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為人是為追隨明師而來

車禍帶來的失眠,經痛和便秘都大大改善

(嘉義)蔡英虹

2014-05-22


   從小,家人就一直跟我說,我的命很好,出生是來享受的,可是這句話一直到了現在我還是非常不能認同。我的媽媽當年以36歲的高齡把我生下來,那時候的我和哥哥、姐姐年紀相差了十歲、九歲;在我的還沒有記憶的時候,就是我姐姐一手把我帶大的,當然,她不是願意的,她是被我媽逼的。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最照顧我的人是我的姐姐而不是我的媽媽呢?
 
    以當初的社會體系而言,36歲算是非常高齡的產婦了。我媽都說她帶我出門,別人都覺得她在帶孫子!所以一開始我媽媽她是狠下心要把我打掉的,她是不要我的。
 
 可是很神奇的是,本來不愛孩子的爸爸硬要媽媽留我下來,不肯跟我媽媽去醫院簽字打胎。那時候醫院的政策是,如果要拿掉孩子必須要經由當事人雙方同意才可以。
 
   也因為如此我媽媽沒有辦法用最直接的方法把我打掉,她只好開始嘗試許多奇怪的偏方;比如拿重物磚頭之類的、吊單槓、甚至亂吃感冒藥水。就這樣持續了一、二個月,是後來鄰居的一句話打消了我媽媽的念頭,那個阿姨她說,「如果這個孩子今生就是注定要來出生的,那妳就別再折磨她了,到時候弄的不好反而變成殘障還是白痴,那妳往後的日子裡反而要照顧她不是更辛苦嗎?」也因為這樣,我媽媽停止了這些自虐的行為。
 
   其實一直到現在我媽媽心中依然存在著疑惑,非常的百思不解,為什麼她做了這麼多的事,我還是穩穩的在我媽媽肚子裡動也不動,穩如泰山。這時候的我總是笑著跟她說,我就是很想要來出生呀,因為我有事情還沒有做完。
 
 那為什麼要來出生為人,究竟又在追求什麼呢?一直到入到   師父門下,我才真正的明白,我是要來追隨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來成就佛道的。
 
    真正聽到  師父的聖號,大約是在一年以前,但是,當時的我只是冷冷的聽著同事分享她們的心得,對於入門這件事我壓根就沒有想過。那時候的我是傲慢的,我認為反正命運從我們一落地開始就注定的話,那努力也沒有用,甚至就這樣恍恍惚惚的度過一輩子,完全沒有任何的意義,那我們人到底為什麼要來出生?難道只是為了來受苦嗎?
 
    說來慚愧,我真正會入門是因為大約八個月前,我在澳洲出了一場很嚴重的車禍,當初車子的時速高達160公里,在強烈的撞擊之下,車子在空中翻了圈再掉到二百公尺遠的河堤,非常幸運的是當時不是雨季,所以河堤是乾涸的;更慶幸的是,當時受到的傷只有單純的三處骨折,內臟完全沒有傷到,也沒有流一滴血,不過還是躺在醫院二個月的時間,那時候的我還覺得自己怎麼這麼的不幸,居然遇到了這樣不幸的事件。
 
    後來,回到台灣養傷,當初跟我分享的師姐聽到整件事故的過程後,她只是淡淡的跟我說了一句話,她說:「這麼嚴重的車禍妳人都沒有往生,那表示有更重大的事情要交給妳去完成,所以,快入到 師父門下,成為 師父的弟子吧。」
 
   腦子裡,馬上浮現小時候的記憶,我經歷了前後二次的生死關頭,都還是大難不死的活了下來,是不是我真的該聽同事的話,來襌行呢?我也就真的傻傻的,一個人搭車到新竹竹北精舍聽了一場分享會之後,隔天就入門了。說實在的,入門的當天,我還是呆呆的搞不清楚來到精舍到底要幹嘛。
 
    看到其他的師兄師姐行禮我就行禮,大家拍手我就跟著拍手,然後,結束完了就回家睡大覺了,結果,我還是想不透到底師姐口中偉大的 師父是哪裡偉大了,因為,在新竹的二天我沒親眼看到 師父,有的只是 師父的法像高掛在牆上而已,我也不懂為什麼要拜一個就跟你我一樣的正常人,心中存在著疑惑,深怕自己被騙到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宗教團體中。
 
 結果,在結束分享會的當天, 師父就已經送了一份大禮給我,我卻一直沒有去留意。那份大禮就是我不用靠安眠藥可以睡的很好了,夢中也沒有做惡夢,真的是一覺到天亮,那時候我還以為是同事的床特別軟、特別的舒服,讓我睡的好安穩,超安心。
 
   剛剛有提到我出了一場很嚴重的車禍,回台灣之後,我每天失眠,在床上翻來覆去四、五個小時睡不著,睡了之後夢裡又不安穩,每天做惡夢,甚至我會哭著醒來,摸摸臉頰淚還掛在臉上是溼的。為了讓自己能夠平靜更安眠的入睡,於是,我開始吃安眠藥,一顆不夠吃到二顆,睡的不安穩做惡夢,我就再吃鎮定劑、抗憂然,一天之內我要吃四顆精神科的藥。
  但是,很神奇的事是從分享會當天開始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了,我不曾吃過一顆安眠藥也不用再吃鎮定劑,我就可以睡的很好很香,真的是一覺到天亮。夢裡不再出現可怕的場景,也不會有追逐我的怪物,甚至還會夢到我的偶像五月天的主唱阿信,每隔一、二周就夢到偶像的頻率,更讓我開始覺得這是 師父的慈悲。現在的每一天,我都是微笑的醒來迎接新的早晨,而不是煩燥的只想丟枕頭踢棉被。
 
 也因為車禍的關係,我的脾氣變的非常的爆躁,媽媽和姐姐和我說沒二句話,只要話題不和我的心意,我就會大吼大叫耍脾氣哭鬧,然後不吃飯想要氣我媽媽,甚至我還想要吞安眠藥自殺,雖然我也知道吃安眠藥是沒辦法自殺,只會送去洗胃折磨的也是自己,但是那時候的我是真的非常的負面。
 
      現在的我,反而是媽媽口氣很差,我都會心平氣和和她溝通,然後跟她說她關心人的方式可以改變一下方法,而且姐姐偷留line罵我時,我也只是笑笑的回,謝謝妳的關心,不會再跟她們吵架。
 
 另外,認真的依教奉行真的讓我身體變健康了。之前都有便秘的問題,常常都是三、四天才上一次,最長是一個禮拜,然後一坐上馬桶少說半個小時都沒有辦法解決。每次都為了這件事,弄得自己很煩躁,舉例來說,我試過喝玫瑰花茶,結果下場是搞到自己腹瀉,還去看腸胃科;媽媽還會幫我出餿主意,她要我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就喝一匙苦茶油,結果效果普普,還要忍著不能馬上喝水,滿口油膩膩的;再來吃酵素梅,搞的腸胃蠕動加劇,反而痛到上不出來。 現在的我很開心的發現,每當禪定到一半時,肚子就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想要跑廁所,然後很順暢的解決人生一大事。
 
   另外,長期以來我也被經痛的問題所困擾著,最痛的時候,曾經眼前一暗,路就看不到了。過去的日子裡,常常都是躺在床上,冒著冷汗等著止痛藥的藥效發作,而現在除了稍微的不適之外,我不會再像條蝦子一樣,蜷著身子在床上咬牙呻吟了。
 
 真的很感恩  師父為弟子所做的一切。
        師父很慈悲,在我們還沒有全然交付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幫我們度業力,哪怕只是看看禪行週報,聽聽佛曲,這些簡單的事情中,卻都有著 師父的力量與我們印心,幫我們加持。
 
    朋友曾經對我說過一句話,她說我走火入魔了。當時的我不但沒有生氣,反而是笑笑的回答道:「因為妳沒有入到 師父門下,所以不了解其中的好,而我是體悟到 師父的好之後再也不願離開。
 
    在此,我的分享只是個人的小故事,也許微不足道,卻是改變我人生的一小步,現在的我不會再想著要去改名字、改運勢,只要好好的依教奉行,我一定能擺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在此,我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弟子將全力依教奉行,誓願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的金剛弟子,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如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