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父母最好的方式就是法佈施

父親節那天看著父親在接受代 師傳法,我感動地無法言語

(岡山)許惠珍

2014-02-14


  我名叫許惠珍,台南新營人,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研究所碩士畢業,現在在南科群創光電擔任工程師。很感恩 師父!給惠珍這個殊勝的機會,可以跟師兄姐分享我過去一年四個月禪行的心得見證。
 
  惠珍至今在群創工作三年多,一開始在群創竹南廠區工作,工作第一年突然想回家,因此申請轉調回台南廠區,在離開竹南廠區的前三個月,部門來了一位新人-季維康師兄,他是第一位跟我分享 師父的人,講沒多少,我就跟他說該下班了。之後轉調回台南的一年後,第二位跟我分享的是同部門同事-鈺堯師姐,她當時只跟我分享:「我最近去一個磁場很好的地方,會有老師講佛理,叫做佛教如來宗,你要不要來聽聽看?」我聽了覺得跟一年多前跟我分享的好像是同一個,心裡想:「怎麼這麼巧!都第二個人跟我講了,就去聽聽看吧!」
 
  第一次聽分享會沒有什麼感覺,聽完只記得依教奉行四件事,其他都不記得。雖然小時候長輩告訴我要修行,但我從沒有想過「禪行」會出現在我的人生中,我當時只是覺得環境不會讓我想睡覺,加上好奇心使然,我就填下報名表,在台南聖地精舍入門了。
 
  初入門的我傲慢地不懂得真心感恩,也不相信 師父是真的,但因喜歡聽佛理,加上很好奇什麼是如來正法班,因此抱持著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精神,很積極地每週一法會、一佛理,禪定也漸漸在滿一個月前達到三十分鐘以上,光只是這樣做,我的生活開始有了以下的改變。
 
(一)個性和工作型態的改變!
  從我願意好好禪定開始,我的膽量變大了。原本的我很膽小又很怕黑,加上從小母親告訴我不能亂打坐,會走火入魔,因此第一次禪定閉上眼睛時很害怕,不到一分鐘就緊張地睜開眼睛,一次會後共心提出問題,師姐鼓勵我試著相信 師父,我回家禪定時心裡頭一直默念著:「 師父,我試著相信你!」漸漸地閉眼的黑暗換來光亮,感覺很安靜安定,持續每日禪定下來,我怕黑膽小的個性便慢慢地不見了。
 
  另一個改變是工作型態,過去的我像是工作偏執狂,習慣把很多事情壓縮在幾天內完成,常晚上10點~半夜2點才下班,也因經常沒吃中餐和晚餐,自己原本胃食道逆流情況更嚴重,後來又增加了輕微胃潰瘍,但入門後因要去精舍,不知不覺中,我開始把工作分段分時來做,下班時間便可提早到六點~六點半,如此就可順利到台南精舍。就算是這樣子,當時的我還是傲慢地不懂得要真心感恩和相信 師父。
 
(二)持續依教奉行,身體狀況大獲改善!
  到了上如來正法班,很感恩 師父慈悲地給了我一份大禮。第一次上如來正法班,心中有的只是好奇,並還不懂得感恩和珍惜,隔周還因聽到老師說 師父本尊靈性佛是彌勒佛而升起困惑,困惑到一週沒有去法會和佛理教導會(現在稱禪行教導會),只告訴自己要找答案,翻了很多經書還是無解,感覺好累,覺得自己的智慧還很淺薄,無法明白如來的旨意,最後告訴自己:「我就試著相信唯有如來是真吧!」在下週回到如來正法班,在那場法會, 師父慈悲地醫好我的下背傷。這個下背肌腱發炎是我在研究所時,為了趕畢業論文,最後一個月幾乎每天只睡二個小時,大部分時間都坐在不舒適的椅子上造成的,當時的我痛到無法坐在椅子上,上網找所謂的名醫,自己一個人跑林口長庚、台中慈濟醫院,但得到的藥物不是止痛藥就是類固醇,因不想吃那麼多藥,於是我開始長達四、五年的物理治療和貼膏藥的生活。那次法會我的下背痛到整場坐立難安,心裡還傲慢地碎碎唸:「法會怎麼還不結束?」但當最後 師父對全場弟子以諸相非相如來和靈性佛加持渡化後,我脖子以下開始冒熱汗,在寒冷的冬天11月,加上沒有做激烈運動,我無法解釋自己為何冒熱汗,過了10分鐘,我的下背不痛了!我很驚訝,回到家還拼命拉筋,真的不會痠痛,我升起了懺悔,懺悔自己過去不敢相信 師父,很感恩 師父不計較弟子的傲慢,慈悲地醫好我的下背,我當下發願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弟子!
 
  很感恩 師父,因我從小抵抗力差,往往喉嚨發炎不是併發支氣管炎就是肺炎,入門之後,就算喉嚨發炎,看醫生吃藥就好了,不會併發嚴重的症狀;此外從國中開始每個月的生理痛,常痛到跟母親抱怨為何我是女生,但在入門的一年後竟然不再痛到腰酸背痛、臉色發青;而且我的胃食道逆流和胃潰瘍也在禪行並進下好轉了,早上起床也不再因為半夜胃液的逆流灼傷喉嚨而疼痛,食欲也恢復正常。
 
(三)師父妙轉圓滿我和家人之間的關係!
  除了身體變得比之前健康外,真的感恩 師父也妙轉圓滿了我和家人之間的關係。我從小生活在一個不知道什麼叫做「我的家庭真可愛」的家庭,我的父親有暴力傾向,會無緣無故打人,而且父親從未盡過養育和教育我們的責任,媽媽常說:「他連一個買奶嘴的錢都不肯給」,家裡總是吵吵鬧鬧,我們小孩子也從不跟父親講話,對他只有怨,在這樣的家庭,連孩子間都彼此充滿著尖酸刻薄和冷嘲熱諷的言語,我常躲在房間偷偷哭泣,但奇怪的是,我們還是和父親住在同一屋簷下,分不開。當時我會毅然決然離開南部去北部工作,是因為很氣父親,我甚至還哭著在家中佛堂發誓:「這次搬出去就不會再搬回家!」但後來會想再回台南,是想要改變家裡的情況,只是回來一年,我卻始終不敢面對父親,也開不了口。

  也因為在這樣的家庭環境長大,我又是家中比較會唸書的孩子,從小母親就對我有很大的期望,記得國小某次沒有考第一名,母親一發不語又生氣的表情,我害怕到不敢看她,以前總覺得唸書努力的一切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要母親高興;就讀研究所期間,母親一句:「你知道吧!你的失敗就是我的失敗。」當時的我聽到這句話,壓力大到崩潰地在校園裡邊走邊哭。
 
  入門一個月多後,因為身體的改變,第一個我想分享的是家人,尤其是最辛苦的母親,我跟母親分享了超過半年,她才願意入門,我跟母親說:「有一次聽到一位師兄分享『孝順父母最好的方式就是法佈施』,媽,我可以賺很多錢滿足妳的物質生活,可是我無法為你靈性的未來保證什麼,只有 師父才能給妳最好的,我希望可以用這人生最大的禮物孝順妳。」
 
  入門後第幾個月,我也開始願意突破心房,從不屑跟父親講話,到願意跟父親開口講一兩句話,會問他要不要喝什麼飲料,或者買個名產回去給他。在2013年的八月八日父親節當天中午,我觀 師父住位,鼓起勇氣打了第一通以為是爸爸的手機門號,電話是空號,我傻眼了!重新觀 師父住位,打了家中的電話,是爸爸接的,他問我要幹麻,我說:「沒有啦!只是想跟你說一句……『父親節快樂』。」我的眼淚那時瞬間流了下來,那是我自近二十年來再也沒跟爸爸說的一句話,真的沒想到自己會有勇氣說出口的一天。我再問爸爸身體狀況,他說沒什麼,但我還是繼續跟爸爸分享,希望他身體健康,想邀他來認識 師父和學禪定,他說改天就掛掉電話,我再鼓起勇氣打第三通啜泣地跟他說:「爸!我們不要再像以前那樣了,好不好?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我真的希望你可以好。」爸爸停了幾秒鐘,最後答應我了。父親節那天,我在善化火車站等他會面,一路我跟他說了很多話,接著又看著父親在接受代 師傳法的過程,我感動地無法言語,體會到為人父母總是對孩子像這般殷殷期盼的心情吧!我此生能夠擁有難得的人身,真的要感恩父母!我不再因為母親的期盼而感到壓力,也不再怨恨父親。
 
(四)師父安住弟子的心,讓我走出內心的情傷!
  最後分享我在感情這方面內心最大的轉變,在我19歲時,我的第一任男友發生意外離開人世,一開始的我每天難過,常常半夜三點驚醒哭泣,從此更把自己封閉起來,有時外表表現很樂觀的樣子,內心跟人還是有種冷漠的疏離感,我開始將自己沉溺在重金屬搖滾樂裡,花很多錢買CD,買演唱會最貴的VIP門票,自以為在震耳欲聾、強烈節奏的音樂裡可以得到安全感;之後就算勉強自己談了兩段感情,也不出三個月很快就結束。而且酒變成我的飲料,同學朋友只要想喝酒,就會想到找我。他離開後的每一年,我總在他離世的那天數著又過了幾年,每一年也都在他生日那天,算著他的歲數。入門後,很感恩 師父,安住弟子的心,我不再躲在過去自以為安全的堡壘,不再喝酒,也不再感傷似地悼念他,內心裡有滿滿來自 師父溫暖的力量。
 
  回想自己入門前後的轉變,似乎不太認得入門前的自己,曾經以為自己經歷過大風大浪,人生本就如此,順著天走,只要咬牙撐過就好了!我入門,不是為了求改變而來,但入門之後,懂了佛理,開始明白身體的折磨,工作、感情的執著和家人的不和睦,原來都是過去宿世累劫的記憶到今世以業力來呈現,而明師是來引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盼望我們可以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利益眾生。過去的我從不敢奢望可以比以前更好,卻只是當初願意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試著相信 師父,試著依教奉行, 師父帶我走了一條越來越心安心定的路,開啟我的智慧,讓我了悟此生的使命任務所為何來。誓願此生追隨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一世離苦得樂!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惠珍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