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孩子的問題,才真正覺知自己自以為是的依教奉行

只是把 師父當成靠山自私的求利益自己而已,根本沒有行利益眾生的中道上

(岡山)蘇芳宜

2014-07-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我這個補行功德的機會,能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禪修禪行的收穫與體悟。
    

我是蘇芳宜,來到  師父座下已經1年10個月,我會來入門是因為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我的同事芊華師姐跟我分享了  妙禪師父,那時的我每天因為腰酸背痛、手腳酸麻,加上來自工作及家庭紛擾的壓力,對人性的貪婪與自私厭惡到極點,每天都想著同一個問題,就是我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是什麼?我這一生到底是所為何來?所以當師姐跟我分享業力是萬病的根源及我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願意無條件為依教奉行的弟子渡化業力的時候,在那當下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急的想趕快來入門,就怕錯過了。

 

在分享會那一晚,我坐在禪堂看著  師父的法相及法語「明心見性」四個字時,我有一種找到了真正想要的安定感,雖然那時我不明白「明心見性」是什麼意思,但我知道那是一種清自在的境界,我心清楚明白的知道,只要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必能達到那個境界並能解開我心中對人生的疑惑。

 

入門後開始依教奉行,身體的腰酸背痛、手腳酸麻在第一次來精舍的那一天就有很大的改善,那一天,我沒有在夜裡因為翻個身而痛到醒來,之後也不用每週去做推拿復健,慢慢的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不再痛了,也才真的相信有業力病可以不藥而癒。
開始相信  師父!感恩  師父!
    

在我入門的第三個月,我在覺知懺悔中開了第一個悟,那個月是農曆七月,那一年廟的中元普渡,我們家是廟在前一年就執筊選定的普渡主會(第一名爐主),普渡拜拜當天早上,發現我們家4歲的孫子身上莫名的出現淤青,剛開始以為是被媽媽修理,再仔細一看,心理就覺得毛毛的,因為他身上的淤青遍佈全身,而且呈現出很整齊左右對稱的方式,到成大醫院經急診抽血檢查,診斷為病毒感染的紫斑症,正常人體1cc血液中的血小板約十五萬到四十萬,而他只有九萬左右,而且不確定是何種病毒,所以每換一次藥就抽一次血檢驗,每次檢驗都發現指數一直往下掉,最低時才七萬,到第四天醫生有可能是血液遺傳方面的疾病要抽脊髓檢查,當時的我想說別怕,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及家人,還好檢驗結果出來後排除血液遺傳方面的疾病,確定是病毒感染,醫生只告訴我們說是病毒的型態跟自體本身血小板的型態很相似,所以是他自身的白血球把血小板當成病毒吃掉才會造成血小板不足,到第七天因為指數有穩定的回升,醫生同意讓我們先出院再持續回診就好,出院當天也就是廟「謝燈篙」的日子。
    

那天我下班回家看到他時我渾身都起雞皮疙瘩,因為他身上散發出一股陰森詭異的氣息,容貌看起來很陌生,怎麼看都不是我們家的小孩,先生及女兒也說看起來真的很詭異,但沒人敢說出口,我站在他身邊竟然不敢抱他,當下我想這孩子一定是在醫院被靈障給附身了?心馬上想到只有  師父可以救這個孩子,我馬上趕到精舍,在回報給我的輔導組長時,我突然覺知到自己都沒有行功德,入門以來只是讓自己當一個信徒,我要如何開口求  師父救這個孩子?一種迫切的危機感讓我覺知眼前的危機不是花錢就可以解決的我覺知自己自以為是的依教奉行,只是把  師父當成靠山自私的求利益自己而已,根本沒有行在 師父所開示的利益眾生的中道上,我羞愧的對著 師父的法相流下深深懺悔的眼淚,懺悔自己的傲慢與自私,也在心中跟  師父發利益眾生的願,那一晚我是帶著懺悔及謙卑的心回家的,隔天一早當我看到那孩子恢復原本天真可愛的樣貌時,心中滿滿的感恩!我知道是慈悲的  師父在我真心懺悔的當下就救渡了他。


原本因為擔心而陪我一起到精舍的女兒,雖然那天在精舍門口等我,但在隔週就來入門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而頭腦硬梆梆很固執的先生,也因為我種種習氣的改變而願意來入門,也在入門依教奉行之後,因尿酸過高引起的痛風也慢慢的改善,腳掌上一顆約五十元硬幣大小的痛風石慢慢消失不見了,現在不再需要靠藥物來控制指數,腳沒有再痛了,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及讚歎讓原本對  師父抱持高度懷疑的他相信  師父真的就是大成就明師,只要有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他都要出席。
    

入門沒多久,他有一次騎車被汽車撞倒,機車因為被汽車推擠而嚴重損壞無法修理,但他只有一根腳姆指骨頭裂傷而已,他知道是  師父的靈性佛保護著他,讓他重業輕償,在辦理保險理賠期間,剛好有一次如來正法班法會圓滿後,要從海科大搬運物資到鳳新高中,他聽到法台上的師姐佈說需要一百五十位師兄姐護持時,他說要過去鳳新高中參與護持,那是他第一次主動參與護持,也在護持的過程中體悟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以及搬家的辛苦,沒有屬於自己禪堂的我們,就像流浪的孩子一樣,當下就跟我交待說:保險理賠金下來全部用來護持大禪堂。
  

 

過了2個月家裡種的玉荷包接近採收期時,我家師兄因為忙碌加上勞累,自己不小心從樹上掉下來,人沒事但卻有很多的負面意識,幾個禮拜前才發自內心感恩 師父!怎麼現在卻被負面意識障礙了,我覺知到,我只忙自己的工作,只知道自己要懂佛理才能理行並進,真行實證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卻放任家中的師兄師姐因不懂佛理,而只憑著自己的感覺在修行,我在禪定時向  師父懺悔發願我要護持好每位入門的師兄姐開悟,除了弘法護持金也願意在行有餘力時持續護持我們的大禪堂,讓我們早日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家。

    

很感恩 師父! 我家師兄在20年前就計劃說,只要他種的玉荷包荔枝1斤賣100元,他就要退休專心種荔枝,這個願望到他退休前都沒有實現。因為地理位置及氣候的係,每年都是在產季最末期,大樹區產季快結束了,我們家的荔枝才剛要上市,所以就算品質好也無法賣出好價格,因為各品種的荔枝都上市了,但是那一年我們家的荔枝採收時,每天接到的訂單不多不少,就剛好是隔天可以採收的量,而且我家門口的水果店,品質最好的玉荷包價格一斤才賣35元,我們家的荔枝從開始採收販賣一直到結束,就只賣2種價格,就是大顆的100元跟小顆的70元2種,連一顆顆單顆的也是100元跟70元2種,還賣到缺貨,家裡的師兄姐都覺得很奇怪,種了20幾年的玉荷包,從來沒有這麼穩定的價格跟訂單,客戶也都沒抱怨價格,也不用為了促銷,拜託客戶買10箱就送一箱,更沒有一顆流到批發市場。我知道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妙轉了這一切不可能發生的事。
 

是  師父!將我們有限的人間財轉換為法財,  師父藉由圓滿了我們家師兄的願望,也讓我們覺知自己的傲慢與不足,並開我們那顆願意被調整、謙卑學習的心。
  

這一切的圓滿,都因為我給了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而開始,回想當初,如果不是我的婆婆和媳婦,我不會想急著尋找解脫的方法,我的婆婆不珍惜我,我的媳婦是在我們完全不認識她而且連名字都沒聽過的狀況下,帶著剛出生的孩子讓我的人生在一夜之間重新洗牌並直接升格當阿嬤,即便我們盡量包容圓滿她她始終不願融入我們的家原本我以為她是來要業力債的,現在我感恩她。如果沒有師姐伸出慈悲的雙手接引我,我還深陷在命運定調的婆媳紛爭軌道之中。我的人生在來到  師父座下後開始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因為了解生命的真實義以及人生所為何來後,知道所有的人、事、物會相遇都是有因緣的,沒有人是故意的,心中多年的疑惑得到解答, 師父讓我放下心中的執著與怨念,懂佛理讓我的心更柔軟更謙卑。芳宜想藉由自己的收穫在此鼓勵各位師兄姐,一定要懂佛理懂自己,真的懂佛理了,沒有不開悟的。
  

芳宜也要在此跟 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並以  師願已願,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芳宜所說言皆句句屬實,若有虛假,本人願負一切法界及法律上的責任。

佛子蘇芳宜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