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暖陽般照耀原本冷漠的心

依教奉行後難以想像的提升和改變

(雲林)吳佳宸

2014-04-18


   我叫吳佳臻,生長在一個平凡小康的家庭,我有一個哥哥與妹妹家中我排行第二,因為哥哥是長孫,長的可愛又受長輩疼愛,妹妹長的漂亮惹人憐愛,而夾在中間的我,雖然很努力的希望自己被注意,但我老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人,從小長得又黑又胖又矮,讓我成長過程當中一直很沒自信、悲觀。但很感恩父母親把我們照顧得很好衣食無缺。
 
    跟大家分享入門前的我,或許是因為成長環境造就以前的我,認為錢是一個人的價值標準,錢賺的不多的就無法被肯定,只要別人認為我做的事沒有價值,就算自己努力也是一點價值都沒有。所以從國中開始變得很在意外境,小心翼翼得害怕不被喜歡、怕說話不夠得體,常會想是不是有哪裡做不好,自己鑽牛角尖。那時的我告訴自己就是靜靜的少說話,就做長輩希望我們做的事就好,希望可以換來一點點的肯定。
 
    而我也因為負面悲觀沒自信,只要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我就自己生氣懲罰自己,反覆想我為什麼要出生在這世上,想為什麼永遠是別人家的小孩最好,想自己有幾百種死掉的方法,但慶幸的是我是一個情緒來得快去得快的人,睡過一覺甚麼都忘了,表面上雖然看似什麼事情都沒有,但我心裡清楚知道那些記憶都埋藏在我心中很黑暗的角落,漸漸的我變得很冷不常笑,與人相處會築起一到無形的牆,用很冷硬的方式去關心我身邊的人,這一切一切都來自我想被肯定,在這世上我能有一點點價值的人。
 
    一直以來,我睡眠品質不好,很淺眠並亂做夢,我做的夢不是很血腥就是很詭異,半夜很常感覺到什麼被嚇醒,因為一點也無法改變,日子一久這樣的睡覺模式我也習慣了,只覺得自己就是就這樣。再來我身體狀況也不好,現在雖然才二十幾歲,但因為以前腰椎受過傷加上坐姿不正脊椎有側彎的現象,因此當我彎腰洗頭或洗碗會有點抬不起來,必須要靠手支撐的狀況,下背也很常酸痛,看過很多中醫也做瑜珈一段時間,但都沒有好轉。
 
    在我來到 師父座下前三年,學校的學長就已經不斷的與我分享 師父,同為設計系創新的靈感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因此學長跟我分享透過禪定 師父會開啟我們本自俱足的如來智,讓我們在創作上能夠更快有靈感。但因為我心門很不開加上當教授的助理手上有不少案子,只覺得時間快不夠用了,不想再多花時間去做我認為沒幫助的事。當時只想多學一點、多接設計案,讓我履歷上作品與經歷豐富,出社會能比別人更有機會。但即便如此,畢業後工作的經驗還是讓我覺得自己沒用,我想這就是我命運的定調軌道吧!
 
   感恩 師父,這樣負面的心靈、這樣不好的身體、這樣命運定調的軌道,就在去年不知不覺中有了改變的契機。我的媽媽在前年初因為朋友的接引來到了 師父的座下。而我在去年5月會入門正是因為我的媽媽,當時正逢母親節,苦惱想要送什麼禮物好,其實我知道媽媽一直很希望我入門,我就想那要不然我入門當做是母親節禮物好了,當時我就打電話回家,跟媽說我明天要入門,很感恩那天我的父母親美慧師姐、瑞麒師兄特地上台中陪我入門,現在回想起來,我會入門也不是想幫助自己提升,只是想給家人一個開心。
 
    我在禪行初期,心門不開,自己也不是想試試看而入門,當時在台中沒有人可以沒陪我去精舍,自己一個人在精舍很有格格不入的感覺,法會後我就迅速逃離,但我還算是蠻聽話的小孩,去了法會三次,為了能上如來正法班盡量做到禪定30分鐘,一個多月後也參加 師父親帶的正法班,不過心裡還是很不珍惜,因為當時剛參加如來正法班時感覺很不舒服,並且有很多的負面意識,所以並不喜歡參加,當時自己有狀況也不懂得回報,因此剛入門最初5個多月的時間,禪行對我來說是家人說我才做。很感恩 師父慈悲得妙轉,就在某次跟媽媽講電話,忽然一個念頭浮起來:搬回家好了,就在去年9月搬回斗六,也轉到嘉義精舍,慢慢又開始參加精舍的活動,因為家人去所以跟著去,當時心門還是不開,所以精舍得師兄姐對我來說就是陌生人,我也常露出無表情的一張冷臉。雖然如此,我還是慢慢比較融入精舍認識師兄姐,也有聽到好多師兄姐的心得體悟,就常在想為什麼我都沒有我也想要有所心得,我自己知道在以前常給人難親近的感覺,現在知道這是我們靈性帶來的習氣業力,如果要有收穫,我肯定是要把 師父教導的禪行四件事做好。
 
    在不斷的行的過程中,讓我打開心門想把禪行融入生活的原因,是在某一次斗六辦組聚型分享會會後,我看到每一位師兄姐真心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悟,只為把 師父的愛帶給更多的人,當下的氛圍真的很幸福,看到每位師兄姐的真心真意只為新朋友著想,只為每個人也能擁有更美好的,很感恩 師父的教導,透過關心分享接引,讓我感深深感受到業力的拉拔與阻擋,因為我們清楚知道只要是人,有身皆苦,讓我了解要更慈悲的分享接引。我體會到過去的我們常常會太過於習慣現況,而忽視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值得擁有更好的。
 
   果然如 師父開示,在我只是聽話依教奉行的這段時間,我也不太注意自己有改變什麼,就在某次想想自己的心得體悟,發現師父安住我的心,做任何事不再只是想被肯定,就自然盡心盡力去做,真的很奇妙有種像是被提升很微妙不可思議的感覺,睡眠方面我半夜不再被嚇醒,雖然還是會作夢但不干擾我的休息,入門到現在只透過不斷的行,除了我自己的心安心定與腰的問題也都被 師父妙轉。而最大的改變是我的記性變差了,以前我對於不愉快得事情細節都會記得很清楚,而且很容易想很多只要一想到我就會陷進去,搞得自己很糾結,感恩 師父將我過去不好得記憶清淨渡化,容易從想很多提升為自我的覺知,能夠更快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也很感恩 師父的提升把我心變柔軟,懂得感恩用心去關心在乎身邊的人,將我心中這個好大得我執放下,讓我更能從中突破提升,而從不珍惜參加如來正法班到現在我一次也不想缺席,在一次次的如來正法班,我感受到 師父滿滿的力量與印心加持渡化,我很懺悔 師父從來不會放棄每一個人,只有我們放棄自己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很感恩如果當時我沒有搬回家住我或許就不會有這些體悟。
 
 
    雖然我的心得體悟對大家來說可能很平凡樸實,沒有濤洶湧,但真真切切都是我所感受到的,從入門一開始我並沒有想要改變什麼,也不是因為想要實證 師父是不是真的,只因為聽家人的話就照著做,雖然沒有很扎實,但在依教奉行中 師父就慈悲的妙轉,幫助我開悟提升,而我也漸漸感受到不管是生活上、心靈上、親人身上都有正與善的改變,有時候不要想太多,也別想到底有沒有甚麼得到什麼改變,只管先照著做,相信你所得到的一定會遠比自己想要的來的多。師父安住我的心,並開啟我的慈悲心、感恩的心,讓我想幫助更多的人,聽著很多師兄姐賺人熱淚的心得見證,發現比我辛苦的人好多好多,只想把 師父的愛分享給更多的人,鼓勵所有的師兄姐先試著依教奉行,就像當時的我不相信,但我願意照著做,而 師父很慈悲即使我不相信也不斷的給予我從未想像到的提升改變,我們的 師父就如同陽光般地照耀、引領,讓我們的生活中充滿綠意、生命、活躍、希望。只要打開心門,您也能享受那溫暖、幸福的美好
 
佳臻真心向 師父發願,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是佳臻如實的心得體悟,若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佳臻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