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悟之後才懂真愛

原來家人對我的關心一直都在

(永康)胡惠菁

2014-03-17


我來自一個平凡的大家庭,家中有父母、叔嬸,加上六個兄弟姊妹與三位堂兄弟姊妹,非常熱鬧,但對我而言,我並不怎麼喜歡這個家。從小家裡總是吵鬧,所有事情都無法得到最好的溝通,這讓我很悶!大約在國小五年級,常想著為何我要生在這個家庭?成為人到底要做什麼?難道我不能自己選擇?隨著年歲漸長,這些問題依然沒有答案,只知道年紀越長,煩惱變多,快樂變少!
 
上了大學,就像飛出籠子的鳥,巴不得趕快逃離這個家,能走多遠就多遠,一心想著畢業後要在外地生活,不想回家。確實過了一段開心的大學生活,但在升大四時因為與同學間的誤會讓我很不開心,最後竟轉為憂鬱症,心中一股壓力無法排解,只能祈求上天告訴我為何我這麼不開心,但是沒有答案。畢業後以為離開傷心地就能淡忘一切,但那顆石頭依然還在。之後工作不到一年,開始產生職業倦怠症,心中又浮現:「人,到底出生要做什麼?」 
 
有一天,大姊文瑜師姐問我:「你想不想開啟智慧?」這句話吸引了我,於是二話不說立刻答應入門。入門後,開始跟著姐姐們一起依教奉行,每天晚上九點準時一起禪定,每週到聖地如來精舍參加法會,假日有空到師姐家聽佛理(當時精舍沒有佛理教導會)。一個月後,精舍裡的師兄姐說我變了,變得開朗許多!聽到這句話我才驚覺,是啊!不知已有多久,心裡沒這麼輕鬆平靜過,回首一看才知道過去的我是沒有笑容的,原來早在入門的第一天, 師父就渡化了我身上的業力!二個多月後,也發現房間的溫度升高了,往年一到冬天,房間就無比寒冷,那是第一次感覺冬天的房間是溫暖的,後來才明白透過每日一禪定,家中磁場變好了! 
  
大約半年後,讓我更驚訝的是從小到大的毛病居然一一不見了,嚴重的便秘從一週只能上一次廁所到每天順暢;國中就開始跑婦產科,從生理期問題到婦科毛病,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就診,入門至今5年多都沒再向醫院報到;長年肩頸痠痛、偏頭痛的毛病也逐漸消失,不再為下午經常性頭痛而影響工作,精神變得集中,工作更有效率。高中畢業後才冒出的痘痘長達10年都無法根治,透過禪定短短2-3個月都消失了!我不再為看醫生所苦,也省下不少醫藥費。
 
與家人的關係也開始改變了,我很愛我的家人,但家人經常吵架讓我非常厭惡,甚至憎恨自己不該出生在這個家,但命運就像鎖鏈,就算想逃也被綁得緊緊的。本來很讓我崇拜的大姊,不知從何時開始與她沒話聊,常說不到2~3句話就吵起來。久而久之我就像獨行俠,除有事之外,不想與家人多說話,自然也沒人了解我的內心,他們只覺得我不愛笑,愛耍孤僻。入門後,有一天媽媽告訴我,她發現我變了,不再和姐姐吵架、也聽得懂家人說的話、不再一意孤行認為家人對我不好,而且臉上也有笑容了!從那刻起我才明白家人對我是關心的!
 
  師父的聖蹟不僅如此,如同 師父開示,一人入門,全家人都被保護。有一年夏天,爸爸進行油漆工作時,不慎摔下,但並無大礙,只是疼痛幾天貼個藥膏就好了。叔叔也在某天晚上突然因不名原因疼痛與嘔吐趴在地上無法起身,當下我立即 觀師父住位,並跟著叔叔到醫院,經醫生檢查,是因為輕微結石隨尿排出刮傷而不舒服,回家後很快恢復到正常狀態,安然無恙。
 
    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隨著時間久了,逐漸忘記初入門的那顆心,不知不覺認為好還要更好,因此當在法會護持團隊和照顧同修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無法解決時,便產生挫折與負面意識,甚至不能接受調整而想退轉,感覺護持一個人開悟好難,我自己可以做到就好了,為何 師父還要我護持同修?就這樣不自覺地產生傲慢與不珍惜的習氣。直到有一天,輔導我的師姐問我:妳還想不想繼續護持現有的任務?我那時傲慢無知竟決定要圓滿護持任務!但之後我連續哭了兩天無法上班!那兩天,讓我徹徹底底看清楚自己的傲慢!自己非常懺悔忘了能有這一切的護持都是來自 師父慈悲地給予,懺悔忘了要感恩 師父與要懂得覺知與謙卑。
 
從那一刻起,我體悟明白為何要跟隨 師父!為的是我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和受業力綑綁的自己;為的是我的家人,人間最難報答父母恩,但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把家人都照顧得好好的,讓弟子可以無後顧之憂,全心利益眾生。 師父慈悲開示:業力交給 師父,弟子儘管全力依教奉行! 來到 師父座下不單只求一切順利,而是真正開啟智慧,有了智慧,就能面對一切苦厄。當開始真正願意面對自己最深層的傲慢與不慈悲,才想起這一路走來,有好多師兄姐護持著、照顧著我,只為一個原因,因為每一位弟子都是 師父找回來的,一定都要好好護持著,幫助每位師兄姐留下來依教奉行與開悟!
 
從小一直讓我無解的答案,我知道了!生而為人就是要來跟隨大成就明師,解脫一切苦厄,成就佛道!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從不放棄佛弟子胡惠菁,惠菁發願不再當無明弟子,此生願意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惠菁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