問他,你什麼時候要帶我去禪定。因此很順利的,我就當天就直接的被接引入門了。
 
記得我入門當天是12月24日,耶誕夜,剛進入精舍,真的感覺磁場相當好,裡面沒有複雜的擺設也沒有神像跟燒香拜拜,非常簡單且感受相當好,感覺自己的負面意識及能力全部被一掃而空,而且最讓我感動的是,為什麼每位同修都可以用非常真心的笑容看著你,這跟我所認識一般在社會冷漠的人不同,這真的讓我非常感受深刻。
 
開始禪行之後,因為是理工背景的關系,對於靈性的存在及師父的力量完全不相信,因為這是科學不能解釋的,覺得是一種迷信。但當時的我,自己雖然完全不相信,但依教奉行四件事情,卻都有做到,因為自己反向思考,就是因為不相信才要來試看看,去驗證這到底是真還是假。
 
剛開始在禪定的時候,真的有感覺到有股能量在身體流動,且禪定結束後精神及心情非常平靜。一開始並未察覺到自己有任何的改變,只是感覺禪定完之後心情特別好,壓力也全都一掃而空。開悟之後才了解,原來即使剛開始不相信,在我們禪定時,只要一持 師父所傳的手印, 師父就無條件給與,與我們佛心印心,渡化我們的業力。大約入門一個星期左右,好久不見的笑容又不知不覺的出現在我臉上,以前與自己處不好的人,我都可以用最真心的自己去面對他們,結果出乎意料的,他們也都會以最真誠的笑容回應。發現自己對於過去處不好的朋友及同學,多了慈悲及真愛的心。連之前因為做實驗而處得不愉快,從來不跟我講話的學妹,都會主動跑過來問我,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覺得我改變很多,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不會再死氣沈沈了,她說她也想跟我一樣。
 
接下來,因為初期的改變,我開始願意參加佛理教導會(現在稱禪行教導會)及法會,其原因並不是想了解佛理,而是喜歡聽同修們的分享,而就在我不自覺聽懂佛理後,終於了解到, 明師的慈悲及生命的真實義。原來開悟的美好,就是可以打開了慈悲、清淨、安定、真愛與智慧的力量。
 
而依教行四件事,我覺得接引利他最容易,因為原本我就是會想把好的東西分享給別人的人,當時的我陸陸續續接引實驗室的學弟妹及教授,我還記得那時教授放了我五次鴿子,可是每一次的我都想沒關系,他一定會入門的。有挫折,但每一次的挫折都讓我體會 明師弘法的辛苦。但是沒關係,因為我知道在朋友失戀時、工作不如意時、家庭不圓滿時,自己真的沒有能力幫到他們,能夠真正幫到他的只有 師父,只是他們目前還不了解,就像當初的我一樣。所以我一定會持續分享。到最後,教授被我真誠打動,真的願意給自己機會試看看,身體健康也因此被 師父妙轉。
 
另外在自己家庭的部份,原本在沒有入門前,我和家人關係是疏離的。由於父親的工作是營造建築,因此常常出去外地工作,一整年也不見幾次,母親沈迷賭博,也將我跟弟弟交給外公外婆帶大,我長大之後,很早就離家念書,自己對家的感情相當疏離,也不知道什麼是親情。因此與父母親漸行漸遠。但入門之後, 師父一直妙轉自己與家庭之間的關係,現在的我改變對家庭的看法,也非常感恩父母親對家裡付出的一切,和父親及母親也愈來愈有話聊,父親會主動關心我的課業及未來的生涯規畫,我則會主動關心父親的工作狀況及母親的健康,慢慢能體會及感恩父母親的辛苦。
 
父親由於工作上的關係,也會常打電話請教我一些工程或測量方面的問題,我也考取專業的技師證照以圓滿爸爸工作上的需要。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讓我有那麼大的轉變。另外, 師父也很不可思議的妙轉我爸爸的身體健康。因為在我入門前,很擔心父親的健康,由於父親工作關係常常煙酒不離身,又不喜歡運動,身體其實一堆毛病。但入門之後,神奇的事就這麼發生了,父親也不知道為了什麼,他忽然戒了抽了快四十幾年的煙,這真的讓我很驚訝,因為在我入門前,爸爸每次戒煙都維持不到一個星期,但到現在為止,他已經整個戒掉了煙,這真的對一個老煙槍來說,真的非常的困難。然而  師父的大威德力還不止如此,父親也開始每天固定的運動養身,身體也愈來愈好,非常感恩及讚歎 師父,讓我爸有如此大的轉變,感恩讓我家的空氣真的變得非常清新。
 
在母親的部份,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妙轉! 母親在我小時候就沈迷打麻將,記得小時候的我,最常待的不是房間,而是麻將間,每天都伴著麻將聲入眠。母親因沈迷賭博30-40年,而欠下將近八百萬的大筆賭債,家中每天都幾乎會為了這個問題爭吵不休,然後在我入門開悟之後,發現母親不僅沒去賭博了,還會主動想到父親的公司幫忙,真的很感恩 師父! 因為之前怎麼勸他不要再賭,他還是依然沒有改變,感恩 師父!即便父母親沒入門,但 師父還是慈悲妙轉我家庭的共業,整個家現在真的很幸福美滿。
 
最後想問大家,人生要的是什麼呢?人的一生所追求的一切功名利祿,在人往生之後能帶走的是什麼呢? 帶走的只有這一生的業!其實以前對於這句話,完全沒任何的感受,但在去年,從小照顧我的外婆,忽然因心肌梗塞去世,記得外婆身體非常的健康,去世前的幾個小時,還在我們家裡吃飯聊天,但業力說來就來是無法抵擋的,一瞬間就倒下了,在出殯的那一刻都我都還無法接受,因為這實在是來的太忽然了。
 
當時的我,在那段時間真的體會很多,因為親眼目賭人的生離死別,才體會到,人辛苦的一輩子所追求的東西,到死後,什麼都帶不走,帶走的只有這一生累積的業,而靈性要追求的只是能夠解脫這無始劫以來不斷輪迴的過程,回到真正大自在、大自在及大圓滿的家。
 
在入到師父座下4年多以來,此刻回首一看, 師父圓滿了我課業、感情、家庭及工作。在我畢業還沒開始找工作時,就有許多非常好的工作主動的找上門,其中還有老師推薦我到美國哈佛大學去擔任研究員,真的好感恩 師父。然而這些許多的美好及改變僅僅只是我簡單的依教奉行,行 師父所傳的四個妙法,每日一禪定、上法會及佛理教導會(現在稱禪行教導會)、接引利他,僅此而己。不但使我放下自己極度傲慢的心去與別人相處。而且一切所面臨的問題都因為有 師父而隨順圓滿。但 大成就明師要帶給我們的不僅只是這些而己,還要帶領我們跟祂一樣,明心見性,成就佛道。
 
佛子 周韋均 誓願成為 妙禪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依教奉行,慈悲的行接引利他,願追隨 妙禪 師父 直至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韋均感恩合十
 
以上內容真誠屬實,如有不實,願意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