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佛子順利誕生了

觀到紫色的白雲一朵一朵從天上下來

(嘉義)熊珮喻

2014-03-27


從小我們家有神明廳,現在娘家是一貫道的佛堂,也會拿著香跟著家人去寺廟拜拜,還會跟著家人朋友去算命,因為好奇心,想知道自己命運如何和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到了上國中跟著家人接觸一貫道,我發現自己對道場的觀念並不是很想了解,自己聽了很多講師講的課題及道理,無法融入也無法了解意思,覺得敘述的內容好深奧!只知道講師所講的都是自古仙佛開示的人生道理,或許也有參考一些人生經驗觀。
  
但我開始思考,如果我拿香拜拜,對上天、菩薩祈求,菩薩真的會保佑我們嗎?真的會得到保佑嗎?如果真的可以,為什麼人還是這麼苦難?這世界災難為什麼還這麼多?難道每個人非得遇到問題、困難才去祈求?我心裡出現很多問號?覺得沒有人可以跟我解釋清楚,只知道大多數人都說要有善心多做善事,多念佛號,看善知識的書,做功德,積福報,這樣就會對自己及家人都很好。

但人生中總會有做不好、不圓滿的時候。以前的我常會抱怨東抱怨西,常常無明會怪罪於別人。但好笑的是私下還會反省自己的態度,想說妳是人,別人也是啊!我應該要先檢視自己的過錯,體諒別人才對。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說不出的苦衷,雖然有時候會開玩笑說:前世相欠債,今世要來還。一直抱持著一個心態,什麼事過了就好,關關難過,關關過。但我仍然覺得我的心,好像還缺少了什麼?我很幫助別人和自己,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很怕自己做不好造成別人的困擾,常缺乏信心跨出人生的第一步。

因緣際會下我在102年7月31入門,接引人是我的媽媽月梅師姐,感恩媽媽接引我入門,起先媽媽是邀約我跟先生及婆婆一起參加精舍禪行分享會,我說:「精舍耶!」很好奇是什麼地方?媽媽沒多說什麼,只說可以來了解看看,到了分享會那天,先生載我與婆婆前往精舍途中發生了一點小狀況,婆婆那天身體不適,耳朵有點發炎,先生跟婆婆說如果不舒服就先不要勉強,婆婆堅持一定要來,而我也在心裡一直祈求,希望能讓我們平安抵達精舍。

終於到了精舍,熱情的師兄及師姐接待我們引導進入禪堂,因為晚到的關係,入座時老師已經在台上簡單解說生命的真實義,影片播放前老師引言:「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這句話一直烙印在我心底,剛開始我進入禪堂時一直在觀察四處環境,覺得很乾淨也很清淨,看著 師父的法相,覺得 師父面相慈祥和藹給我的感覺不太一樣,還有 師父竟然有頭髮耶!影片播放後面裡面許多師兄師姐的簡述心得分享,又看到 師父的法相出現在影片裡,心裡突然酸酸的,眼淚也不自覺滴落下來,當時不明白為何自己會這樣?影片播放完畢,那天精舍分享人是陳嫚嬪老師分享自己的脾氣、工作和夫妻感情,此時,我心裡的OS出現了,這些好像是我現階段人生遇到的問題。

入門前(已懷孕4個多月的媽媽)生理上及心理上出現很大的改變,因為是初體驗,所以真的親自體會才知道當媽媽的辛苦!我的個性及脾氣不好,常常為了小事生悶氣常跟自己的內心過不去,懷孕初期變本加厲,與先生說話口氣沒有很好,一直處於在沒有安全感的狀態下,莫名的不安焦慮。

過去工作上很容易緊張,跟上司講話心臟會一直跳很快,沒辦法真正定下心好好談話。以前常常覺得自己不知道怎麼了?一個人在房間裡也會莫名感到害怕,躺在床上時,明知道有人要走過來,聽到開門聲音就會被嚇一跳,心臟開始跳很快,感到非常不舒服。

因為是懷孕期間入門,當時體內是兩個單位,很多思緒無法集中,常常注意力會分散,但我給自己機會一直不斷告訴自己,精舍老師、師兄師姐和媽媽用心鼓勵下,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在行的過程中不斷的行中開悟,突破自己,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入門後,依照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四件事,其中一項每日一禪定,讓我有所體悟,對從未有打坐經驗的我,剛開始試了幾次我不太敢真正禪定,一直到自己內心發出的聲音告訴自己, 師父給的是正法,有什麼好害怕的?於是,跨出第一步給自己機會認真禪定,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禪定,有時偷懶先生也會提醒自己要禪定。人有時候會懶惰,會有惰性。每天持續做,突然有一天沒做會覺得怪怪的!就像每天吃飯,睡覺都已習慣。如果一天沒吃飯睡覺應該會非常不適應吧!

就這樣聽話照做,持續做的過程漸漸發現我的心被安住了,不容易被驚嚇到,心臟也不會一直猛跳,工作上也不容易緊張,跟上司談話也可以定下心表達工作上的想法與意見。夫妻之間的感情也變好,先生變得體諒我關心我,他都時時刻刻提醒我,有 師父在記得觀 師父住位。就這樣想著,懷孕過程到生產中都很順利,要生產那天晚上睡覺前,我是看著電視一部電影,從頭笑到尾,不知是太好笑還是我太誇張了,感覺我的肚子怪怪的!本以為是假性陣痛,先生說想觀察看看好了,在觀察期間我還是有禪定!觀察到一直規律的陣痛,先生載我前往醫院途中我的羊水破了,一直進到待產室這路程我時時觀 師父住位!心裡一直跟 師父說:「 師父我不想陣痛怎麼久,可以的話讓我快點平平安安生出可愛的小佛子吧!」先生一直在旁陪伴鼓勵著我,要配合呼吸,先生說可以用 師父傳授的腹式呼吸法,時時刻刻都想著 師父,很快的在凌晨03:00進醫院,04:50進入產房,我的心一直很安定。感覺有人好像說不要害怕!有 師父在,我開始一直這告訴自己,5:00醫師到了。過程中我的精神狀態都很好。還跟醫師打招呼!5:15開始接生到5:25,小佛子誕生了,我心裡當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後來在待產室休息,躺在床上眼睛輕閉,觀到紫色的白雲一朵一朵從天上下來。無比的感恩!當時內心覺得,能入門遇到大成就明師的引領,真的非常難得也很榮幸!

這一切一切我的改變,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只要願意相信,願意給自己機會, 師父都知道,如來上帝都悉知悉見。

生活中的一切,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抱持一顆堅定的心、謙卑的心,都能克服。抱持感恩的心,抱持懺悔的心,檢視自己還有哪裡需要改進,更正自己的態度。並把這份愛的力量傳給我們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