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愛自己的人

大成就明師全然的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

(八德)盧喬暄

2014-02-04


【入門前】
      
我的名字叫盧喬暄,入門已滿3年,是大四的時候入門的,現在在國泰人壽上班擔任保險業務員。
 
【轉機】
 
大三暑假,我到一家媒體購買公司實習,坐我位置對面的姊姊,有一天她跟我說:「喬暄,你怎麼感覺不快樂?」其實當下的那句話確實有讓我心裡一驚,心想:「為何她會知道我的心事?」接著她還與我分享了一句話:「你來聽聽看,可以認識你自己!」於是我參加了禪行分享會,但當時因為在陽明山上課,無法落實每週一法會,與眼前的畢展以及擔心影響與朋友的每一場飯局,所以當下沒有選擇入門。
 
後來,到大四,我的身體開始陸續出現狀況,先是眼睛突然結膜炎、發高燒最後因吃太多感冒藥導致經期不正常,看醫生變成一種行程,眼科、小兒科、婦產科。而結膜炎好後三週又被燙傷,雙手從手軸到手腕的部份2~3度灼傷,還記得當舊皮脫落、新皮長出,那種彷彿有人拿熨斗在燙妳的皮膚的疼痛感,一波接著一波的發生,以前常看的醫生現在卻怎麼看都看不好,彷彿好像有一種叫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感覺。當時心中一起浮起一個念頭:想到當初半年前來精舍禪行分享會的禪堂,那種舒服、清淨的感覺,如果我去了那裡,是否我今天就不會這麼倒楣了呢?
 
直到最後連友情都出現了問題,於是我告訴我自己,我用自己的方式,試了二十年也沒有讓自己變得更好,有些缺點還是存在,如果有一個地方,祂大膽地說可以保護我和我的家人,也可以讓我變得更好,也許我也該大膽地試試!於是我馬上msn給我的接引人,「怡欣師姐,說我要入門。」奇妙的是就在我確定好入門日期,將msn登出,電腦關機的那一刻,我發現我半年來心中的沉重感突然消失了,從書房走向寢室的幾步路都變得輕鬆,令我印象深刻,於是我順利地就在100年1月24日過年前入門了。
 
【入門後面對依教奉行體悟】

每日一禪定,師父拿走了我心中多年的石頭:
 
入門後,我很認真做到每日一禪定,還記得有一次因為忙碌回到家很晚了,沒禪定就睡了,結果隔天早上起來,感覺「心有一股沉重感」,而這種感覺很熟悉,小時候每天早上一起來,我的內心也是有如此的沉重感,所以我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哭,阿嬤問我在哭甚麼?我也說不出原因,所以家人總是會開玩笑的說我特別難帶。而就在我入門後只是簡單的每日一禪定, 師父把我多年來心中的如石頭般的沉重感給拿走了,每天早上起來內心是輕鬆自在的,感恩 師父!在入門2個月後,我看見了 師父送我的第一份禮物。
 
心情不好更要參加法會與佛理教導會(現在稱禪行教導會),讓太陽拭去心中的烏雲:

入門6個月後,開始護持台北新班法會的接待組與內場引導時,那時護持團隊組長與我們分享他一週再忙碌都會參加佛理教導會(現在稱禪行教導會)。他還分享了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只要你心情不好,就去聽教導會!」因當時桃園沒有精舍,沒辦法每天去,有一週我發現有些東西在我心裡一直在累積,心情也越來越糟?媽媽甚至說:「 你不是有在禪修,情緒怎麼還那麼暴躁? 」

懊惱的我,想起了師姐分享的那句話,立即騎車出門參加了佛理教導會(現在稱禪行教導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還記得那天我是法喜的回家的!同時也法喜的與媽媽分享聽到的佛理,並且自然而然的因為傍晚的情緒暴躁向媽媽道歉。師父如實的把我頭上的烏雲拿走,還送了我一顆大大的太陽,讓我回家照亮我的家人。
 
接引利他,發現慈悲心早已被開啟
 
入門第3個月後,我就開始接引與身邊親朋好友分享,但有一次的接引讓我發現我的慈悲心如實的被開啟了。入門1年後,我去一位客戶家辦理賠,客戶得了一個找不出原因的病,走路不太能好好走、也不太能久坐、躺著,護士也坦白說如果不是親眼目睹,真的會覺得他說的那些事情是假的而她是裝的,當場相應到了他的苦,內心不自覺有一股悲傷感從我心頭湧出。晚上到了精舍,在 師父的法相前我不斷的掉淚,我不知道一位與我非親非故的人為何讓我如此的悲傷?
 
記得那時輔導組長跟我說:「你現在流的眼淚是慈悲的眼淚,你要接引他。」當下的我體會到 師父如實的是一位大成就明師,以前的自己聽到別人的苦,只能做到傾聽,卻也因無能為力,所以聽完之後也就當作是別人的故事,但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發現慈悲心被開啟,後來我無所畏懼的與他分享接引,也不怕失去這位客戶,因為我知道是他的靈性需要。
 
開悟的時間
 
感恩 師父在101年2月14日成立了桃園如來精舍,當時入門已一年的我雖沒特別大的體悟,常常順著家人的想法每天與師父說我一週已來幾天可不可以這樣就好?但就在有一次輔導組長與同修的深談中,我終於開悟了!我聽到了一句 師父曾經對弟子說「我就是怕來不及,來不及趕上業力。」那次護持完同修,3天都禪定都在哭,回報給輔導組長,她告訴我:「你是在跟 師父印心的關係,恭喜您,你開悟了。」才真正體會到我是靈性的,我們這生成為人都是發願而來的,只是成為人那一刻我們都忘記了,而 師父他記得,他把我們找回來,不因為我們的不耐煩、不解,持續陪伴我們,只願我們有一天想起來,就在那一刻我發自內心感恩 師父這入門一年多以來,從沒放棄過我。
 
不想再回到當初的自己,開悟後的改變
 
首先是我的個性,入門後,在擔任 師父的千手千眼的過程中,我越來越認識自己,也懂得如何發揮自己的優點,而在每次面對自己的缺點時, 師父讓我鼓足勇氣,覺知、懺悔、感恩;開悟後才明白,我最要好的同學會跟我絕交,是因為個性太直,沒考慮別人的感受,一心只想做自己。
 
 現在,在不斷行佛事的過程中,體會到來自不同生長背景的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個性、命運以及習性,如果永遠只用一種方式處理,往往到最後只是兩敗俱傷而已,而 師父沒有跟我說任何一句話,卻讓我在輔導同修的過程中;讓我智慧,慈悲開啟,明白每一個人的苦與執著,必須透過不斷的依教奉行、大願大行才能離苦得樂。
 
再來是我的身體健康,透過依教奉行,入門1個月後,發現經期所帶來的頭痛不痛了,也不會莫名憂鬱了。以前吃完飯後就會馬上拉肚子,現在也變好了。另外,還記得有一次,只能容納一個車身左右的田間小路上,在一個轉彎處,在一輛車子沒有減速突然衝過來,在我嚇壞擔心撞上我時,我的手不經控制地突然將龍頭往旁邊一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驚無險的閃過那台車。事後與師兄姐分享,師姐說:「那已經不是你在騎了!」當下滿滿的感恩,曾經聽過看的見的師兄姐分享靈性佛保護了他讓他免於一場車禍,而我如此幸運被 師父保護的好好的。
 
而我未入門的家人,也被師父妙轉。去年9月底,父親被檢查出罹患淋巴癌,第三期,在一次又一次陪伴父親做化療的過程中,我如實地體會到心安心定,不會慌張,而我定住了,爸爸和全家人也因為我都很安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才短短治療了3個月的時間,就在2個月前,醫師告訴我,爸爸不用再化療了,病情已控制住,只要每4週進行一次追蹤就可以了。
 
【總結和發願】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3年來,體會到一位明師的慈悲祂不跟你要一分一毫,只願你有一天像祂一樣,即使我們還有許多的不足,祂卻全然接受,開悟後才發現 師父比我們更愛我們自己,把我們視為心肝寶貝,有時我的內心總會充滿感恩的對 師父說「我何德何能遇到祢」。
 
佛子盧喬暄要此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無私無我的大法器,願以師願為己願,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佛弟子盧喬暄合十懺悔叩恩

以上內容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意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