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帶我走出生命幽谷

禪行路上有言語無法形容的感恩和讚歎!

 

(豐原)張諭馨

2014-01-08

  很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諭馨有機會跟大家分享禪修禪行一年兩個月來的心得體悟。
 
  2013年3/15是諭馨人生重生的起點,感恩當時凱倫師姐沒有放棄,不斷分享接引讓諭馨得以入門。那時師姐告訴我,他在一位很慈悲的  師父座下禪修,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無條件清淨度化弟子業力,聽完回不了話,因為當時我不相信業力因果,無明的認為業力只是宗教上的一種說法。但相信宗教能撫慰人心,願意嘗試禪修是想讓當時很苦的情緒有個出口。
 
  入門一年兩個月來依教奉行  師父給的真的太多太多,不是超出我想像,而是當初想像不到。
 
  首先,是健康上的改變:入門前我有過敏性鼻炎,因為當時在紙器廠工作,環境充滿紙塵,過敏經常被誘發必須戴口罩。3月15入門當天,開車往台中精舍的路上,不斷咳嗽伴隨嚴重的胃脹氣,但心裡一直記得凱倫師姐提醒的話:『入門前會有很多障礙,但無論如何一定要到!』剛進精舍並沒有什麼感覺,但從代 師傳法傳了金剛蓮花印,當雙手合十,咳嗽舒緩、停了,驚訝的我後續新班法會竟然都沒有再咳嗽。
 
  於是入門後就開始試著的依教奉行。入門一個多月,因為老闆要來巡視廠房,在大掃除整理抽屜時發現兩個備用口罩沒再動過,才驚覺自己的過敏好久不見,到目前為止過敏也沒有再復發。
 
但,更感恩的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治好了我的心病以及妙轉我的家庭:
 
  我的夫家很傳統,男尊女卑,女人對事情沒有發言權、決定權,連人身自由都有很多限制。當時決定要結婚,媽媽送諭馨一句話:「入人家門,受人家教!」即使很多觀念並沒有發自內心的認同,但還是努力改變自己,想要完全融入這個家庭。但努力不一定有成果,無論怎麼做,都得不到認同讓我很挫折。加上孩子出生後,在教育觀念上跟夫家有很大的落差,隔閡就越來越深。
 
  後來,為了避免跟公公衝突,我在家裡完全沉默不溝通,連進家門稱呼一聲爸媽都做不到;跟先生難得有機會談一談,最後也都吵架或冷戰收場。這些也波及到我最愛的孩子及娘家的媽媽,那時情緒經常失控,為了小事對他們大吼大叫,看著他們害怕、受傷的眼神,其實心裡非常痛苦,但下次情緒來時,還是沒辦法控制自己。
 
  到最後,婚姻只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而存在。其實我是一個愛家、戀家的人,看到努力經營的婚姻變得這樣殘破不堪,心裡很痛、很苦,婚後的第5年,情緒到了極限,常常哭泣,也開始想自己生命存在的意義?不得不的狀況下,去了精神科,醫生開了憂鬱症的藥給我,但回家後我把那些藥都丟到垃圾桶,因為知道吃了那些藥只是讓人變遲鈍,問題沒辦法根本的解決。
 
  後來為了轉換情緒,決定出來工作,才有機會遇見凱倫師姐。來到  師父座下禪修禪行才明白,原來一切的根源都是業力。不只是如此,透過簡單依教奉行,過去越理越亂的心病及家庭問題,竟都一個個解開了。
 
  跟先生爭吵減少了,開始互相關心,大男人主義的他,開始幫忙做家事,照料小孩;本來跟公婆不再談話,現在可以一起看電視有說有笑;小朋友遺傳諭馨的過敏體質,從小就異位性皮膚炎加上過敏咳,中藥、西藥、益菌吃了不知道多少,但現在即使經歷了氣候轉換,或是乾冷的冬天,狀況都非常良好。
 
  本來禪修的家庭障礙   師父也妙轉了,公公從一開始的冷眼相待到現在總是為諭馨等門,法會結束晚歸,我會發自內心的跟公公說聲:爸,謝謝!公公長期務農皮膚很黑,笑起來顯得牙齒特別白,看著公公廣告一般的燦爛笑容,心裡是滿滿的感動及感恩!
 
   師父更幫諭馨妙轉一個就在家對面、走路就到的工作。剛決定出來工作時,丟履歷到這家公司都沒有回覆,打電話過去問,人資直接告訴諭馨,:『開發工程師只找男生不找女生。』直到去年11月轉換工作,在104又看到他們在徵人,即使被拒絕過,但當時心裡想: 我有師父!
 
  寄出履歷等待的過程中,那時正法班要從台中高工搬到靜宜大學,所以護持弘法護持金時也一併護持正法班搬遷。就在護持完隔天,公司副總就打電話來約時間面試。面試時不斷觀  師父住位,過程非常順利,也談定了一份工作以來最好的薪水。
 
  這些改變,是當時只想找宗教慰藉、想來試試看的我,完全料想不到的。如同佛曲裡的歌詞:『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帶我走出生命的幽谷。』再多的語言都沒辦法具體形容諭馨對  師父的感恩,所以諭馨將感恩化作行動,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 明師弘揚如來正法,此生必定依教奉行與 師父同心同行,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諭馨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