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了 師父我的心靈不再空虛

依教奉行後讓我心不再恐慌

(八德)黃韻純

2014-06-09


入門契機
 
    以前都會覺得不知道這輩子自己到底是為何而來,真的只是為了結婚生小孩工作等等嗎?先來說說我的家庭背景,其實我算是一個很幸福的人,因為我上面是哥哥下面有一個弟弟,家裡只有我一個女生,所以從小我家人都很疼我,雖然家裡以前過的很辛苦,可是我爸媽還是會買貴的衣服等等東西給我,而我從小到大在三個小孩之中,是脾氣最差又最任性的一位,所以其實爸媽對我又愛又恨,有時會被我氣的牙癢癢,但是爸媽還是對我很好,都會怕我吃不飽穿不暖,還是很關心我的,所以其實我是幸運的小孩。
 
    那我是什麼原因會想入門呢?其一是在某天當我還是高中生時,一個人正準備要睡覺,突然聽到好像有個聲音在問我自己:『我是誰?我現在在做什麼?』當下被自己嚇到,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原來是我的靈性在吶喊,叫我不要再浪費時間,快去好好認識自己吧!這件事情是在入門後的某天忽然想起的,其二就是我一直覺得當人很苦,從小到大除了念書的壓力,但有來自自己的壓力、爸媽的壓力,之後出社會後也有壓力!也常想著:『以後要做什麼?有辦法養活自己嗎?』一直覺得自己好像是為別人而活,但自己甚至想要什麼?想做什麼?都不知道……所以一直覺得好累,因為不明白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來,每天都在懵懵懂懂的過一天算一天,做任何事都無法專心做好,但是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一切都有了答案,自己終於了解人生到底所謂何來。
 
    從以前就不斷在想為何有人命很好,有人明明做好自己的本份,卻還是災難不斷,而到底是誰在主宰我們的人生,這一切一切入到 師父座下後終於有了解答,原來都是我們自己所投胎的靈性所歷經百千萬劫後所呈現出來,造就我們這輩子命運定調軌道,我自己其實也想跳脫自己原本命運,也因為不想被自己的命運所主宰,所以我決定要改變自己的命運,但是我們哪有方法改變呢?
 
    很幸運的,在我表姊彩文師姐的開口分享下知道他目前在禪行而且改變了很多,因為看了表姐的改變,自己願意入門試試看,一入門 師父就送我小禮物,我有個壞習慣就是愛咬指甲,這是一個從小咬到大的習慣,用過很多方式想戒掉還是會咬,而居然入到 師父座下後,心安心定不會莫名煩躁,入門之後的一個月自然而然戒掉了已經有了10幾年的壞習慣。
 
    我主要入門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工作,我曾經在一年內換過5個工作,覺得不喜歡就只做2、3個月就不做了,後來工作就越換越差,入了門之後我遇到我以為最差的工作,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看到自己的習氣,並且在淬練我的金剛心,雖然這是我認為最差的工作,但上下班的時間卻很固定,讓我可以好好的依教奉行。
 
    我在依教奉行中體會到 師父一定是希望我從中有所體悟,不要一直執著於「工作」,其實不管做什麼工作都是為了維持自己生活開銷,而且做什麼工作其實都一樣,一定有壓力或跟同事間相處等問題,並不會因為你換了其他工作這些問題就會不見。是 師父讓我了解我看事情的格局是這麼渺小,入門之後我才真正了解人生到底所為何來,對我而言,現在的順境或是逆境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到底自己要什麼,因為懂了,所以願意全然交付給 師父,全心依教奉行 師父就會妙轉意想不到的貴人或是其他事情,讓我們在不管工作、家庭、感情等都可以隨順圓滿,不再一直執著所有事情,可以心安心定去面對所有的挑戰。
 
    再來就是我自己的改變,入門前的我是一個脾氣很差,動不動就愛生氣的人,對父母更是不懂感恩,覺得好像擁有一切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所以常常往外跑,父母說什麼也都不會聽,而且還會反駁父母所說的話,也會跟家人亂發脾氣,但是入門後的我,在不知不覺中不再亂發脾氣,遇到任何事情可以心安心定,而且更有耐心,做事不再衝動,會先思考過後再看要如何去做,也會用智慧去圓融圓滿自己與家人的關係,若是在以前父母只要唸我出去玩,我就會立刻頂嘴,並且覺得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常常都不理會父母的關心,
 
一旦我的壞脾氣發作,就會把家裡氣氛搞的很糟糕,導致父母也會因此對其他兄弟姐妹碎唸連帶受到牽連,所以以前我們家的小孩其實每天都很不開心,家裡氣氛常常是劍拔怒張,但是自從入門後真的一切都不一樣,因為自己不會再莫名其妙發脾氣,並且會體諒他人、感恩父母,開始知道感恩以後學會了謙卑,面對父母的碎唸可以自在面對,因為知道了父母都是關心疼愛自己的子女,至於我的壞脾氣也漸漸收斂,不會再亂發脾氣,連帶家裡氣氛也變好了,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入門後,聽懂佛理,才了解家人因為有共業,所以在相處上才會有這麼多問題,只是因為入門[依教奉行] 師父就給弟子這麼多,看到自己不斷蛻變,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重生,並打開自己本自俱足的如來,讓我的一切都有了不一樣的改變。
 
    透過依教奉行,讓我們一直行在 師父中道上,才有機會可以不斷開悟,一旦開悟就會看到很多以前自己不覺得有問題的習氣,然後懂得覺知懺悔,而在這過程中看到業力是怎麼傷害自己跟家人,真的覺得很不捨,因為自己的習氣及跟家人共業,導致自己總是很無名傲慢的對待自己最親近的家人,曾經覺得自己無可救藥,但是入門後 師父改變了我,頓時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安定,從內心發的出感恩,這真的是以前從沒想過的,這是一種從內到外的改變,因為這樣的改變使得家庭氣氛變的和樂。
 
    從以前對於金錢花費真的是覺得喜歡什麼就會買,不管是貴的好的自己也沒有很喜歡的東西,只是因為想買而買,雖然人相上看來是在抒發自己壓力,但是入了門以後才發現那是自己的習氣,只要覺得工作壓力很大或是心情不好就會想買東西,花錢全憑自己喜好,一直都在建立人相上表面的快樂,但實際上花完錢後,心靈還是空虛的,覺得花錢只是證明自己存在、證明自己很棒!所以也沒拿錢回家,大部份都花在自己的玩樂上,但是現在我會調整自己花錢習慣,並且想買東西時會問自己:『非買不可嗎?確定要買嗎?』而接下來想了想,就覺得其實我該有的都有了不需要再買了,因為有了 師父我的心靈不再空虛,不需要藉由買東西來讓自己開心,只要我全心全意依教奉行,那才是最開心的事。這一切種種改變都是因為入門遇到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後讓我心不再恐慌,了解人生到底所未何來,一切有了解答讓我往後不管面對什麼問題,都可以心安心定用智慧去解決並面對。
 
護持之後的體悟
 
另外還有一個體悟是在入門一段時間後,那時還在桃園如來精舍時,我的第一個護持任務是在空調組,在我們這樣看似以為很簡單的護持任務,以為冷氣打開空氣有流通就可以,殊不知護持的師兄告訴我,我們要用 師父的角度去護持,要用 師父的感覺去看這樣的溫度是否同修可以接受,我在此時感受到 師父對每一位弟子的疼愛,怕弟子會熱不舒服或是會冷,使得人身法船感冒也不好,當下真的感受很深,覺得 師父真的好慈悲,為了讓每位同修有一個好的修行環境,想方設法讓每位弟子覺得在精舍就像回到家一樣的溫暖舒適,而在護持的背後涵義是如此深遠,我們每位同修在使用精舍的設備等,都應該要懷著感恩的心去使用,因為這都是大家同修一起護持所有的,這是我在護持空調組所看到雖然簡單但是確是要非常珍惜我們現在所有的精舍。
 
之後在八德精舍要成立,在此時有護持同修的機會,主要是交通車搭乘人數統計及關心同修等,在護持這二件事上面,我學習到好多,首先自己變得比較細心,而且在遇到事情後,會學習心安心定去解決它,若是在以前只要遇到事情必然會很慌張不知道怎麼辦,整個人變的心浮氣躁,但是因為在護持精舍同時學到遇到事情只要先觀 師父住位,讓自己先冷靜下來自然而然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很多時候很難解決的問題也會被 師父妙轉,而我也不需要浪費很多時間去解決問題,常常都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一方面在關心同修上我也學習到很多,因為在關心同修的同時自己也在看到自己以前的習氣,原來我們之前被關心時也是這樣,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們從不同角度去看到自己不同的問題,讓我們覺知懺悔再覺知,才能不斷從中突破進而更開悟,而且當自己關心的同修也一起突破開悟,真的瞬間整個人都不一樣了,內心感到法喜無比,因為看到同修願意留下並且突破開悟,而且因為同修的開悟就會有更多同修可以一起來護持更多同修留下來,就有更多同修可以一起找到回家的路,盡而早日明心見性,才可以延續  師父悲智願行,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韻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