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 師父的恩典

個性變得樂觀正面,對於金錢不再執著,夫妻感情和睦,孩子身體健康

(鳳山)黃麗如

2020-05-27


      我是黃麗如,二O一二年三月入門。入門前我是一個很沒自信又相當悲觀的人。家裡是很傳統的家庭,因此重男輕女的觀念很重,爸媽總是把最好的給哥哥,而哥哥也一直達到爸媽的期待,從小成績優異,一直都是爸媽的驕傲,但我不愛念書又愛玩,因此重視成績的爸媽,不斷對我使用打罵教育,棍子、橡皮管或是巴掌樣樣來,國小時我的好成績都是被打出來的,國中後因為就讀後段班,內心雖然很希望被父母肯定跟喜愛,但為了融入同學,我開始在書包上作怪、罵髒話、翹課,甚至一度還想學抽菸,不過因為膽小又不喜歡菸味,所以這個倒是沒學會,但種種行為在大人眼裡就是個壞小孩。爸爸曾經想要跟我溝通,要我說出心裡話,我就很直白地說媽媽就是偏心,只對哥哥好,沒想到講了之後,我只得到爸爸給的巴掌。從那之後我不再相信爸爸的話,慢慢的開始對人起了防備心,也一直很想離開家裡。
 
  後來我如願考上文化大學,離家遠遠的,但我並沒有因為這樣比較快樂。大二時很開心跟著表姊一家出遊前往鶯歌,那天的我暈車嘔吐,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如果四周沒有廁所,我肚子痛該怎麼辦?內心就像有個開關被打開,從此我的心開始無法安定,也無法好好入睡,甚至還一直想人活著是為了甚麼?同學擔心我會輕生,打電話告訴我媽媽,媽媽很擔心的打給我,告訴我不要怕,會叫哥哥帶我回家,那時的我只能哭著對媽媽說:「我回不去,我根本不敢坐車。」最後只得自己搭車前往新光醫院求助精神科醫生,整個人就像被困在台北一樣,生不如死。
 
      因為家裡有家神會協助辦事,媽媽請示神明後,神明說因為我被看上抓交替,喝符水、把符咒塞在枕頭裡,百憂解從一顆吃到兩顆,吃了兩年多,但恐慌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有所改善,詢問醫生後才知道,原來這種病吃藥根本不會好。內心那股恐慌總是會不定時的出現,尤其常發生在季節變換的半夜裡,不知所措。腦中發涼的負面意識不斷湧現,盤旋著「我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真的好苦,但內心又有個聲音告訴自己,「妳不要有這種想法,妳沒什麼好煩惱的」。正負兩極的狀態總是讓我很痛苦。發作時只能躲在廁所哭,不知自己究竟怎麼了,未來該怎麼辦?
 
  後來當時的同事孟原師兄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一開始意識心和傲慢心很重,心門很關,我只相信自己家的神明會保佑我們,其他外來的都是騙人的,很無明的覺得佛不是外面那大大小小的雕像嗎?怎麼會是在拜人,還自稱是佛。但我觀察師兄姐又覺得每個都笑容滿面,會所也沒有很詭異的氣氛,燈光明亮有種寧靜的感覺,讓我很安定。師姐還很堅定的告訴我只要我願意依教奉行,恐慌症會好的。但我還是不願意入門。很感恩孟原師兄和先生兆龍師兄的鼓勵,我還是不情願地填了那張對我很重要的報名表。
 
      入門後的我,其實也沒有相信 師父,但卻會不自覺的開始跟同事分享邀約,照著 師父的開示去做,每天禪定三十分。入門後第三週,一樣的季節變換,我的恐慌居然沒發作,反而心變得很安定踏實,這種感覺已經好久沒有出現過了。從小到大求神問卜喝符水沒好,吃藥做物理治療沒好,但只是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卻好了!同事也發現我變得很少抱怨,變正向很多,也能發自內心開心的笑了!只是簡單依教奉行,笑容卻比我花錢上心靈課程強迫自己笑,還來的自然很多。
 
  入門四個月後,跟先生一起參加了大組組聚,師姐鼓勵我們要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又聽到師姐分享護持後的見證,我心中的OS就開始出現了:「看吧!宗教最後就是要錢!」哪還聽得進去人家的見證,內心開始自己的小劇場,不想再參加這種聚會了,我有房貸、車貸、小孩的教育費、家裡的經濟開銷等生活壓力,哪有多餘的錢護持?想到這個我的心又緊了,那時還沒體會到是因為心不安定,才會害怕沒錢過日子。但很神奇的是共心結束後,我居然自己主動跟兆龍師兄討論要開始護持!我知道因為 師父給的安定,讓我不再因恐慌而苦,而 師父從未跟我收取一分一毫,要懂得知恩感恩,因為若不是 師父慈悲渡化,也不會有現在的我。每場共心 師父真的都在,願意留下來,哪怕是開那一點點的心門, 師父的力量一旦進去,就會扭負為正!
 
      從那天起因為我的願意,不知不覺中 師父鬆開了我對金錢的執著,生活還是要過,但現在的我懂得珍惜、感恩、懺悔、內省自己的不足,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的,而 師父要的只是弟子的真心,非關金錢,當願意無私的給予, 師父給我們的是更多,絕對超乎我們的想像。而且我跟爸媽的關係也變好,不再對他們心懷芥蒂。有一次的過年,我還特地傳訊息跟爸爸說很感恩他對我的教導,跟爸爸道歉我讓他們勞心了,原來看似不順心的成長過程,也是淬鍊自己要獨立,更能從過程中體會到父母的辛勞,和教育孩子的想方設法, 師父一直想方設法盼望弟子可以趕緊成佛,成就那最究竟的大圓滿,讓禪行融入生活中,真的會看見明師對弟子的慈悲真愛。
 
  接下來分享我跟兆龍師兄的感情。在外人眼裡看似很好,很少吵架,但其實我們時常互相攻擊對方,我也因為這樣回報了不少他的狀況。只知道他習性就是這樣,不會體諒,也沒在照顧小孩,整天都窩在會所護持,而家裡就是個旅館。當然對他來說我也是個愛生氣,時常把家人都逼得很緊的老婆,甚至可能還有更多負面的想法,彼此之間一直互相傷害。一直到入門七年後的現在,才發現我從來沒有真心去內省,也不願意真心懺悔,真心的面對,只會埋怨對方,抓著缺點一直鑽進去,從沒去看對方的優點。這是夫妻的共業,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如果沒有 師父哪轉得動啊!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當我願意真心面對自己時,真心懺悔,懇請 師父引領,也開始願意實踐時,在法界自然就轉動了。現在的我們懂得跟彼此共心,為對方著想,兆龍師兄也開始主動幫忙做家事照顧小孩,這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再來分享我家的兩個女兒。老大跟我一樣有敏感體質,又有一雙特別的眼睛,從一出生元神就會跑出去玩,因為常有低層靈性跟她玩,所以她莫名其妙變得愛吵鬧,而只要一生病就是高燒不斷。記得有一次高燒到四十一點五度,看著精神不佳的女兒,我知道我什麼都做不了,在心不安定的狀況下,甚至起負面覺得 師父怎麼沒有好好保護她呢?因為一直高燒不退,肺部有點發炎,食慾也不佳,只能住院觀察。入院第二天回報輔導組後,隔天兆龍師兄下午四點左右在海科大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現場填了請示單,同一時間,女兒就神奇退燒了!很懺悔在弟子充滿懷疑的過程中,慈悲的 師父總是不斷的示現和保護我們。
 
      在大女兒小三的時候,某一天突然看她一直彈跳不停,每一秒都會抽動兩至三次,而當天整天都沒停下來過。望著她抽動到冒汗,詢問之下,她才說之前就有一點點,但不知道為何變嚴重了。當媽的真的是很心酸,想要抱她,她卻說:「媽媽妳不要抱我,妳抱我只會讓我更痛苦。」那晚她聽著佛曲才得以安定的睡去。隔天一早帶她看神經內科,醫生說這個應該是抽動症,也有可能是妥瑞氏症。後來真的是透由回報接通 師父!那時因為懷了第二胎在休養中,只能依照 師父的開示,在家聽佛曲看週報,也不斷的懺悔,就這麼簡單。在我跟先生持續扎實依教奉行後,現在的她狀況改善很多,幾乎沒再發作,也很快在半年就停止吃藥,經檢查腦部也沒有不正常放電,自己也會主動避免吃不健康的食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恩典,讓孩子變健康,更在一夕之間成長變懂事。
  
  緊接著就是小女兒的出生。還記得她出生前,師兄姐護持我要看禪行影片。在待產過程中,恭讀了 師父弘法十一週年的影片後,我就被推進去生產,過程不到五分鐘,她就誕生了,她真的很想得人身,迫不及待要衝出來!但她一出生,左耳聽力檢測沒過,外婆很擔心孫女的狀況,一直問我要怎麼辦。那時的我心很安定,靜靜的告訴媽媽,一切依照醫生的囑咐,所以她出生一個月就進出大醫院兩趟,做了聽力檢測,醫生也沒給我們明確的答案,只要我們自己觀察孩子的反應。但是,現在四歲的她聽力可是高人一等,時常聽到一個聲音就問我:「這什麼聲音啊?」媽媽我還得絞盡腦汁解釋給她聽。另外在她五個多月時,得到了A型流感,那時看著她喘不過氣來,拼命想呼吸,真的很心疼。我跟我媽一整晚抱著她無法入睡,但我的心卻很安定。不可思議的,短短三天內她就順利出院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個流感對未滿六個月的小孩來說是重症,但 師父真的都把家人保護得很好,也感恩師兄姐的護持陪伴和關心,鼓勵我要發願要行出去,因此很積極安排自己可以到會所的時間,還有安排關心同修的時間。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給予,讓弟子有行利益眾生的機會。
 
  師父要我們不要迷信,也不要迷不信。透過每週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開悟後真的會明白人身所為何來?大成就明師為何而來?住世佛的確會降臨在這個世界上的,只是祂跟我們一樣都是人,從外表看不出來,在法界卻是無比殊勝的。如今我們眼前的 妙禪師父是真正的大成就明師,擁有如來的大威德力,可以渡化妙轉眾生的業力,只要我們敞開心門,試著依教奉行,我們的人生一定會變得不一樣!
  
  佛弟子黃麗如真心發願要全然依教奉行,全然交付!誓願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麗如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