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定智慧生

工作挑戰關關過

(雲林)洪宜君

2014-07-10


  入門前的我,不管遭遇任何事,總是認命傻傻的過。外相上,順利考取公職、結婚、生子,看似很美滿的人生,卻在很短的時間遭受婚姻挫敗的打擊,開始過著單親媽媽的生活。縱使面臨很多的挫折,但因為樂天知命的個性,總覺得修行對我而言,可有可無。也以為人生要實際一點,也就是靠自己把當下該面對的問題處理好就好,其他的就隨緣。
 
  入門的契機,是因為貞燕師姐的分享及馬修連恩師兄心得見證的吸引下,來到台中精舍入門。入門也單純的只想彌補對孩子的缺憾以及不安全感,並沒有很大的修行動機,因此入門後並沒有扎實的依教奉行,更因為距離以及孩子無人照顧的罣礙,沒有穩定出席精舍活動,但喜歡聽佛理,所以一有時間就會想方設法到精舍聽佛理。入門一段時間,師姐問我,有什麼改變嗎?當下覺得沒有,但有一天回想,真的很感恩 師父,在我還沒有認真依教奉行的當下,就給了我好多生命大禮。
 
1. 睡眠品質改善:
  可以一覺到天亮,半夜不用擔心孩子是否又高燒而起來好幾次,也不會因為白天工作的煩惱或孩子教養問題而影響睡眠品質,這是如此平凡的幸福啊!過去那樣的睡眠品質,自己也不覺知有什麼不好,但入門後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讓我一夜好眠。
 
2. 與孩子互動更有智慧與圓融:
  過去,因為急躁,常會莫名其妙對孩子生氣,生氣後又懊悔;現在,可以很有智慧的與孩子溝通,不再是以情緒來面對親子問題,而對於我的禪行,孩子為反對而反對的頻率變少了,有時到精舍護持前,他還會貼心的問我:「媽媽有吃飯嗎,不要餓著了。」
 
3. 面對高挑戰的工作,一樣心安心定:
  過去容易急躁的性格變得有條理,面對工作更有智慧去處理與因應。去年職務有了異動,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新環境,入門前的我,一旦轉換工作環境,一定要適應好長一段時間,但這次的職務調整,很快就適應了,同事也很訝異我為何可以如此快速的進入狀況,根本不像剛調單位的同仁。
 
  而大家眼中急躁、易怒及非常不理性的主管,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主管給再多的業務、再多繁雜的事、再多的刁難,甚至要求加班,宜君都可以心安心定去面對,一關一關的過。即便面對紛擾多年的申訴案件,感恩 師父開啟宜君智慧,兩次順利的會議,讓不是法律背景的我,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寫下申訴評議書。主管拿到我寫的評議書,驚訝的問說,這是誰寫的,連他都不知道要怎麼處理、要如何下筆,我是如何辦到的,主管一字不改的就批准。
 
  當送請律師再次審閱時,律師只做幾個文字措辭的修正,請助理跟我說明修改地方之後,律師還特地打電話來問我,是不是法律系畢業的,有沒有請人家代筆,當下我真的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宜君清楚明白這一切是 師父給的, 師父開啟宜君智慧,讓宜君心安心定去面對種種工作上的挑戰。
 
4. 有效率的完成碩士論文:
  我念的是在職專班。論文,是在彰化精舍籌備成立時,在時間最有限的那段時間完成的。白天要工作,晚上到彰化精舍歷練護持任務,常到凌晨才回到家。如果沒有 師父,我如何能心安心定在這麼有限的時間內完成論文。論文口試時,指導教授與口試委員還一致說,我的論文超越一般生的水準,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師父給了我這麼多生命大禮,但過去的我,障礙在自己的害怕、擔心被拒絕、擔心被笑是因為自己命不好所以才要修行等藉口,無法突破接引利他的障礙。感恩 師父妙轉很多人讓宜君分享。真的,「行」才是突破障礙的唯一方法,當「真心」開口邀約,希望對方好的那一顆慈悲心被開啟,終於突破接引利他的障礙。
 
  每當看見自己接引的親朋好友入門,透過關心輔導願意依教奉行,生命蛻變的喜悅,真的是法喜無比。更明瞭每個人生命中所遭遇到的一切災難苦厄,都源自於靈性帶來的業力,每個人都需要明師引領渡化。而現今也唯有一位已經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才擁有造物主所賦予的大威德力,能夠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帶領眾生離苦得樂。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只要我們願意扎實依教奉行,四個方法照做,就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這份生命大禮,每個人都需要,只要我們真心的分享,身旁的親朋友好友,就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一起領受這份生命大禮。
 
  佛子洪宜君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明師弘揚如來正法,與 師父同心同行,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所述全屬事實,如有不實,我願負一切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