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過去的佛因佛緣,此生有幸追隨大成就明師修行

因果無常的人生道路上走得心安心定、充滿智慧

(八德)易梅湘

2013-12-31


我入門到目前2年4個多月,我出生成長在桃園縣,家中有5個兄弟姐,我排行老四,目前在一家人壽公司擔任內勤行政工作快20年了,一路以來我工作順利,25歲也嫁了一位很有責任也很愛我的先生。
 
但是在我30歲以後遇到了2件情,讓我深刻體會到什?是錐心之痛和人生無常。
 
第一件,是在我31歲那年,父親發現在他左腦有一塊腫瘤,因為腫瘤位置不深,所以醫生有90%以上的把握手術會成功。於是父親很快被安排在台北榮總進行檢查,身體沒問題即安排開刀,但沒想到在手術過程中,顱內出血200cc的血塊壓迫腦幹太久,而成了植物人,父親沒有辦法交待任何一件事情之下,癱瘓2年後離開人世。在安頓好父親之後的某個晚上,我痛哭到最後,只有眼淚沒有聲音,只能用雙拳捧著心捲在床上,這是我第一次深刻體會到什麼是錐心之痛?
 
其次是婚姻,我和先生是學生時期認識的,我們畢業後第三年結婚,婚後先生即任職美國奇異公司醫療設備的維修部,他工作需要常常加班及出差,我知道他是為我們的未來及他自己的成就努力,我雖有抱怨但還全力支持他。在婚後大約5~6年,先生被公司派到大陸工作,我們在分隔兩岸後更是漸行漸遠。之後自己先提出離婚但先生一直沒答應,直到先生驚覺我對他沒感情了,他才決定要離婚,但矛盾的我,此時卻開始產生不安全並猶豫不決了起來,下不了離婚的決定,雖然我外表看起來很獨立,其實我內心是很矛盾又膽怯的!當時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的生活慢慢變好的時候,我卻常躺在床上想一個問題: 『若我一覺不醒,在這世界上,好像也沒什?好牽掛的事情,人活著到底要做什??』我朋友說,我是太好命了才胡思亂想。在經過一年多年的掙扎後,我還是決定簽字離婚,結束11年的婚姻。
 
面對這兩段生離死別雖然讓自己痛苦沒自信,但生性樂觀的我,慢慢找到一些活動例如學國標舞,古箏,騎單車,路跑…等活動填補自己生活,我也就不知不覺的淡忘了這些事情了…!
 
提起我入門的原因,我在100年8月6日入門,感恩我的同事也就是我的接引人陳敏華師姐,她將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貼在她的電腦螢幕上後面的隔板,沒幾天就被我看到了,我好奇詢問三聖教是什麼?我接引人也說不清楚,正好當天台北有禪行分享會,就帶我去聽。聽完之後只是因為想要在家打坐而已,因此不排斥也不積極的情況,就先填上一個最近的入門時間,但此時間也是預計要去溪邊抓魚的週六,但入門前一天,沒想到朋友通知因溪水較濁,活動臨時取消,因此就順利在週六於台北師大分部入門,不到一個月開始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
 
初入門並沒有相信不相信的問題,以上提到的休閒活動還在玩,我也將修行當休閒活動之一。所以該依教奉行四件事,因為太多行程活動,我只做到每週一法會和每日一禪定,對於甚麼是開悟,我也不清楚。
 
還好,當時在禪行分享會時正好碰到之前在同一個道教修行的朋友目前也是精舍開大悟的陳映旬師姐,她說『依教奉行四件事一定要一起做』,於是我聽她的話乖乖聽話照做,因此在入門三個月後開始接引家人,直接邀約入門是因為不會分享,但覺得打坐對身體本來就很好。也是為了做這四件事情而做,當時也並不知道這四件事的意義!
 
但奇妙的事情就在邀約家人入門幾週後的某天早上發生,當我走在上班的路上,突然發現自己的心窩和整個身體變得很輕鬆,腳步也便得很輕快,讓我覺得很舒服,在開心的發現件事之後,我慢慢去體會自己的不一樣。之後幾次我在打掃家裡時,我會突然想不起來一些煩人的事情。事後知道原來是我願意依教奉行的時候  師父就將我心中不知明的石頭帶走了,後來聽懂佛理我也才明白接引利他的真正的意義。
 
但我開悟的時間點卻是在入門半年後,就是去年2/14桃園精舍成立之後,感恩 師父在各地廣設精舍,讓我有機會加入了「法會護持團隊」。在我不斷參加佛理教導會及禪行分享會之後,我慢慢聽懂佛理,也慢慢認識自己,也明白人身法船還見在的大成就明師,祂在世間上的珍貴與殊勝,以及祂住世在人間的目地是什麼?
 
我也明白,師父開示的不是道理,也不是讓弟子做學問用的。  師父開示的佛理是真理,而真理是用來相信和實踐進而見證的。在我依教奉行之後,我見證到師父開示的都是真的。
 
我體會到真的是人生苦短而且無常,面對無常的時候,我們人真的很渺小。就像自己遇到的無常,父親從一個健康的人,在一天之內變成植物人,媽媽也在一夜之間白了頭髮,之後幾乎24小時很珍惜的照顧爸爸,而做子女的也只能利用下班和假日時間去醫院看媽媽,並替爸爸翻身、擦澡,在爸爸即使很痛苦,也必須強忍著替爸爸抽痰。我晚上常常在夢中與健康的爸爸講話,但醒來時,卻發現爸爸是在病床上受苦的,那種失望和心中的一堆早知道,都無法形容我當時絕望的心情。爸爸住院那兩年的晚上電話響起來都會發抖而且不敢去接。回首自己離婚前一年幾乎以淚洗面,我當時不明白為何相愛的兩個人,最後會變的如此陌生。但我很努力的用大量的活動和時間來沖淡這些痛苦。
 
但在一次如來正法班圓滿後  師父親臨關心同修組聚狀況,當  師父越靠近我們這組時,大家都好開心,但我卻莫明從明心輪發出好悲痛的哭泣聲,我眼淚一直流,但我是忍住不敢放聲大哭。事後驚覺自認無憂無慮好命樂觀的我,當我身體的主人「靈性」遇到 明師時,竟會哭出連自己腦袋都不知道,在我們的靈性裡有著多少累世及今世數不盡的業力苦痛?!
 
後來我也明白,「我們的一生都是業力的安排,面對業力我們無能為力只能承擔」這也是我為什?會持續分享的原因,我希望我的親友能在業力引爆前,就有  明師的護祐,我們的業力可以交給  明師承擔。
 
我也體悟到不是要遇到災難和病痛才要修行,修行的目地是讓我們身體的主人「靈性」得到永世的解脫,活著時就遠離恐怖,得到最大的自由!
 
或許我們目前生活一切順心如意,不需要神蹟聖蹟,也不需要做什麼事情來改變,但誰能保證自己、孩子或家人,能永遠跟現在的你一樣順心如意呢?
 
我們走在一條因果無常的生命道路上,如果有一位導師,引領著我們走的心安心定和充滿智慧,那不是很好嗎?
在這鼓勵大家在102年最後一天,我們就許下一個願望,未來3~6個月一定要好好依教奉行並接受師兄姐的關心提醒,大家會發現在依教奉行一段時間,你回頭看,會發現其實奇蹟已經悄悄的發生囉!
 
以上是我真心的分享,若有不實願負一切的法律責任!
最後,我想利用今天的機會向  師父發願,
佛子易梅湘在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追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弟子易梅湘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