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悟後的自己宛如重生

從此打開心門,能像小太陽一樣傳遞溫暖

(台中)范揚杰

2015-07-06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給我這次心得分享的機會,我叫范揚杰,來到 師父座下4年7個月,目前在一家自行車工廠擔任生管助理。
 
      感恩 師父!感恩我在大學社團活動認識的朋友--戴良潔師姐接引我,她透過msn關心我,邀約我去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我覺得有女生約很好,就好奇跟過去看看。就這樣我入門了。
 
       入門前的我,是個沒有自信,深層的自卑,不會和別人相處的人。內心非常渴望認識別人、融入團體生活,但卻始終跨不出去,高中時期,若有女生同學靠過來想認識我,我總是會頭低低的、裝酷、耍冷淡,最後他們總以為我不想理他們,漸漸地離我遠去。到了大學,充滿期待想要交很多朋友,所以自我介紹時就藉由唱歌加上露出右手臂奇特的骨頭,來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一開始的確有效果,但後來跟我相處後,同學們發現其實我是不會和別人相處的人,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用自己自以為是的方式、甚至沒有站在對方立場想—對方是否可以接受,一意孤行地做自認為是為對方好的事,結果總是適得其反,導致最後朋友都離我遠去,我又重新回到相同的孤單。
 
       入門後的我,一開始來精舍也是頭低低的、漫無目的地東張西望,後來有師兄師姐很熱情的主動來關心認識我,讓我覺得來這裡真的好好喔,雖然剛開始還沒有很開悟,覺得法會內容都一樣,所以只來參加會後共心,只想要來感受師兄師姐的關心,但後來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後,認識了更多師兄師姐,就開始融入精舍也漸漸的打開心門。
 
       很感恩  師父妙轉紫綾師姐來護持我,師姐每次在學校看到我都很熱情跟我打招呼,幾乎每天都會用MSN或打電話邀約我來精舍,雖然我都會故意裝酷、耍冷淡,說我今天沒有要去,但最後都會出現,其實是因為心裡害怕失去這樣的久違的關心,心想如果我那麼乖,每天都聽話的話,這樣師姐應該很快就不想理我了吧。就這樣每天和師姐唱反調長達3個月的時間,師姐一直很有耐心,不離不棄、想方設法地護持我,只希望我可以早點開悟,交通護持從逢甲騎到忠明南路、會後吃宵夜、周六日一起搭遊覽車去台北上如來正法班。我想在這世界上,除了我的親人外,應該沒有人比她更關心我了,而我們甚至沒有血緣關係,只因我們都是如來大家庭的一份子,讓我心中感受到無比溫暖。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我開悟了, 師父讓我變得有自信也更有智慧,再也不用做一些誇張的事來吸引別人的目光,雖然我的話不多,但現在我可以主動、真心地去關心別人、認識別人,也走出以往自我封閉的世界。記得有一位同樣是讀逢甲的師姐看到現在的我,竟然可以主動關心她,讓她覺得非常驚訝!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回想當初若沒有紫綾師姐用心的護持,自己很難留下開悟。而這也讓我體會到陪同護持,幫助同修留下來開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來到   師父座下揚杰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和自己的渺小,發現自己可以為  師父做的真的很有限,所以我願意時時抱持著感恩、謙卑的心,全力以赴護持同修,因為精舍是我的家,師兄師姐就是我的家人。
 
身體方面是入門前的我都會不自覺的駝背,通常要別人提醒,才會將背脊挺直。由於我的身材較小再加上駝背,整個人看起來就會顯得畏畏縮縮,精神不好、沒有自信。但在入門後,感恩  師父的妙轉度化、帶走了我長期不良的習氣,現在的我會自然而然地抬頭挺胸,不再顯得畏畏縮縮,跟以前比起來真的差很多。而另一個困擾我的就是我有不明原因的腸胃消化不良,入門前,腸胃消化不良的情形,常常每隔1~3個月就會發作一次,發作時很痛苦,肚子裡面好像有很多胃酸在翻滾,脹脹刺痛的感覺讓我整夜無法睡覺,想吐卻又吐不出來,最後每次都要用催吐的方式,把胃裡的東西吐得精光才會舒服一些,所以每當發作時非常難受也非常辛苦。入門後,在一次檢視自己的禪行體悟才赫然發現,從入門後竟然就沒有再發作過了,真的是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總是在弟子做的很少的時候就給予弟子非常多,透過依教奉行竟然就讓我的身體變健康了,再也不用再擔心腸胃消化不良的問題。
 
再來要分享的是與家人的關係,我只有一個弟弟,小時候我們感情很好,總是要黏在一起,好到過年要回花蓮時,若我們其中有一人沒有回去,都會彼此流淚難過。但後來爸媽在我高中時離婚了,加上那時我沉迷於網路遊戲,完全沒有心思關心弟弟,後來上了大學幾乎都在外面打工、和大學同學混在一起,回到家也都非常晚了,想要關心他,但他卻坐在電腦桌前毫無回應、完全不理會,因此最後彼此就像同在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
 
      再來就是我跟爸爸關係,可能因為小時候被打的陰影,總覺得很怕爸爸,父子之間沒有什麼話聊也不親,在爸媽離婚後,雖然我表面上表現的不在乎,認為只要爸媽覺得過得幸福就好,但其實內心裡覺得爸媽會離婚,要歸咎於爸爸的責任居多,媽媽是受不了委屈才會離開的,因此心中對爸爸有很多的怨懟。在來到 師父座下後,透過懂佛理,清楚明白這一切是因為業力所造就,爸爸又何嘗不想好好經營一個家?入門後我明白是家庭的共業,讓明明想彼此關心的家人,講出來的話卻像利劍一樣,總是傷害著彼此,也總在事後才道歉後悔,但這樣的定調命運軌道,也在依教奉行後,被 師父妙轉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妙轉了我們的共業!我放下對爸爸的怨懟,現在雖然我跟爸爸、弟弟沒有住在一起,但常常會互相傳line關心彼此,家人的心更靠近了。
 
       更感恩 師父的慈悲,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不只保護弟子也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雖然爸爸患有癲癇症不宜入門,但在我入門後,爸爸的癲癇症就很少發作了。甚至是我患有糖尿病的阿公,去年我去醫院看他時,我什麼也無法幫他做,只能靜靜地在旁邊陪伴他,一切都無能為力,更體會到人身法船的珍貴與人生的無常,但今年過年我再回去看阿公時,發現阿公的精氣神比之前好很多,而且還可以自在行走,我清楚知道這些都是  師父的妙轉,我們真的是何德何能此生能有此福報接受 師父的渡化,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要跟大家分享工作方面~初入門時,全台只有台北有如來正法班,那時我的經濟狀況不好,但為了可以每周上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揚杰就跟 師父發願,希望能儘快找到工作,也能把同事都接引入門。真的就在我真心想要依教奉行、利益眾生的情況之下,非常感恩 師父, 師父就妙轉了讓還沒畢業的我,找到一份很棒的工作,每個月薪水26000,週休二日,每週還可以請一個下午的假回去學校上課,還不會扣薪水。
 
       由於當時家庭經濟狀況較吃緊,揚杰每月需負擔家裡的房貸7000元和自己3000元的學貸,
感恩 師父的慈悲,接連妙轉了華邦、台積電2份約聘3個月的工作,讓我度過了這6個月的經濟壓力。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揚杰也持續積極分享邀約, 師父就妙轉讓我很順利地找到現在這份工作,不僅不太需要加班,而且還周休二日不會障礙我追隨 師父禪行,除此之外,  師父還妙轉讓我租到在弘光附近非常便宜的套房,一個月只要2500喔!讓我去沙鹿精舍和如來正法班都超近的!真是無比地感恩讚歎 師父!
 
       揚杰從接引利他的過程,學習如何去真心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過去由於心門不開,都只分享自己想要講的,而沒有真正去關心,所以常常找不到對方的敲門磚,但現在揚杰可以透過真心去關心別人,透過觀  師父住位法和跟  師父發願,把跟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一個一個找回來。從接引利他中我真正體會到,只要堅定地想要成為  師父大用的大法器、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因為我們的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而接引其實都是   師父在接引,是   師父的慈悲讓我們學習佛陀在做的事、給我們補功德的機會。也從不斷接引中不斷開啟慈悲心,我如實的見證到自己全方位的提升改變。
 
       揚杰在此要跟師兄姐分享:每一個分享接引都很殊勝,每一個一,代表著他和他的家人可以讓  師父妙轉提升、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如果不是良潔師姐的接引、紫綾師姐的關心以及我願意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我現在一定還在自業自擔苦難的業海中載浮載沉,更別提有機會能開悟真正了解生命的真實義。
 
       鼓勵在座的師兄姐, 師父是真的,透過依教奉行四件事我如實地驗證,您一定也要給自己機會打開心門試試看。
 
         佛子范揚杰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的大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兄師姐
揚杰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