襌行是我會一直做下去的事!

堪稱順遂的人生,為了媽媽而入門,卻得到不可思議的提升

(八德)楊媚羽

2014-06-13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我叫楊媚羽,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2年半的時間。回顧入 師父座下之前的人生,其實並沒有甚麼太大的挫折;小時候因為愛漂亮不想要剪短頭髮,在沒甚麼舞蹈基礎的條件下報考國中舞蹈資優班,從此一路跳到高中舞蹈班、大學舞蹈系畢業,畢業後就好像也理所當然的成為一位舞者、舞蹈老師。以前妹妹常常說我是活在舞蹈世界裡的公主,但我並不認同,我覺得這一切是我努力及好好規劃我的人生得來的!
  
  學藝術的人真得很搞怪,還會嫌自己的人生太順遂不夠精彩。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們家三姊妹去算命,算命師說我妹妹一生都有貴人相助,我輕輕說了聲「真好」,沒想到卻被算命仙罵了一頓!說要甚麼都可以用自己的雙手拿、雙手掙,這種肯努力一定會有成果的命格才是真正的好命,罵我傻傻的不懂得想!那是我第一次思考,「人生」到底意義是甚麼?要精采無憾?還是要一生平凡的幸福?到底我們在追求什麼?但生活瑣碎的事接踵而來,這無解的問題一瞬間就將它拋諸腦後了…。但感恩 師父,我現在清楚的知道不管是哪種命格,好的也好、不好的也罷,都只是業力的呈現,一切都是命運定調軌道;何時業力要引爆,我們一點選擇權都沒有。
 
  家庭、學業、工作、婚姻都堪稱順遂的我,在生完寶寶卻變得非常不開心,不知怎的每天都鬱鬱寡歡,情緒起伏很大,嚴重時還會有把寶寶丟掉的念頭出現!也常口出惡言傷害我的家人,但事後卻又常常極度的懊悔。有一天,我的好朋友兼接引人─思帆師姐,興奮的來我家分享  師父,但我完全有聽沒有懂!心裡還忍不住想:你還好嗎?會不會太扯!也傲慢的覺得我過得很好,我不需要變得更好;但最後我被「入門時  師父不但給你一尊靈性佛保護你,也會把你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這句話打動了。我的媽媽在我大學時發現了肝腫瘤,這10年以來,每個月都要回醫院抽血檢驗,每半年做一次深層檢查超音波,中間也因復發做過栓塞及電燒的治療,繁瑣的檢查及擔心病變的心理壓力,讓媽媽變了一個人─變得很敏感、很多負面情緒,當時還在讀書的我覺得無能為力之外,也慢慢的變得不喜歡回家。畢業後,我也以台北工作機會多為藉口留在台北,其實隱約的有一種不想回家面對的逃避心態;直到結了婚生了小孩,養兒方知父母恩,我變得比較常回家看看媽媽,但當時的我也有了自己的責任及家庭。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想我真的沒有甚麼可以再為媽媽做的了,去廟裡拜拜求媽媽平安順心也是一樣的意思,我來修行如果可以讓媽媽身體更好,感覺上還比較科學一點,至少有做有回饋,於是帶著實驗看看的心態,我在2011年12月30號入門了。
 
  雖然說實驗心態,但入門後的我並未認真依教奉行。我是個標準的射手座,3分鐘熱度的我第3個月開始覺得無聊,而有了退轉的念頭。但文凱師兄卻說:你還是去吧!你自己都沒有發現每當你聽完佛理或法會回到家都很開心嗎?洗澡還會唱歌哩!於是我回想自己去精舍後的心境,真的是心定的。以往我只有專心跳舞的當下有這樣自在的感覺;於是我開始試著依教奉行。
 
  入門約半年後,我真的聽懂了覺得原來人真的是靈性的,原來我們一生中好好壞壞都是被業力操控,我所遇到的一切平安順心也不全然是我的努力所得來的,那只是我的靈性過去生過去世為我所種下的福報造化,當下我的眼淚一直掉個不停。我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禪行是我未來會一直做下去的事」,既然禪行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對於我愛的人又怎麼能藏私,於是我接引了我的先生文凱師兄入門。
 
感恩  師父改善我的睡眠品質和情緒上的穩定!
 
  開始依教奉行約一個月後,我發現我的睡眠品質和情緒上有了很大的改善。以前的我是一個想很多的人,對過去的事容易陷入自責放不下、而對未來的事又無法停止擔心,覺得凡事都一定規劃深思熟慮後再行,每天腦袋都轉個不停;睡眠品質不好,很容易做夢,也很淺眠,有一點點聲響都可以讓我馬上醒來,所以常常需要補眠。以前我的學生都開玩笑叫我睡美人老師;生完寶寶第一年更是沒有一天睡飽的,影響到我的情緒變得非常不穩定!
 
  師父送我的第一個禮物的就是我的睡眠品質。我一樣半夜要起來泡奶哄寶寶,但很神奇的我只要練習腹式呼吸法和當天有禪定,我睡醒時身體不再重重的整天提不起勁,因為睡眠不足很常有的頭脹頭痛也不再發生!親子、夫妻關係也都變好了。這一切真的在我都還不清楚狀況也甚麼都還沒做的時候, 師父就清清楚楚的看見我最需要的而給予了我!
 
感恩  師父修補受傷的身體法船!
 
  從小到大學舞的過程,對我的身體造成了很多傷害。我的膝蓋、頸椎、腰椎都曾受過很大的傷;過度練習讓我的膝蓋半月軟骨破裂,雙腳無法維持同一姿勢太久,以前看電影時我和我家師兄都是最後走出電影院的,因為我的膝蓋僵直到無法馬上行走,坐到感恩名單都看完了還是痛,只得一步一步的忍痛下階梯;還有頸椎和腰椎的移位,造成我的右邊肩頸牽連到肩胛骨和右手肘都很容易痠痛不適,痛到抱不動小孩。所以生寶寶後更是必須常常花大錢spa按摩舒緩疼痛。入門後,在一次看電影散場時才赫然發現我可以直接的站起來,沒有以前痛到走不動的狀況;也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我不需靠按摩或推拿減輕身體上的疼痛與不適,直到按摩師擔心我打電話關心我怎麼這麼久沒有來,我才赫然發現已經好久沒有不舒服了!
 
感恩  師父把家人保護得好好的!
 
  2013年的1月,小女兒睡前突然抽蓄吊白眼,出家門時孩子已經臉色發青,出停車場時更已經臉色發黑一動也不動,當時我心想:完了!根本撐不到急診室。當這個念頭一閃過,但同時也想到了 師父,於是小女兒耳邊說了:晴晴不怕!不怕! 妙禪師父會保護你!我不斷反覆的說,幾分鐘後,我看著她的臉色慢慢恢復血色,張開眼睛看了我一眼喊了「媽媽,嘴嘴」一鬆懈,我的眼淚才劈哩啪啦的掉了下來,我知道師父說的是真的!真的會把我們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
 
  而我的媽媽雖然沒有入門,但我常把我在精舍聽到的告訴她;慢慢的媽媽不再一打來就劈頭罵我不孝女,談話中有了笑意,今年也開始回歸到工作職場不再鬱鬱寡歡、抱怨連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只是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妙轉了那麼多,我知道這只有一位真正的大成就明師才可以做的到。另外,我的爸爸更在今年的四月60歲大壽那天入門了,媚羽心中滿滿的都是感恩再感恩!
 
  現在的我了解到人生最大的痛苦真的來自於心靈沒有歸屬,心清淨了人就安定下來,面對人世間一切的紛擾事物我體會到「唯心而已」;深深的感恩當初思帆師姐的接引以及文凱師兄一路護持,師父打開了我的真愛心,讓我看見我擁有的那麼多,抱怨愈來愈少、懺悔感恩愈來愈多;打開我的慈悲心,看見眾生的苦,學習謙卑,讚歎 師父妙不可言的大威德力,妙轉渡化我自己想改變卻無力改變的習氣個性,也讓我看見以前我看不見的自己,真正面對我該面對的不再逃避,真的是不可思議全方位的提升。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媚羽真心在此發願,願真心真行跟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如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媚羽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