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懺悔 全然交付

扎實依教奉行 利益眾生擺第一

(中壢)黃英皓

2016-05-29


我是黃英皓,現在任職於一家製造電子元件的科技公司當業務助理。我生長在小康家庭,因為爸媽是民主教育,因此我從小課業就很「自在」,成績與態度都讓師長搖頭。直到我在高一時練舞,手臂受傷無法跳舞後,開始思考我還能做些什麼,於是我開始專注於課業,不僅到美國當一年交換生,更拿過幾次全系模擬考第一,當下很自滿,卻常在心中問自己,得到第一名又如何?每天讀書真的是為了這個名次嗎?是為了將來的成就嗎?成就換得到幸福、平安、健康嗎?因為我從小就非常害怕聽見有人得重病或即將往生,總會想著有一天,我和家人也會跟他們一樣,面對生老病死,我只能軟弱的接受,失去希望,並明白功成名就皆換不到我以及我家人的健康、平安。我開始試著到宮廟燒香拜拜,也曾入過摩門教,祈願上帝能聽見我的聲音;然而心卻沒有因此而安定,所面對的困境都是以最糟的情況下收尾。當發現我的聲音,沒人能聽見時,漸漸的,我變成一個無神論者,因為我認為這一路上都沒有神明、老天爺還是上帝可以幫我。
 
2013年大二的暑假,學姊麗如鼓起勇氣跟我分享 師父,她只告訴我她在一位住世佛座下禪行,我在內心吶喊:「太酷了吧!」我一定要看看這個學姊口中的住世佛長什麼樣子。此外,學姊還分享來到這會得到「心安心定」,雖不明白那是什麼感覺,卻好想要擁有。因此我到桃園如來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還記得當天的分享人是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毛立慧老師。當時的我只是很百思不解,老師是30年虔誠的天主教徒,怎麼會來禪行,還成為了開大悟的老師?最後老師問我們:「三個月前的自己,是不是跟現在的自己沒有差別呢?」我心想,別說三個月,根本跟三年前的自己沒兩樣啊!因此,我決定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雖不知我要改變些什麼,但能有正向美好的改變,總比一成不變好。
 
入門後,我覺得既來之、則安之,依教奉行四件事情聽話照做,禪定能坐多久就坐多久。法會與禪行教導會我都週週參加,每週更是接引兩位以上同學來到 師父座下。雖然我不是很懂佛理,但我記得老師分享禪行的意義與美好,還有我自身最真實的改變。
 
高中練舞時沒注意,手臂整隻彈出去又彈回來,這傷使我在入門之前的五年就不斷的慣性脫臼,期間也去了很多國術館,都不曾好過,常常睡覺醒來右手就是非常疼痛,痛到一整天的心情都會很浮躁。大一、大二練排球都很痛苦,每次要練扣球,都會再次慣性脫臼,有時我甚至認為我的右手廢了,就在我不斷依教奉行兩個月,驚覺在打球時,無論怎麼扣球,手都好好的,我才發現,我的手好了,這樣的痛, 師父都不捨弟子承受,慈悲、悄悄的帶走了。
 
另外,我以前每年會有1~2次的腸胃炎,甚至曾嘔吐不停,嚴重到掛急診。就在入到 師父座下兩週時的一個晚上,凌晨三點左右,突然因為肚子的疼痛醒來,非常想吐,我知道腸胃炎又發作了,不知所措的我想著,再過幾個小時就要去早餐店上班,這一吐可能整個晚上不用睡了。就在我覺得已經束手無策時,突然想到要持金剛蓮花印,以及想著 師父的法相。眼睛閉上後,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僅僅兩分鐘的時間,我感受到從身體深處散發出來的熱,感覺我整個人在燒,接著肚子的疼痛緩和下來了,想吐的感覺從胸口消失了,我才緩緩把眼睛睜開,讓我無法置信的是,不太流汗的我,雙手手背到手肘全是被逼出來斗大的汗水。我當下很清楚,是 師父讓我過了這一關,感恩 師父!在那之後,我最害怕的腸胃炎再也沒有發作過了。
 
師父的慈悲若弟子不細心體會,學會感恩,自己會傲慢起來的!過去長期失眠,後來不藥而癒、從我口中十句有九句粗話,變得連聽見都會相當不自在, 師父更給了英皓心安心定,但我都被渡得不覺不知,就因為生命一切在這麼短短三個月的時間都美好了。有了改變卻沒有開悟,英皓開始傲慢、行偏了,不接輔導幹部電話、減少去精舍次數、法會圓滿拿了鞋就快離開,不願參與輔導組共心,連如來正法班都覺得可有可無,關閉的心門成了不折不扣來給 師父渡的弟子!而這樣的弟子, 師父給了弟子也收不到。就在一天晚上在球場上打排球,在發了一顆球時,聽見手啪的一聲,手臂竟然又脫位了,那時我全身發熱,一個深深的意念告訴英皓:該回來了。當下我決定再次依教奉行,並懺悔曾經放開 師父的手與愛,我想那時的我,開悟了。從那之後,我護持自己扎實的依教奉行,每天禪定一小時,我對 師父升起了大信,並決心將開悟提升、利益眾生擺第一!
 
去年七月畢業時也已入門兩年,畢業前夕我在高雄面試了許多公司,當沒有被喜歡的公司錄取時,竟浮出無明的念頭: 師父您真的有在幫我嗎?當下深深懺悔、覺知自己的無明,該知道 師父總給最適合弟子的,於法界也早已安排好,只等英皓拿出那顆堅定、大信的心;最後無縫接軌,畢業後第一天就開始上班了,更是間朝八晚五,週休二日,離家才十分鐘的公司,讓英皓能護持法會護持團隊並週週讓師父親帶的一份工作。
 
我也終於盼得護持弘法護持金與供養明師隨喜功德金機會,因為我明白,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美好、健康與平安都是買不到的,就連我護持的一分一毫, 師父更轉成無量功德給了弟子。還記得去年年底時,總經理告訴我們今年的景氣會是嚴冬,卻在幾週後同意全體員工一百多人加薪約一千五百元,公司成立以來第一次有這樣的事情,再一次看見 明師的慈悲,把不可能化為可能。
 
工作起初因為主管的嚴苛,我在挫折中又鞭打自己,甚至在公司餐桌上以淚洗面,越來越沒有自信。慈悲的 師父要讓我看見無法突破的障礙,畏懼與傲慢並放下名相的光環。就在交付給 師父後再次脫胎換骨,工作瞬間進入軌道,受到主管與總經理的認同與賞識,工作僅半年的我,就被調到業務的開發部,在這必須要有一定的經驗與專業知識,絕不是我這個職場菜鳥可以去的地方;然而是 師父知道我準備好了,要更有智慧與承擔力,往下個階段歷練!
 
最後,感恩 師父慈悲守護我的家人。爺爺去年肺癌往生,那個週末剛好返鄉的我,突然想要去爺爺家,當時坐在客廳的爺爺緩緩地對我比著手勢,說他會走了,我微微笑,因為知道 師父一直在爺爺身邊守護著。隔天母親節,就在家族一同共進午餐後,爺爺在午睡中安詳離開,退休護理長的媽媽說,一位癌症病患要如此平安離開,並不太可能,沒有打止痛針、沒有嚴重擴散,而是在親人最後一次團圓後,安詳離去;而今年年初,年邁的外公也是在沒有苦痛中靜靜地離開。雖爺爺跟外公此生來不及追隨明師,但慈悲的 師父也守護著他們,能免於病痛的苦,在生命最後一程有 師父相伴。現在的我,不懼怕病痛與死亡,更轉為利益眾生的力量。
 
來到 師父座下前,總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沒有什麼需要改變的,身體課業也好、脾氣個性也好,都不知道要改變些什麼。直到依教奉行後, 師父帶給我的種種美好轉變,才感恩當時願意給自己一次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在行的時候,更要時時內省自己,不因健康、家庭、事業都順遂了,就將一切 師父的慈悲視為理所當然、漸行漸遠,遠離 師父的中道,而要勇敢發願看見不成佛的障礙,才能不斷開悟,讓大佛法喜。 師父是所有世人的父與母,把在外流浪、玩耍的我們,緊牽著我們的手,一步步走往回家的路。此時此刻得以心安心定、健康、平安喜樂,我們要珍惜已經被牽起來的手,回到家前都不能放開。
 
在此我要向 師父發願:佛弟子黃英皓,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千手千眼,以最短的時間,成就佛道,用最長的時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