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我總想靠自己,努力卻擺脫不了業力

入門後只是試著相信、依教奉行,生活圓滿心安心定

(板橋)賴威霖

2018-10-16


我叫賴威霖,入門6年11個月,目前在一家科技媒體公司擔任行銷企劃的工作。我出生在一個公教家庭,從小生活平順,長大後爸媽也希望我能考公職有個鐵飯碗,但我溫和的外表下內心卻很反骨,不甘於穩定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因此出社會後就找了朋友、哥哥合夥創業,沒想到先後創業了三次都做不起來,只覺得自己很努力,但為什麼卻總是懷才不遇,人生真的很不公平。但又告訴自己,做生意難免有高低起伏、有賺有賠,吃苦當吃補,希望能笑笑就過了。然而,人算不如天算。2011年底,當時和哥哥合夥的室內設計公司,幾位客戶不僅同時暫停案子,更故意刁難尾款,造成公司資金調度吃緊、經常趕三點半,工班廠商也不斷上門追討尾款,每天過得提心吊膽,擔心恐嚇被打,真是苦不堪言。
 
面對這一連串的倒楣事,心情真是又慌又亂,不曉得還能怎麼辦。而就在我人生最谷底的時候,生命中的貴人出現了!在一次展覽會時,遇到了我的接引人楊千慧師姐,師姐和我分享禪行。記得那時聽到可以幫助我心安心定、開啟智慧,覺得滿不錯的,加上面對無解的工作困境正束手無策,於是就答應了師姐的邀請,同時還找了哥哥建維師兄一起入門。
 
一入門我就很願意試著相信、依教奉行,很快就見證到了 師父大威德力的妙轉!我才入門一個月,就發現自己的溝通能力變好了,工作效率也大幅提升。比起入門前每天都要加班到晚上9點、10點,但績效卻總是只有一點點,真的不可同日而語。和同事及客戶的討論,也變得有重點,能快速達成共識,因此幾乎每天都能準時下班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或禪行教導會,一週至少參加3場,幫助自己很快聽懂佛理。更不可思議的是,原本已暫停案子的客戶,竟願意付錢讓案子繼續進行,後來更有一個久沒連絡的朋友主動找上門,成為我們的新客戶!讓當時公司的經營頓時從死棋變活局,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說說我的身體健康。過敏是我的大問題,每當季節轉換時,總是鼻水流不停、拼命打噴嚏,床邊都要放一大包衛生紙,嚴重時甚至會引起眼睛發癢紅腫,注意力很難集中,生活作息大受影響。記得有一次外出,連準備了5包面紙卻還不夠用!此外,我還有「冬季皮膚乾癢症」,冬天時手腳容易乾燥引起搔癢,皮膚甚至會抓到破皮流血、手腳到處都是傷口,身上到處是一塊塊的結痂,非常困擾。而這些症狀在我入門後,只是簡單依教奉行,竟然幾乎都痊癒了!
 
接著是個性方面。從小到大,我總是扮演著好小孩、好學生、好朋友、好同事。我很在意別人眼光,為了維持「好形象」,生活中大小事,只要別人拜託,一概不拒絕,或者說是不敢拒絕。因為臉皮薄、害怕得罪人,覺得說不,別人就會不喜歡我,擔心以後沒朋友。後來才知道那其實是因為自卑沒自信,所以才想要討好別人,不管喜歡或不喜歡,通通都說好,也成為別人眼中很好拜託的「濫好人」。入門後開了悟,明白真如佛性本自俱足,也開始變得勇敢有信心來面對每件事情,不再擔心與害怕,該堅定時堅定,該柔軟時柔軟,待人處事不卑不亢,生活也過得越來越自在愉快。
 
再來說說家庭關係的改變。家是多數人的避風港,對入門前的我來說,還是我倒垃圾的地方。因為在外面受委屈,沒地方發洩,回家和家人相處時,看不慣或不喜歡的地方,講話就會變得很衝、很直接也很沒耐心,常常和家人說沒兩句就吵架或冷戰,總覺得自己是對的,很堅持自己想法,常怪對方都不聽我的,總帶著抱怨和不滿過日子,傷人又傷己。家人關係就在時好時壞中度過,對爸媽而言,雖然是自己的小孩,但也只有無奈。記得入門後某次回台中家裡時,媽媽說我變得不一樣了,她說以前的我像刺蝟,好多針在保護自己,也容易刺傷別人。現在的我變得容易親近,溫和而有力量,變得很有耐心會傾聽,不搶話也不插話,因此他們也很願意聽我說,爸媽也因為看見我的改變,願意來入門了!家人的感情變得越來越好,連家裡的重要決定也會先問我的意見。而一生都在中華電信服務的爸爸,還為了和我聊天,甚至願意辦對手台灣大哥大的門號,只因為「網內互打免費」! 
 
接著是感情上的圓滿。朋友總覺得我條件不錯,應該會有不錯的感情,但事實上我是情路坎坷。交往過的幾段感情,我總是身兼多職,是男友、是伴讀、當司機、要跑腿、要修電腦、要當水電工……, 我的付出換到的是被分手,被劈腿也算我的錯,真的很無奈。入門後 師父給了我一段「電梯奇緣」,在會所電梯裡遇見了現在的太太─姿婷師姐。我們不僅一見鍾情、彼此相愛,更互相護持,依 師父開示的佛理和智慧給予對方建議和鼓勵,至今幾乎沒吵過架,認識到現在6年仍像甜蜜的熱戀期。我曾想過理想對象,包含內在充實、外型亮麗,觀念相符、背景相似,能動能靜、能理能外,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貼心孝順又善解人意、獨立大方也溫柔婉約,每次和朋友說完總被吐槽說:「做夢比較快」!但沒想到,這些條件竟然通通符合在姿婷師姐身上,讓我美夢成真!最重要的是,我們一起持續依教奉行開悟突破,並且有一生共同的目標就是:「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婚後兩年我們決定要有小孩,一個月後就有好消息。從姿婷懷孕開始,一路受到 師父的慈悲護佑,過程中幾乎沒有抽筋、水腫、失眠等問題,胃口也很好,只是寶寶胎位不正,需剖腹產。然而,非常感恩 師父的妙轉,就在產前一個月,寶寶的胎位竟然自動轉正,讓媽媽免受一刀,順利自然產。而從陣痛到臨盆只花了短短4個小時,連進產房也只花20分鐘,做了幾次深呼吸就順利生下。而孩子從小就很好顧,2個月就可以睡過夜,幾乎很少感冒,還展現驚人成長力,身高、體重、頭圍都是同年齡的前三名,非常健康!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的我總想靠自己,但即便再努力,卻都無法擺脫業力的操控。入門後只是從試著相信、依教奉行,不僅生活各方面圓滿、還讓我跟家人健康、平安、喜樂,免於面對人生很多無常,更得到真正的心安心定,但這些都還只是 師父要給我們的附加價值, 師父真正要給我們的是靈性永生永世真正的大圓滿!
 
威霖在此真心的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絕對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才能如同 師父一樣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威霖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