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煩惱自然根除

遇明師,開智慧,從此心安心定,隨順圓滿

(八德)林雅雯

2014-03-03


    家庭背景:家中成員五人,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和我。爸爸早先是開野雞車,後來經營家庭式成衣加工,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因為爸爸賭博的習慣以及後來「大家樂」的盛行,家裡的經濟狀況也總是起起伏伏;雖然家裡因為爸爸的關係三不五時風風雨雨,但爸爸很疼我們。也感恩媽媽始終留在這個家裡撫養我們,所以我們仍然能衣食無缺,順利就學成長。以往的我雖然笑臉迎人但並不全然,也沒有人發現我的不快樂。入門後,我見證到家庭關係不斷地在改變、心安心定了、工作也順了,我體悟到了喜從心中來的感覺,在護持接待及許多的行政工作中我都很快樂、笑口常開沒煩惱。
 
    入門前的我,家裡氣氛一直不好,常常吵鬧甚至父子、兄弟見面如仇人一般,這種情況也漸漸影響到我的人生與工作。天真的我以為多賺點錢就可改善家裡狀況,所以進入房仲業想快速累積財富。但這份工作卻是我另一個惡夢的開始,每天被進案與業績的壓力追著跑,上班都戴著面具、也不開心,更不敢跟家裡講。
 
    2013年1月,一個機緣下洪毅師兄接引我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座下,記得當時只抱著來「試聽」的心,當天分享者是朱蓓苓老師(民視營運總經理),整場分享會下來,我只聽到一句重點:入門後 師父改善了蓓苓老師的親子關係。這讓苦無方法改善家庭氣氛的我如獲至寶。當時心想:如果藉由我的打坐就能扭轉家裡的磁場,那我一定要來(坐)看看。所以分享會結束後,我毫不猶豫地填下入門表格,剛入門時腦中有許多的評估與判斷,心中也曾懷疑 師父跟神明哪個厲害,但不曾猶豫的是內心很渴望到精舍,就在兩個月後因洪毅師兄的關心,我開始真心依教奉行後生活出現了轉變。
 
    首先是工作,我照著 妙禪師父的方法做實驗,洪毅師兄鼓勵我透過禪定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妙轉我的障礙,讓我能無罣礙的到精舍參加法會、佛理課,這樣才能盡快的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以前公司的檢驗名單一定都有我,但就在我三月份開始認真禪定後,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我發現原本每個月都不知道業績要從哪裡來,結果四月分還不到月中我就自然而然達到公司要的數字!除了數字達標, 師父也妙轉了一位好的高階主管給我,雖然我的主管未入門,卻非常認同佛教如來宗。他會到官網看每一期的禪行週報、會點閱佛曲,甚至關心業務數字的時候,也會問我禪修以及分享的狀況,提醒我要開心做不要帶壓力。
 
    再來是家庭,記得剛開始與家人分享時,媽媽基於關心向人打聽後,說此團體類似宋七力請我不要再去、不要被騙,要會保護自己不要讓家人擔心。當時無明的我在電話中,口氣非常的不好回她: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不到5分鐘換爸爸打來,劈頭就是:叫你別去就聽話照做,別搞到最後惹出一堆事情還要父母出面處理,然後就直接掛斷電話。當時接完電話心中真的很難過又生氣,馬上打電話跟洪毅師兄抱怨,師兄聽完後很有耐心地安撫我,當時他只問我一句:家人是關心還是責罵?師兄要我好好跟家人溝通,也鼓勵我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妙轉父母的佛緣,讓他們也能入門接受明師的護佑。當下我的腦袋好像被敲了一下,心想:自己也太衝動了,竟然把父母的呵護關愛曲解成限制,認真思考我與家人的互動也常常帶著情緒,當時心中非常懊悔。在某一次的通話中,我用柔軟的口氣,懇請媽媽來精舍看看,也承諾假使她來過後覺得不妥,那我便聽話也不去了。
    在媽媽來聽分享會之前,我常常把聽到的見證帶回家分享,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媽媽是直接跟我開口說要入門(當時媽媽還未聽過禪行分享會),順利入門之後也邀請媽媽來參加一次完整的禪行分享會,為了不讓媽媽因距離的關係而斷了佛緣,便將她轉到就近的中和精舍,我很感恩當地師兄姊的用心護持,現在媽媽也是 妙禪師父的金剛弟子。以前用盡任何方法都無法圓滿解決的事情,透過 師父開啟的智慧,自己傲慢的脾氣漸漸改善,讓我心中不再莫名的恐懼與徬徨,達到前所未有的心安與心定,家人的相處不再針鋒相對。
 
    慈悲的大成就明師,在我還未全然交付時,用他大威德力的妙法先圓滿我的工作與家人。更感恩入門後曾經輔導過我的老師、師兄及師姐,因為有你們的心得見證以及勉勵,讓我能試著相信照做,而有機會跳脫命運的定軌,持續提升。從每日一禪定到分享利他,簡單的四個法,讓我每天都好開心。還記得第一次接引新朋友時,法喜充滿到洗澡都一直微笑著。來到 師父座下的我,現在每天都是開心的、笑容也是發自內心的!
 
    在此,佛弟子林雅雯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以師願為己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雅雯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