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清醒了

明白生命真實義之後 我不再只顧著追求人相上的成就

(頭份)張志乾

2014-06-15


入門契機
 
我是張志乾,目前任職於中美晶,擔任設備工程師。入門至今有11個月的時間,對 師父有滿滿的感恩!
 
我是基隆人,會入到 師父座下,是已經有4、5年沒聯絡的國中同學鏸方師姐突然line我,跟我說什麼人生無常,想送我人生的禮物,問我什麼時候有空回去基隆要帶我去參加禪行分享會。那時我內心的OS:「以前讀書時這麼要好,想說你良心發現想起我,要找我吃吃飯聊聊天這樣,怎突然跟我說人生無不無常的,還參加什麼禪行分享會,該不會是傳銷吧?」但只因為曾經交情還不錯,所以是賣著面子去參加禪行分享會的,心裡想著如果是傳銷要我買東西,那我也沒在怕的,因為又不是沒被拉過,曾經還買了好幾千塊的東西。
 
禪行分享會當天,其實老師說的很多都聽不太懂,但就因為曾經是受洗基督徒與靈療師的江和原師兄的真心分享,我想著這位師兄會靈療能讓人皮膚病不再癢,喝令行動不便的人起來行走,能這樣醫病趕走阿飄的能力,怎還要跟著這位 師父,可見這位 師父有過人之處!
 
但我是聽到 師父可以保護好我們的家人,才突然讓我整個眼睛亮起來。因為當時江和原師兄分享到自己入門後,面對手術的媽媽,在順利完成手術後,說在手術時看見的佛菩薩就是這位身穿白上衣黑褲子的 妙禪師父!另外,我也聽到基隆精舍住持老師-育妃老師分享 師父親自到醫院替老師的父親加持,救了老師的爸爸!結束時我心想著這也沒賣什麼東西,而且 師父如果真能幫我保護好家人,那我要來試試看!
 
從願意到開悟
 
入門初期覺得精舍的磁場很好,能暫時讓我放下工作的煩惱與壓力。也很好奇老師與師兄師姐口中所謂的「開悟」,老師總常說:「等你開悟,你就知道了。」雖然我腦袋想著既然決定要來試試看做實驗,就好好先照著做看看。一開始還是會因為懷疑,不自主想去看看網路有關 師父的文章,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的是很矛盾。
 
矛盾的點有3個,第一,即使能找到一百個相信 師父的理由,也會糾結在那只有少數不相信 師父的理由。第二,寧可相信網路匿名或不認識的人,卻懷疑帶自己來的人。第三,自己也想要變得好且有所改變,想要 
師父護佑家人,結果自己處在「要行、不行」的依教奉行心態。最後決定放下頭腦意識心,自己來找答案,好好做依教奉行四件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知道人生原來還有可以醒來的時候,因為入門前的我,即使工作好多年,仍對人生沒有明確的目標,好像就是一直努力地賺錢。賺的錢能讓自己吃好、用好、住好,如果別人羨慕我,大概我過得就真的還不錯。入門依教奉行後,我知道人生不是為了追求人相上的成就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也不是來面對生老病死,我了悟生命的真實義,知道自己此生所為何來。
 
體悟與改變
 
與各位師兄師姐分享我入門後的體悟與改變:
 
一、 簡單的每日一禪定,入門第2週開始,每天都睡得很好,也很少作夢了。與入門前同樣的睡眠時間相比,以往一早起床還是覺得很累沒睡飽,常常開車想睡覺,不停地瞇眼眨眼。入門後,精氣神與以往明顯不同,開車不再愛睏,上班有精神外,思緒也清楚了。
 
二、 入門前,不論睡再多或是運動,已有7、8年以上肩頸都一直處於很緊的狀態,只要壓力大或疲勞些,肩頸總會酸痛不舒服。入門半年,突然發現整個肩頸都好鬆,感覺肩膀上無形的重擔不見了,好輕鬆。
 
三、 從小我就是個愛運動的小孩,卻是易感冒的體質。每2個月左右都一定會感冒跑醫院。入門後,感恩 師父清淨渡化,讓我身體變好,已有半年多來都不曾感冒看過醫生。
 
四、 入門前,工作上我看似積極親切,只要有努力就會有回報,每年順利晉升。表面上我是主管眼中的資優生、同事眼中的紅人,但內心是個很會爭又愛比較的人,每年的晉升讓我開始不自覺變得傲慢,常自我感覺良好、認為自己很行,卻也深怕別人表現得比我好,不太願意分享我成功的秘訣。這樣求表現又自私的個性,每天壓得自己情緒緊繃焦躁,私下其實常失眠睡不好。積極正面的面具底下有著說不完的負面情緒,對工作感到很累很徬徨,心想怎麼錢賺得變多了,壓力卻一天比一天大,快樂一天天遠離我?!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我變得心安心定,即使事情再多再繁瑣,我已能穩穩地處理。更感恩 師父妙轉我的習氣,讓我不再傲慢,覺得幫助別人成功比自己成功更開心!我會主動幫同事看報告改報告,並願意提醒他們主管會在意與留意的事情。另外,面對自己的組員,不再抱怨誰又偷懶或誰又做不好扯後腿,反而很感恩有他們的幫忙。
 
五、 面對基隆家人,以前我很少打電話回家,爸爸總說我像失蹤一樣,即便回家也常常守在電腦前或是往外跑。現在因為 師父,我懂得惜福、明白自己好愛家人!因為從小他們讓我什麼都不缺,給我的只有愛與包容,總不斷地鼓勵我。現在的我都會常常想回家跟家人聚在一起,不時也會打電話回家關心,爸爸接到我的電話都是:「有什麼事快點說?」不再像以前說:「還知道要打電話回家!」或提醒我:「有空記得打電話回家。」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真愛與慈悲心,讓我更懂得去關心周遭身邊的人,現在不用家人說我都會主動想去看看親人們,因為我也想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因為我知道是 師父才讓我變得這麼有愛,所以我想將那份溫暖與關愛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明白人生真實義
 
入門前,我不知道修行跟自己有什麼關係,但我相信因果,所以還算個不做壞事的乖小孩。相信今生所受前世所做,來世所受今生所造。如果不是這樣,那我不就只要努力賺大錢,哪天把積蓄砸下去好讓每天有人幫我超渡念經、燒一堆車子洋房跟紙錢給我。不論生前做好做壞,只要有錢哪天離開了一樣可以吃香喝辣,這樣根本一點都不符合公平原則。
 
入門後開了悟,才知道真正的自己是誰,知道此生就是要來追隨 妙禪師父修行的!
 
最後我想與師兄師姐們分享,尤其是新同修。請打開心門來試試看照著做,師父真的什麼都不要,只要我們的那顆真心!透過我們的真心與願意的心就來幫我們打開本來自己就擁有的如來大寶藏,只有持續行才會有體悟,一切美好也在依教奉行中發生,相信每個人在禪修禪行中,都會有屬於自己更正向美好的見證。
   
佛弟子張志乾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金剛弟子,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志乾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