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明師,才得脫胎換骨

明師妙法,都是給予弟子行中開悟的契機

(鳳山)郭詠祺

2014-06-15


  感恩靜姚師姐無私的分享,讓我此生有得遇明師的機會。我是郭詠祺,在2011年5月入門,入門的原因是不好意思一直拒絕我國中的麻吉好友,所以決定賣好友面子來看看。我知道靜姚師姐的目的是要我入門,心想我如果沒入門,她絕不會就此善罷干休,我當時唯一的兒子才三歲,出門需請父母幫忙照顧小孩,為了減少麻煩父母,所以決定直接入門。入門當天走進禪堂訝異的發現沒雕像、沒燒香,當天老師開示追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不用吃齋念佛、不用燒香、燒經紙、更不用剃度出家,只要依教奉行做四件事,是我非常認同的修行方式。雖然我過去完全沒有修行經驗,也沒有任何宗教背景,我總認為人在做、天在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從沒想過要修行這件事。當天法會中老師開示一段佛理:當年釋迦摩尼佛見證到的如來、主耶穌基督見證到的上帝、以及穆罕默德先知所見證到的阿拉真主,是同一尊造物主時,打開了我的心門。是啊!我之前不就是這麼認為嗎?而有人證實了我的想法是正確的,我知道我找到了屬於我修行的地方了。
 
  我從小體弱多病是名副其實的藥罐子,感冒是家常便飯,我有嚴重的鼻子過敏及眼睛過敏,隨著年齡增長,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從高中開始忙碌的半工半讀生活,及自以為年輕不需照顧身體,造成了長年的胃痛、食物過敏、習慣性偏頭痛、生理痛、還有最困擾我的脊椎側彎及長骨刺的問題,當骨刺壓迫到神經,嚴重時連走路都無法前進,常痛到下不了床,不管吃了多少藥及保健食品、花了多少錢,改善的狀況真的非常有限。入門前我曾想年輕時身體就這麼糟,我以後老了一定是坐輪椅或長年臥病在床,可能還要請看護來照顧我。記得入門前我姐姐幫我取了個綽號叫「三保」,因為她說我是「三保身體」,姐姐常常說:別人家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們家是家有三保如有一老,我的身體比老人家還糟。他還常說最討厭跟我出門,因為我超麻煩,出門時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肚子餓就胃痛,吃飽了胃就脹氣,走點路腰就痛,坐太久腰也痛,在都市鼻子過敏,到鄉下鼻子過敏更嚴重,要我還是乖乖待在家就好。而這諸多的病症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在不知不覺中全都不藥而癒,脊椎側彎及長骨刺引起的腰痛也獲得大幅度的改善,從剛入門時只能做椅子禪定5~10分鐘,到現在可以單盤一個鐘頭。
 
  而 師父不僅渡化了我身體的病痛,還妙轉了我最牽掛的兒子,我這個唯一的寶貝兒子,綽號就叫小搗蛋,在公立幼稚園上不到10天的課就被老師「退貨」,轉學到比較有耐心的私立幼稚園,第3天就被偷偷轉班,不到2週就被幼稚園老師、主任、園長認定是個過動兒,建議我帶到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看診,當醫師評估兒子為注意力不集中、有學習障礙,需勞財傷神的定期回醫院上一些治療的學習課程時,心中百感交集,卻又無能為力。當天晚上在家禪定時,難過的跟 師父深深懺悔,因為自己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當下覺知、懺悔,跟 師父發願要紮實的依教奉行,行在 師父的中道中。過了3、4個月後有一次兒子的老師請假,代課的是得過很多教育評定優良獎,當初卻偷偷把兒子轉去隔壁班的老師,老師在聯絡簿留下一段話讓我忍不住淚流滿面,老師很訝異一個小朋友在這麼短的時間,能有這麼大的轉變,從一個調皮、搗蛋,有學習障礙的過動兒,沒有上那些醫生建議的課程,卻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轉變成一個肯聽話、樂於學習的小孩。我知道是 師父慈悲的妙轉,幫我省下這些奔波醫院的時間,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去分享及護持。
 
  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的體悟及見證,因為聽同修說,參與法會護持會開悟,因為自己很想早點開悟,但又沒有什麼特殊專長,所以加入蒲團組護持。剛開始護持時,只是抱著不能老讓同修護持自己,偶爾也要護持別人的心態來護持。在鋪排蒲團時雖然只是一個看似簡單的動作,但透過一次次觀  師父住位用心護持中,覺知自己的習氣,也相印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學習更謙卑、更柔軟、更慈悲的護持好每一個任務。因為每一個任務都是 師父慈悲給我們補行功德的機會, 師父永遠比我們自己還要了解我們,透由一次次任務的調整,讓我不斷破除習氣,並從中開悟而突破。也讓從小內向的我,破除沒有自信的障礙,能夠歷練及帶領蒲團組同修共心護持。我也深刻體悟禪行週報第61期所說: 師父要弟子具有縱橫全場、運籌帷幄的能力,要有掌控大局的視野和格局,並能圓融圓滿的與其他法會護持團隊互相補位。原來, 師父慈悲引領弟子看到的,是與大成就明師相同的高度與眼界,而不是一排、一區的蒲團與鐵椅罷了;是要能做到全然交付,與 師父佛心印心。這樣的覺知與智慧一旦被開啟,也就在「我願意」之中大願大行,在不斷的行深之中「行中開悟」。明師妙法,非思量分別之所能解。看似簡單的護持動作,其實都是明師給予弟子行中開悟的契機。只要明瞭法會護持團隊的真實義,真心護持,便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開悟突破。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及隨喜功德金的見證。因我的工作是業務員,薪水並不固定,剛開始護持時弘法護持金時,其實還是會有一點點經濟上的掛礙,但 師父總是如此的疼愛弟子,不會委屈任何一位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常常護持完弘法護持金及隨喜功德金後,就會領到一些額外的獎金。而我的媽媽金容師姐,是個家庭主婦沒有收入,但仍願意為 師父的弘法,盡一點心力,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每當她要去銀行護持時,平常兼職賣的鐵蛋,就會開始接到訂購電話,每次盈餘都足夠護持當月的弘法護持金,還可以護持隨喜功德金供養 師父,而且護持完隨喜功德金就會再度接到訂單,訂購金額也會比護持的金額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總是慈悲的圓滿弟子,讓弟子深刻的體悟到, 師父要的不是我們護持的這些金額,而是我們願意護持的那顆心。
 
  入門前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過得更美好,也不明瞭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幸福及真愛。若不是當初好友慈悲的接引,為我放下這座回家的橋梁,現在的我還在業海中漂泊、迷失方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妙轉與渡化,開啟我的智慧,讓我了解生命的真實義,弟子行的只有這麼一點點,慈悲的 師父給我們的,永遠比我們想像的多更多。
 
  佛弟子郭詠祺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將 師父的真愛分享給每一個人,誓願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全部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郭詠祺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